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歡慶【國際左撇子節】13 AUG.

活了這把年繼直到今年才知道原來...

還有【國際左撇子節】這麼有趣的節日


首先講由來"來自網路文章"

1975年 8月13日,美國堪薩斯州托佩卡市一群左撇子建立了名叫左撇子國際的組織,他們設想把全世界的左撇子聯合起來,共同爭取左撇子的權益。一年後,該組織舉行慶祝活動,並將這一天確定為國際左撇子日,希望有朝一日全世界的左撇子一起慶祝自己的節日。1976年的8月13日就成為第一個國際左撇子日。

國際左撇子日逐步得到世界各國左撇子組織的承認,紛紛開展慶祝活動。1992年,英國倫敦左撇子俱樂部也將 8月13日確定為國際左撇子日,並于當年舉辦他們的第一屆國際左撇子日慶典。在英國並設立了國際左撇子日專門網站,宣傳國際左撇子日,普及左撇子知識,介紹每年國際左撇子日的活動安排,報道世界各國的慶祝活動。

左撇子專門網站我找到了...
遲來的歡慶【國際左撇子節】13 AUG.

 Anything Left-Handed
http://www.anythingleft-handed.co.uk/shop.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唷(灑花)






左撇子們宣言,建立國際左撇子日的目的在於團結世界各地的左撇子為爭取自身的利益而鬥爭,喚起全社會對左撇子問題的關注,提醒人們在一個以右撇子為主的社會中改進產品的設計並更多考慮左撇子的方便與安全,消釋數千年來在各種文化中都存在而今天也還在不斷製造著的對左撇子的偏見。

現在,有幾十個國家的左撇子組織慶祝這一節日,遍佈世界各洲。歐洲是左撇子組織活躍的地方,慶祝活動更為隆重。

2003年,英國本土就有20多個地方左撇子組織在這一天開展了各自的慶祝活動。其他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左撇子更是各具特色,慶祝自己的節日。

日本還另行確定2月10日為日本左撇子日,日本的左撇子過兩個節日了。



看完真的覺的好酷

因為有一群人真的為了左撇子勇敢爭取被關注的機會

這裡還有專賣左撇子使用的產品網站

http://ru-lefthanded.co.uk/ocart/

跟左撇子CLUB
http://www.lefthandersday.com/

很多該網站的可愛廣告標語

遲來的歡慶【國際左撇子節】13 AUG.












最後當然是要歡呼

左撇子萬歲!!!

遲來的歡慶【國際左撇子節】13 AUG.


創作者介紹
遲來的歡慶【國際左撇子節】13 AUG.

達斯席恩的右腦 Welcome to my World.

上一則:不完美感受休假日記 下一則:中秋節之兒時的滋味終於到手 (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