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群老師終結! 「脫妝、出油、冒痘」夏天台灣女生肌膚災難

佑群老師終結! 「脫妝、出油、冒痘」夏天台灣女生肌膚災難
PROFLIE/幸喜國際社長暨時尚總監,以時尚為核心橫跨國際造型師、雜誌總編輯、品牌總監、視覺統籌、評論家、作家、顧問等多元角色。台灣唯一受日本等國際天王天后藝人明星、國際品牌、廣告、唱片指定合作的國際級整體造型時尚大師、時尚總監、時尚暨宣傳行銷策略顧問。個人著作《Tokyo Sense Book東京密旅書》、《進入東京型男圈》、《日本時尚考》、《李佑群的時尚筆記》
---------------------------------------------------------------------------------------------------------------------------
照片提供/幸喜國際
今年夏天從六月開始每天幾乎都在創新高溫,上完妝一出門立刻就有崩妝危機,且油光滿面之下,痘痘、粉刺、毛孔粗大問題一一跟著來,在現有嚴苛的條件下,該怎麼去預防、處理這些夏日肌膚問題,這次時尚大師—李佑群老師將教會我們,怎麼走出這肌膚災難時間。

溫度上升1度,皮脂腺多分泌5-10%油脂!!!
相信大家都聽過溫度上升1度,皮脂腺就會多分泌5-10%油脂,對於台灣夏季長期濕熱氣候,對於肌膚比想像中劇烈。佑群老師說:「因為台灣濕熱的關係,到了夏天如果沒有做好清潔,毛細孔容易阻塞,過多油脂分泌以及汙垢堆積下,就會演變成痘痘問題,而痘痘產生卻沒有保養修護,久了會變痘疤或是肌膚膚質也跟著改變。像是你原本是混合肌,當油脂腺一直刺激又不適當的保養之下,肌膚狀況就會變油性肌膚,這就是需要注意事情。」

佑群老師終結! 「脫妝、出油、冒痘」夏天台灣女生肌膚災難
清潔容易忽略三大細節「時間點、選擇點、溫控」
夏天重視的「清潔」聽起來雖然簡單,但其實很多小細節是很多人會忽略,佑群老師也提到:「第一、我覺得會忽略的小細節,是大家沒有針對自己的膚質去選擇洗面乳、潔顏慕斯,因為有人是油性、偏乾性或是混合,需要的清潔強弱就不一樣,比方說你是出油肌,可能需要清潔力強的泡沫多慕斯,如果你是偏乾性,你可能需要後續保濕,讓清潔後不會乾澀。第二、是清潔時間點控制不佳,早上因為前一晚的油脂分泌,如果沒有清潔乾淨的話會導致毛孔阻塞,整個工作時的肌膚狀態自然不佳,而晚上要做深層保養時,又沒有做好肌膚清潔,還加了很多精華保養,造成惡性循環。第三、洗臉時大家會容易忽略的小地方,不要用太冷或是太熱水,用溫水比較好。」

佑群老師終結! 「脫妝、出油、冒痘」夏天台灣女生肌膚災難
連背部都會長痘?!不好好抑制哪行~
針對夏季容易發生的痘痘、粉刺和毛孔粗大問題,老師提到依舊還是「清潔保養」為大重點,但後續毛孔粗大要做深層保養調理,這些東西老師建議,都是一周兩到三天,不需要有過多的負擔,要做深層護理隔天就要休息一次,否則越保養會越差的狀況也會很多。此外,除了肌膚容易長痘痘外,夏天背部也容易長痘痘,佑群老師建議「可以使用目前市面上專門治療背部痘痘的清潔皂,另外仔細清潔背部,我發現很多人在背部的清潔上沒有仔細搓洗,排出的髒污導致毛孔阻塞。所以背部選擇的沐浴乳的選擇很重要,可挑選像是茶樹、綠茶等,洗刷身體的刷子的清潔也要注意。」

佑群老師終結! 「脫妝、出油、冒痘」夏天台灣女生肌膚災難
2000CC水份、11點入睡、飲食少糖少鹽,良好飲食習慣才是治痘根本!
對於容易長痘痘的人,除了保養品選擇上要注意外,老師也提到飲食、生活習慣也相當重要,佑群老師說:「生活習慣上飲食喝水很重要,盡量喝足2000cc,少喝手搖杯因為台灣飲料普遍都偏太甜,會造成身體的負擔,重口味久了很容易上火,且記錄一下自己每天蔬果吃進去的量,多吃深色蔬菜能增加代謝。像是去小吃攤點燙青菜不加肉醬,上火水果像芒果適量就好。睡眠時間盡量維持在11點到2點之間,不然隔天起來會容易冒痘,油脂性高的食物晚餐少攝取,重點在於少糖少鹽多喝水。」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YU 

 

上一則: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下一則:國民髮型師—AKIN老師,搶救!頭髮老化危機處理4步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