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妻拒愛愛遭夫疑有小王 醫揭元兇是雄性激素!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32歲的琪琪(化名)與老公結婚兩年,最近對性事總是性趣缺缺,而且做完都會不舒服,只好用各種理由婉拒跟老公同房。老公發現琪琪經常抱怨身體疲憊且提不起勁,但皮膚卻變得更滑嫩,氣色也變好,因而懷疑是不是外面有小王,才沒『性』致與他同房。琪琪心中滿是委屈,解釋後老公也聽不進去,只好天天以淚洗面。由於身心俱疲,在家人陪伴就醫檢查,竟發現身體疲累元兇竟是體內雄性激素低下導致性慾低落,而皮膚光滑居然也是這個原因,在醫師建議下接受荷爾蒙補充及O-shot注射治療,大幅改善琪琪性慾低落問題,經醫師說明後,夫妻也和好如初,重拾正常的性生活,最終更順利懷上寶寶。

嬌妻拒愛愛遭夫疑有小王 醫揭元兇是雄性激素!

女性也有男性荷爾蒙 雄性素低下易導致性冷感

台北中山醫院副院長暨生殖中心負責人李世明醫師表示,女性的性慾是由男性荷爾蒙為主導,而男性荷爾蒙即是所謂的或「雄性激素」或「男性睪固酮」,雄性激素並非男性才有,也存在女性體內,只是男性是女性的十倍。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主要是由卵巢及腎上腺製造,與雌激素相互作用,可以維持正常性慾、穩定情緒以及保持記憶力。而當女性體內的雄性激素過低時會產生性慾低下、疲倦或體力下降,且容易提高骨質疏鬆的發生機率,長期會影響卵巢功能,影響受孕機會。

李世明醫師更補充,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及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等患者都容易導致雄性激素過高,造成經期混亂而影響女性懷孕,並可能出現如性慾強烈、臉上長鬍子、身體變魁梧及聲音低沉等男性性徵。臨床發現不管女性的雄性激素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影響生育能力及健康,女性朋友千萬不能輕忽!

O點注射療法 有效改善性慾低落問題

李世明醫師說明,診斷上可透過抽血檢驗體內雄性激素的含量,並透過功能醫學檢測得知患者需要補充的量。目前針對女性雄性激素過低引起的性慾低下問題,除了建議補充山藥提煉的DHEA保健食品,在治療上也可以選擇口服膠囊、外用凝膠及針劑。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現在還有「O點注射(O-shot)」治療,在女性陰道壁上方的高潮O點注射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PRP),讓神經活化再造,提高女性敏感度與性慾,定期持續注射3~4次,可維持一年以上的效果,對於性慾低落或性敏感度不佳的女性患者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李世明醫師提醒,夫妻長期無法進行魚水之歡,除了會影響生育問題外,也會破壞夫妻感情,甚至造成婚姻破滅。女性若出現性慾低落及行房困難的症狀,就應及早就醫檢查並積極治療,才能擁有性福的人生。

資料來源:嬌妻拒愛愛遭夫疑有小王 醫揭元兇是雄性激素!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第三期非小細胞肺癌新曙光 放化療後接續免疫療法延長存活期 下一則:國際乳癌治療新共識 廣用生物相似性藥為新輔助或輔助治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