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PROFILE/經常活躍於各大電視節目與品牌記者會活動,主持過許多時尚美妝相關節目,與多位知名港台藝人合作過。
個人著作《一秒變美人》、《好感美人書》、《型男學》、《邁向夢幻造型師之路》、《型男補習班》、《美女保證班》、《旅遊任我型》等
-----------------------------------------------------------------------------------------------------------------------
照片提供/李明川

日夜間保養劑量適時調控,有助於肌膚維持
每天通告行程滿檔的明川老師,在日常作息上堅持維持,一點睡覺十點起床固定作息,因為之前醫生提過規律做息時間對身體比較好,雖然一般都會聽到晚上10~2點是黃金美容時間,但現在人真的很難在那段時間準時上床睡覺,固定時間的睡眠才是現在人可以改變方式。此外,保養上明川老師提到相當重視「化妝水」這塊,一早會利用化妝水為肌膚做一個醒膚的效果,還能幫助肌膚做再次清潔、稍微達到去角質的作用,所以日間保養上量會比平常多,且因為怕肌膚黏膩,所以精華液之後就不擦其他商品,除非那一天肌膚狀況不佳,才會加一點點乳霜。而夏天夜間保養,會將化妝水的量降低,精華液增加,因為經過一整天肌膚需要有多一點修護效果,也對多加乳液跟乳霜,利用掌心按壓均勻。

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保養暗槓術「兩指神功、化骨綿掌、雙手拍拍、L行手法」?!
提到私房保養技巧時,老師提到:「第一兩指神功,所謂的兩指神功,就是利用中指以及無名指,在眼周、鼻翼進行按摩,這兩指的按摩力道也是最剛好,不會過重而讓肌膚造成拉扯。第二、化骨綿掌,其實就是剛剛說的用掌心來進行按壓動作,透過輕壓的方式能將保養品均勻上在肌膚各處。第三雙手拍拍,用兩根手指頭拍打肌膚,讓保養品吸收。第四、L行手法,雙手撐開後,手指跟虎口會呈現L字型,透過這L把臉型輪廓做塑型,但要注意在做拍打拉提時,保養品的量要購足,因為不夠他只是在做一個無謂施力。以按摩來比喻的話,你就只是在做指壓,其實油壓的效果比較好。」

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獨家公開!明川老師不可缺少的保養3大神器
採訪間請老師回答哪三種即使到了無人島也會帶走的保養品,老師不假思索說:「面膜、護手霜、CC霜」「面膜,雖然續航力不佳,他是懶人保養中最快速且有效手法,所以去無人島就可能就多帶一點(哈),早中午都敷。護手霜,是因為我很在乎手腳的保養且他有一物多用高CP值我覺得很中意,之前我在國外工作時,忘記帶保養品而身上只有護手霜,我就拿來用拍的方式替代乳霜。CC霜,大家都知道裡面就是一點保養效果的妝前乳隔離霜,能用來做隔離保護。」

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不只有做肌膚保養,體內環保也需要照顧
除了針對肌膚保養的問題,老師說在吃的方面也會做點調整,「比如我身體較燥熱,我會喝綠豆湯但不吃豆,還會喝西瓜汁,因為我認為它是最快解熱飲品,飲食上我自己的方法會拿吃飯小碗,分量最多就是一個碗,再來就是有吃膠原蛋白,我的吃法是要去外地工作旅行前兩天,開始除宿便,因為我容易水土不服腸胃會很敏感,所以不是到那才吃。飲食口味沒刻意忌口,但我不吃甜食,吃炸物時一定配喝無糖綠茶去油膩。」

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肌膚緊急狀況SOS!最好的小護士「保濕噴霧」
不管老師還是一般人在忙碌日子裡,有時候肌膚容易會有緊急狀況(紅癢、爆痘),明川老師的解決重點是「保濕噴霧」,其實就是用大量的水去沖洗,讓肌膚降溫,還有用衛生紙放在臉上後,噴上大量保濕噴霧當面膜,如果是冒痘的話會吃維他命B去增加代謝,有些時候比較嚴重時,老師會用面速力達母稍微安撫,還有就是長期坐辦公室容易有氣不順的問題,可以透過伸懶腰讓肌膚氣色變好。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YU 

上一則:鍾欣怡-當媽後, 竟然連面膜都不想敷?! 下一則:Leslie老師幫你畫重點!破解台灣流行彩妝三大重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