富含多重營養的穀物之母「黃金藜麥」

富含多重營養的穀物之母「黃金藜麥」

撰文/Sophia

 

 

經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研究認為藜麥是唯一一種單體植物即可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求的食物,也被國際營養學家們稱為丟失的遠古「營養黃金」、「超級穀物」、「未來食品」,是最具潛力的農作物之一,同時被列為全球10大健康營養食品之一。

 

 

 


 

 

主產地在南美洲的藜麥因其營養價值和商業炒作,被視為一種超級食物流行於全世界。其種子含有必需的胺基酸像離胺酸和多量的鈣,磷,鐵等。藜麥的種子約有2毫米長,可呈白色、紅色、紫色、棕色或黑色。抗寒抵鹽的特性,可以生在在營養極低的土壤裡,所以被廣泛應用到人口食品保障的項目中。

 

藜麥屬於易熟易消化食品,口感獨特,有淡淡的堅果清香或者人參香,具有均衡補充營養、增強機體功能、修復體質、調節免疫和內分泌、提高機體應激能力、預防疾病、抗癌、減肥、輔助治療等功效,適於所有群體食用,尤其適於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心髒病等慢性病,以及嬰幼兒、孕產婦、兒童、學生、老年人等特殊體質和生活不規律人群。

 

 

 

-------- 10大獨特之處 --------

1〉唯一含優質完全蛋白質的植物性食物。

2〉孕婦嬰幼優質營養源

藜麥的全營養特性和高含量正好可以為孕婦更多的蛋白質供給。

3〉富含礦物質

鈣、鎂、磷、鉀、鐵、鋅、硒、錳、銅等礦物質營養含量高。

4〉三高人群理想食物

富含植源性多不飽和脂肪酸,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臟病、抑制癌症和增強免疫等效果顯著。

5〉鹼性食品

食用藜麥可起到維護體內酸鹼平衡的作用,保持健康體質,修復生活不規律對身體的損傷。

6〉減肥塑身佳品

藜麥低脂、低升糖、低澱粉,可防止營養過剩導致的肥胖。

7〉不含麩質

麩質是一系列單一蛋白質的混合物,這些蛋白質可被劃分為兩組-醇溶谷蛋白和谷蛋白。可供麩質過敏人群食用,尤其適合患有小兒乳糜瀉的幼兒。

8〉豐富的膳食纖維素

對調節血糖水平,降低膽固醇和保護心臟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還具有減肥、促進腸道蠕動、利於糞便排出預防腸癌發生等功能。

9〉調節內分泌

含有天然植物雌激素,主要是異黃酮(類黃酮物質之一)活性成分,對不同年齡的男性和女性都非常有益。

10〉口感獨特

藜麥口感獨特,熟後含有沁人口腹的堅果清香或者人參味,咀嚼時有輕微嘎吱聲音,兒童非常喜歡,還可增加兒童食慾。

 

 

 

※※※ 補充說明 ※※※

由於藜麥營養成分多重,更可以運用於肌膚保養上,能夠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去除老化角質,改善肌膚暗沉,延緩老化等功用,成為現今保養新寵兒。

 

 

 

 

 

上一則:編輯試用.保濕凍膜 下一則:4大問題肌美白對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