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專屬自然美 結構式隆鼻

客製化專屬自然美 結構式隆鼻

撰文/李存昌;整理/高芷瑩

 

 

東方人的鼻子相較於西方人一般來說,山根較低、皮膚較厚、鼻翼較寬、鼻頭比例較圓且大和鼻柱支撐性較差。這些解剖結構性上的差異,也就是造成亞洲人隆鼻手術有許多要仔細考量的細節。我們常會聽到有些接受隆鼻手術術後的鼻子,被評價為做的太假或一看就像做的。如果隆鼻手術不管各種條件,一律都塞個鼻模假體進去,就很容易有這樣的結果。常見的表現有鼻模過長、鼻模外觀明顯、鼻部皮膚變薄或是鼻模會移動。

 

 

 


 

 

結構式隆鼻

結構式隆鼻指的就是針對鼻部不同的位置,應用鼻模和軟骨或自體組織的搭配,創造出完整的支持結構和自然符合美感的外觀。我個人習慣來說,鼻樑的部分會利用Bistool矽膠鼻模或Gortex來撐高。鼻頭和鼻柱的延伸則利用鼻中膈軟骨,再搭配耳軟骨來做鼻頭的雕塑保護。當然如果在條件許可下,異體肋軟骨也是很好的選擇,特別是亞洲人的鼻中膈和耳軟骨常常發育不良,造成可用的材料有限。自體肋軟骨當然也是很好的軟骨來源,但必須在胸前留一道傷口且有彎曲的機會,我個人一般將它應用於多次重修或有併發症的個案。

 

這樣的鼻整形手術概念,就像搭積木一樣,一定要根基穩固,你再往上堆疊的成果才會安全和持久。單用一個假體撐起的鼻頭,往往摸起來很硬,長期來說也有組織變薄穿出的風險。根基不穩支持度不夠的鼻子,假體鼻模也容易偏倒位移。鼻樑和山根本來就是硬骨為主的支撐,鼻頭,鼻翼和鼻柱則是軟骨為主的結構。因此以結構的相似性來說,結構式隆鼻也是比較合乎生理的選擇。

 

在手術的部分,術前會針對希望山根和鼻樑的高度與寬度利用鼻模來模擬,選定適合的型號。再來是針對鼻頭延伸和鼻形的修飾進行討論,視個案不同的條件和要求,常會合併鼻截骨術(敲鼻骨)、鼻翼縮減或是鼻中膈手術來達成更好的結果。手術進行可以選擇全身或局部麻醉,手術時間視難易度一般多在二至三小時左右,相對來說一台結構性隆鼻手術所要花費的時間當然比普通鼻整形手術的時間久,主要是多在取自體軟骨和軟骨縫合雕塑的部分,為了最好的效果,術中不斷調整軟骨縫合的位置是常有的事。但是長期來看,穩定自然的成果真的是值得花時間的。

 

客製化專屬自然美 結構式隆鼻

 

 

 

隆鼻的選擇

隆鼻的選擇有很多,包含微整和手術,能改善的程度也不同。一般來講填充物的注射用於山根和鼻樑是比較合適的,鼻頭部分的延伸就比較不容易,且須定期施打,侷限性較多。隆鼻手術可調整部分較全面,但需接受手術的過程和恢復期,恢復期一般在兩至三週左右。目前隆鼻的手術名詞五花八門,聽過一段式到四段式,讓人眼花撩亂。對於有隆鼻需求的朋友,結構式隆鼻的概念也可以幫助你了解你想改善的部位和可做的選擇。可能是單純地想改善山根、鼻頭的延伸或是整體的調整,你可以清楚地描繪出改善的目標,不要拘泥於術式的名稱。

 

並不是每個明星的鼻子放在不同人臉上都會好看,好看的鼻形必須跟自己的臉型和五官的條件來設計,搭配專科醫師的專業技術,才會有讓人滿意的結果。有隆鼻需求的朋友可尋求專業的專科醫師諮詢,提供最完善的說明和評估。

 

 

 

 

客製化專屬自然美 結構式隆鼻

李存昌 醫師

學經歷:凱薾診所整形外科顧問醫師|萬芳醫院整形外科專任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士|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住院醫師|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專長:眼部整形(雙眼皮、眼袋、眼瞼下垂鬆弛)|顏面整形(自體脂肪移植:豐頰、改善法令紋以及臉部凹陷填補、內視鏡拉皮、隆鼻、豐唇、下巴整形)|胸部整形(乳房整形、內視鏡隆乳、乳頭縮小、乳頭凹陷、乳暈整形、乳房下垂上提、乳房異物移除、男性女乳症)|微整形|雷射治療|疤痕治療

 

 

 

 

 

 

上一則:平價又有效 製藥公會呼籲支持國產製藥 下一則:找回原有的美麗 ── 乳房重建手術
我要留言:
  • Yu-Ting Cheng
    2018-02-02 09:15:28
    很多隆鼻都是結構式隆鼻,不過用外切的會留疤痕,疤痕是永久的,很不自然。日式鼻雕是內開的,不留疤痕,做的鼻型也很秀氣,自然,比較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