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後事/寵物火化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感謝你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陪嘿姆走過最後一程!

寵物後事/寵物火化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感謝你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陪嘿姆走過最後一程!

自從嘿姆這兩年身體逐漸老化,要買的日用品變的更多,其實我今年本來就有計畫要多分享一些寵物用品使用心得文章,

想不到嘿姆這麼突然的走了,讓我只能分享悲傷的感受,以及後事相關的過程,唉……說起來很感傷……

這篇要分享推薦的是「萬里福田寵物城堡」,之前在行天宮附近就有看過很大的廣告看板,翁立友代言的!

不過因為這不是業配文,加上嘿姆火化的那天我完全沒有心思拍任何萬里福田的環境照,所以沒有相關照片還請多多包涵!

 

 

我家狗寶貝嘿姆是在晚上離開的,在動物醫院忙完,我把嘿姆的遺體抱回家都已經半夜12點多了,

跟家人們好好跟他告別後大概是凌晨1點半,我跟嘿姆哥哥開始積極地搜尋寵物殯葬業者相關資訊,並試圖與他們聯繫。

臉書上的朋友們看到消息推薦給我一些名單: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翡翠森林寵物天堂、邱媽媽生命美學、林口懷恩寵物安樂園、北新莊寵物安樂園等等……

 

因為我跟嘿姆哥哥沒有宗教信仰,不需要任何儀式,所以訴求很簡單,單純需要來回接送個別火化+撿骨

半夜有接我們電話的就只有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翡翠森林寵物天堂了,而翡翠森林隔天火化滿了,

所以我們最後選擇「萬里福田寵物城堡」。

寵物後事/寵物火化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感謝你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陪嘿姆走過最後一程!

 

電話中有跟客服約好當天早上10點半來接體一起過去,接體人員早上準時到達我家,也有問我們需不需要上樓幫忙搬運。

他們有準備專門的箱子跟往生被,不過那時候姆姆的身體已經僵硬了,我們不想去移動他,就放在原本的箱子裡。

而且我們很堅持全程自己抱著箱子陪伴姆姆,因為路上我不時會想摸摸他跟他說話。

接體人員全程服務都很好,會適時關心我們狀況,問我們冷氣夠不夠強、需不需要放佛經之類的,也不會過度干擾。

 

 

大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總算到了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外觀看起來的確就像是座城堡,園區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門口還有很大的噴水池,水池周遭也有幾隻可愛的狗狗走來走去~

一下車馬上有服務人員(禮儀師)走出來迎接我們,走進裡面可以看到很大一尊釋迦牟尼佛像,服務人員有問我們需不需要禮佛。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宗教信仰,所以這些儀式都省略了,有信仰的人不用擔心,他們的服務挺完善的~

一樓塔位區域很寬敞,而且都有撥放佛號。

 

因為我們略過很多宗教儀式程序,在等待火化的短短20分鐘,禮儀師幫我們安排在一間告別追思聽。

他們的告別追思廳都是個別的,所以不會被別人打擾。

我們把姆姆放在告別聽裡面的箱子裡,箱子的周遭有許多美麗的花朵,比較可惜的是那些都是假花不是鮮花……

其實他們告別廳裡面都有一些基本設備,就比照人類的告別式,也可以放投影片之類的……

只是我們就是很單純的只需要火化,所以沒走這些儀式。

 

過了20分鐘左右,我們就帶著嘿姆去火葬場,禮儀師也再次讓我們跟嘿姆到別說些話,火化前的情緒真的很崩潰,因為再也沒有奇蹟了……

過程中禮儀師也都會對嘿姆行禮,說一些願他好走之類的祝福話,然後我們看著裝著姆姆的箱子開始被大火給燒了起來,我當然就爆哭……

(至少不會像韓劇演的那樣出現大體被掉包之類的情節@@...

 

 

等待的過程禮儀師安排我們在二樓的等候區,環境明亮舒適,還提供茶水及餅乾。

原本以為等待的過程他們會來推銷骨灰罈或是塔位之類的,但完全沒有!!!

反而是我自己主動詢問骨灰罈的事……

在這邊火化有送基本的骨灰罈,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種是環保罐,適合樹葬花葬的那種暫時小紙罐。

另一種就是一般比較大型的骨灰罈,好像是瓷罐吧~現場還有其他加價的款式,但我覺得款式都普普……

因為事情來的太突然,我還來不及幫姆姆找個漂亮的新家,

就暫時先選基本不用加價的瓷罐,到時再幫他搬新家。

寵物後事/寵物火化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感謝你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陪嘿姆走過最後一程!

 

大約等了一小時火化就結束了,禮儀師把姆姆的骨灰排的整整齊齊,還問我們有沒有要拍照留念。

接著一根一根根我們介紹每根骨頭分別是姆姆的哪個部分,然後讓我們撿骨。

撿骨的時候禮儀師會問我們需不需要磨成粉,因為我確定我之後會選擇小巧精美的骨灰罈,所以我請禮儀師將骨頭磨成粉。

然後忽然看到他的牙齒跟爪子實在是太可愛了,捨不得磨掉,所以請禮儀師將剩餘的牙齒跟抓子分開裝。

 

大約等個10分鐘就處理完這些事,姆姆的告別式就這樣結束了……

福田有問我們後續他們的集體法會我們有沒有要參加幫姆姆超渡,這些似乎都是包含在火化的費用內。

 

 

這次我們在福田總共花4000(嘿姆9.4公斤),包含個別火化跟來回接送(去程到家裡接/回程送到南港展覽館站),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價格很公道合理!重點是福田從接體人員,一直到現場館內的禮儀師,服務都非常好很貼心,

而且完全不會一直推銷煩我,這點我真的很推!

整個館內的環境跟流程其實都比照人類的告別式,甚至我覺得服務比一般人類的一些禮儀公司要來的優秀。

真心感謝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感謝你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陪嘿姆走過最後一程!

更多資訊麻煩大家自己去萬里福田的官網參考吧!

希望各位毛孩家長都可以陪著寶貝走到最後一刻……寵物後事/寵物火化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感謝你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陪嘿姆走過最後一程!

寵物後事/寵物火化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感謝你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陪嘿姆走過最後一程!

 

寵物後事/寵物火化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感謝你們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陪嘿姆走過最後一程!萬里福田寵物城堡

 

上一則:【毛孩】再見了嘿姆!十年前我與阿雪相遇…… 下一則:奶茶色唇膏開架【MAYBELLINE媚比琳 超持久霧感液態唇膏】全新奶茶色系超有質感顏色美炸!!!持色不沾杯唇彩推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