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痔瘡、暗沉好困擾! 女醫團隊幫助改善私密問題

【健康醫療網記者田柏升/報導】

產後困擾多! 痔瘡、暗沉、斑點樣樣來

懷胎10月喜當人母,產後痔瘡、臉上斑點、皮膚與私密處暗沉樣樣來,醫師表示,這是因為懷胎過程腹壓增加,下肢靜脈血液回流受阻而導致痔瘡容易膨出,荷爾蒙改變也大有影響。

產後痔瘡、暗沉好困擾! 女醫團隊幫助改善私密問題

整形醫美集團大腸直腸外科賴依伶醫師表示,懷孕期間荷爾蒙因黃體激素升高的關係,很多孕婦會有便秘的問題而排便不順,便秘問題一旦產生,痔瘡就容易接踵而來。另外,荷爾蒙的改變也會造成體內黑色素重新分佈卻分佈不均,因此產後女性因為色素沉積較嚴重,往往臉上或私密處就容易有暗沉狀況發生。

痔瘡掰掰! 私密處困擾一併改善

近年來,越來越多產後女性尋求醫美療程改善問題,像是「無痛麻醉微創痔瘡手術」,恢復期從傳統手術至少3週,降低到最快術後隔天就能正常上班,甚至能合併私密處療程一併改善。

「患者會在特殊麻醉後沉睡才開始進行手術,醒來當天就可以出院返家休息。」賴依伶醫師進一步提到,無痛痔瘡手術主要處理的是黏膜下痔瘡剝離,盡量減少傷口大小的情況下,搭配精準止痛措施,痔瘡患者術後的舒適度也會大幅提升。而其他產後發生的皮膚問題,則可以透過醫美雷射療程改善,例如常聽到的飛梭雷射便能針對較深層的部位,或是凸起疣狀物進行破壞,甚至能執行類似磨皮的去角質療程達到煥膚效果;皮秒雷射則以去除斑點、暗沉為主,可以有效排除臉上與私密處的黑色素沉積。

產後痔瘡、暗沉好困擾! 女醫團隊幫助改善私密問題

鬆弛、漏尿也難搞? 恢復緊緻有方法

私密美學名醫方穎涵醫師接著補充,坊間我們常常聽到的G緊雷射、薇薇電波等專屬女性的療程,究竟原理為何,建議可以尋求專業女醫團隊門診檢查後再給予量身訂製的建議。同時這類私密處的進階治療還可以促進黏膜更新,因為當女性荷爾蒙量不足時,陰道會有黏膜萎縮的情形,可能就會產生私密處反覆感染,或分泌物不足,甚至是愛愛時潤滑度不夠的困擾,透過雷射方式對改善陰道乾澀也有幫助。

「女性的私密處肌膚跟臉上一樣都是需要保養的,私密處的電波療程與臉上打的電波很像,能穿透至黏膜以下約0.5公分的地方。」方穎涵醫師表示,因此目前市場上熱門的薇薇電波也深受產後婦女喜愛。

此外產後私密處鬆弛、漏尿問題也很難忽視,因為懷胎讓骨盆底肌長時間延展而鬆弛;分娩過程中也可能讓產道膠原蛋白撕裂,產後無法完全恢復,所幸可透過更進階的全層私密緊緻手術來恢復產前的緊實狀態。

方穎涵醫師說,針對陰道直徑較寬的女性,可以做陰道全層的修補術,簡單而言就是讓陰道的空間變小、緊實陰道的手術,除了修補陰道黏膜,也會處理黏膜以下的軟組織、筋膜層,達到陰道緊實的效果。

別害羞! 女醫團隊打造自在體驗

產後困擾相關的醫美療程選項多,然而私密處的狀況讓許多女性羞於開口,就有醫美診所主打女性團隊,從諮詢師、醫師到開刀房護理人員全是女性,打造讓女性自在接受療程的友善環境,降低溝通需求障礙,達到最好的療程效果。

資料來源:產後痔瘡、暗沉好困擾! 女醫團隊幫助改善私密問題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防疫居家保養漏洞? 皮膚科醫師分享保養重點 下一則:比肺腺癌生長快5倍 免疫治療替擴散期小細胞肺癌續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