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十月乳癌防治 喝時尚下午茶也能做公益

【健康醫療網記者黃心瑩/報導】響應十月全國國際乳癌防治,乳癌防治基金會、美麗佳人雜誌與飯店合作,以代表溫柔堅毅的粉紅色作為主題,結合健康新鮮食材,推出期間限定「粉紅十月 時尚公益下午茶」,並將15%收入捐贈予乳癌防治基金會,作為圓滿基金,希望協助乳癌病友,並同時推廣乳癌防治。還特別邀請公益大使徐若瑄及黃子佼,為防治月活動揭開序幕。

粉紅十月乳癌防治 喝時尚下午茶也能做公益

乳癌女性發生第一名 基金會防治不遺餘力

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死亡率第四名,根據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發生率還年年上升,幸好發現多為早期,且相較於其他癌症,治療藥物及方式多,存活率也較高一些。乳癌防治基金會便擔任乳癌患者的好姊妹,在各個角落帶領她們走出低潮。董事長張金堅教授曾任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行醫超過將近50年,長久以來推行乳癌篩檢及病友輔導不遺餘力,除了診間的治療之外,也持續關心患者。

粉紅十月公益下午茶 限期推出

今年度第二次與美麗佳人雜誌、飯店合作,法籍主廚胡孟洋(Yan Roumanille)精心設計下午茶,利用新鮮健康食材做出各種精巧又可愛的甜點,甚至融合許多台灣在地食材,其中一樣香檳球設計,更以乳癌防治基金會的使命「圓滿」及其標誌翱翔的大雁為發想,「就像飽滿的乳房一樣,大雁象徵著基金會陪伴病友共同邁向光明。」張金堅教授說,苦中帶甜的滋味更是像極了人生。下午茶於9/19至11/1限期推出,收益15%將捐贈予乳癌防治基金會。

裙襬澎澎RUN十月開跑 報名九月底截止

美麗佳人雜誌也已連續6年舉辦「裙襬澎澎RUN」,源起於美國攝影師Bob Carey為關心乳癌妻子Linda,穿著超大粉紅澎裙在世界各地工作,他同時成立基金會為病友募款,在美廣受支持與肯定。今年將於10/24於台北漁人碼頭舉辦,報名時間至九月底,也邀請徐若瑄及黃子佼擔任公益大使,以行動力支持乳癌防治。黃子佼說:「現在當了人夫,更會愛護女性,希望大家重視健康。」

堅強女性代表,同時為人妻、人母的Vivian徐若瑄也說:「提醒大家關心身邊家人的健康,再忙碌的之餘也要重視自己健康,為了所愛的人,要勇敢面對一切。」

【延伸閱讀】

他B肝帶原40年爆肝炎 黃疸指數高出正常人十倍!

長期使用耳機 恐成「娛樂性聽損」高風險族群

線上學習成趨勢 學童近視不可不防

糖尿病共病多 腸泌素智慧控糖,兼顧保護器官助減重!

資料來源:粉紅十月乳癌防治 喝時尚下午茶也能做公益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治黃斑水腫反出現嚴重飛蚊症 長效類固醇助回復視界 下一則:足醫產業對談:足測大數據助力打造足踝健康 走台灣自己的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