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VR輔助血友病病童治療降低恐懼! G4A加速醫療新創

【健康醫療網記者田柏升/報導】血友病需要長期注射凝血因子,每一次治療對年幼血友病孩童都是挑戰。就有新創團隊參加醫療領域的創業加速器,打造VR遊戲融合治療,讓血友病孩童體驗一場海底尋寶,一邊遊戲,一邊分散治療注意力,降低病童治療的恐懼及壓力。

玩VR輔助血友病病童治療降低恐懼! G4A加速醫療新創

四大醫療主題 新創團隊一展身手

許多疾病都有病患的隱形需求難被滿足,2013年,拜耳德國總部啟動G4A(Grants4Apps)數位醫療加速器,引領各國新創團隊提出各類醫療需求解決方案。2018年,G4A也來到台灣,以血友病、眼睛健康、婦女健康及心血管健康為四大主題,從數十個新創團隊中決選四組,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加速環節。

拜耳大中華區總裁朱麗仙指出,拜耳致力於舉辦這樣的創新挑戰計劃,透過加速器為新創團隊媒合企業內部及外部夥伴資源,協助他們孵化新概念並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G4A的足跡遍布全球,最初從柏林開始,後來到包括波哥大、布達佩斯、新加坡、東京都有,而現在來到了上海、香港及台北。

台灣拜耳總裁林達玲則表示,四個團隊進入到加速器之後,就會根據他們的需求提供一對一的業師的輔導,如果有特殊的一些挑戰,還會跟他們做更深度的討論。

G4A Demo Day 百位專家共襄盛舉

日前G4A舉行成果展示,近百位專家學者親臨現場,外部夥伴H.Spectrum也一起共襄盛舉。除了VR體驗,當天另外3組團隊也展示了不同的新創方案:包括提高心房顫動檢測率的檢測貼片、便於眼部病變攝影的手持數位眼底鏡以及應用於婦科癌症檢查的生物標記檢測。

林達玲說,參與作品其實都非常具有潛力,他們都從病人的需求面出發,想出一些解決方案。除此之外,在作品研發過程中,也會考量到客戶需求,還有在未來產品上市的競爭性,非常具有全面性思考的能力。

產官學合作傳承 造福病患

民間新創團隊及企業與醫藥大廠的合作,催生優秀醫療解決方案,期盼未來能有更多醫界的輔導傳承,滿足本地醫療需求,造福更多病患之餘,也讓有志團隊能有大展身手的舞台。

【延伸閱讀】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就是愛家最好的禮物

資料來源:玩VR輔助血友病病童治療降低恐懼! G4A加速醫療新創 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董娘血糖飆高住院 胰島素治療化解危機 下一則:夏天快速塑身有辦法! 體外減脂解決局部肥胖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