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亂掰! 大齡少年ROGER老師7大私房抗老大招

絕不亂掰! 大齡少年ROGER老師7大私房抗老大招
PROFILE
台灣首席彩妝造型大師,彩妝造型資歷30年,曾連獲六屆金曲獎最佳造型設計,入圍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同時也是許多國際美妝大賞首席評審。個人著作《藏拙》、《妳值得更美》
----------------------------------------------------------------------------------------
照片提供/ROGER
你覺得一個人能留住多少青春呢?這幾年「抗老」議題在美妝界比往年更來得熱絡,或許是因為環境變得嚴苛,讓大家意識到不好好保養,美貌可能會提早崩壞,這次邀請到堪稱美容界抗老實例—彩妝造型大師ROGER,讓他來跟我們分享如何讓肌膚保鮮不變質。

恐老致勝術1
培養「良好習慣」才是保鮮首要條件!

採訪ROGER老師前,翻開10年老師錄製的美妝影片,幾乎沒有改變過的外表,讓人懷疑是不是選錯影片撥放了(哈),在採訪時等不及劈頭就問老師,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向您一樣維持肌膚不老?ROGER老師笑著回答:「我自己比較不迷信,已經造成傷害的皮膚,可以靠保養品去修護,它只能減緩老化速度。我覺得要選擇抗老保養品的時候,首先要先培養良好的習慣開始,假設你沒有很好的清潔習慣,每次卸妝都卸不乾淨或是角質很厚,我想你擦再昂貴、有效果的保養品,都不會達到太好的效果。」

恐老致勝術2
雖然快聽到耳朵長繭! 清潔、清潔還是清潔
ROGER老師提到,他認為保養上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清潔」跟「保濕」,雖然已經快聽到耳朵長繭了,但很多人對於這兩件事似乎很難乖乖執行,老師十分慎重說:「我覺得清潔一定不能偷懶也不能有藉口!大家很容易幫自己找藉口,在這方面應該是沒藉口。」,清潔首先在卸妝,老師對於卸妝有自己一番見解,他說:「我以前是比較反對潔顏油,但是現在我覺得科技的進步,現在的油體殘留性比較低,然後還有一個我覺得還是使用者的習慣問題。油體的卸妝一定對妝容的溶解度是比較高,所以卸妝第一件事—「你必須清楚你的妝是屬於哪一種?」。清淡妝,不需要用到卸妝油,比較溫和的卸妝霜類就可以,反觀像是色彩飽和明顯的韓系濃厚妝,那就必須要用到油體卸妝。此外,無論用什麼卸妝品、或聲稱洗卸合一,我會建議大家還是用洗面產品重複洗一次臉,才能將肌膚可能的殘留物質清潔徹底。」

絕不亂掰! 大齡少年ROGER老師7大私房抗老大招
恐老致勝術3
別再讓「顆粒去角質」殘害你的肌膚了?!
關於肌膚清潔,ROGER老師特別提到「去角質」,他說:「清潔還有個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去角質,通常大家都會迷信用力搓揉或是帶顆粒,但是我覺得對東方人來說,除非你角質天生厚,就盡量不要使用這一類的產品,不是這一類的產品不好,當你使用習慣不好時,搓揉動作力道太大,都會造成表皮不經意地傷害,我們要盡量把自己皮膚保護好、不要傷害它,一定先把它洗乾淨,讓你後面擦的東西做的動作才會效果。」

恐老致勝術4
先別想抗老or美白,保濕才是一生的課題
ROGER老師提到,他認為我們人生活在大自然中,當然脫離不了需要養分跟水這兩種基本元素,尤其我們都知道人類70%是由水分組成,可見「保濕」的重要性,而慎選保濕產品更是一生的課題!老師重複強調只要保溼做的完整,肌膚就會處於一個健康的狀態,後續其實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抗老、美白上,它會自然代謝。此外,老師說:「保護也相當重要!現在外在環境其實不太好,所以如何保護好皮膚變得很重要,像是預防紫外線防曬就一定要做好,即使工作環境沒有暴露在嚴重光害下,但因為紫外線不只有陽光才有,每個人生活習慣不一樣。所以必須好好防護。」

 

絕不亂掰! 大齡少年ROGER老師7大私房抗老大招
恐老致勝術5
擦保養品多點「耐心」漂亮就多一點!
ROGER老師也大方分享自己長年以來的保養習慣,其實關鍵就在於「耐心」,他說:「我的保養步驟其實很簡單,基本先把臉洗乾淨之後,我會用量多一點保濕化妝水在手掌心,耐心輕拍至肌膚全面吸收後再拍一次,我覺得現在大家對於保養都太過於著急,還沒吸收就著急下一道保養甚至上底妝,讓我不是了解為何那麼著急(哈),化妝水後續會擦上保濕精華液跟乳液,同樣也要耐心讓肌膚徹底吸收。」此外,ROGER老師也提到自己絕不用節省時間的ALL IN ONE產品!不僅保養品、洗髮精甚至沐浴乳也如此,因為ALL IN ONE產品很多成分都會被捨棄,所以對於此類型的保養品是否為對的美妝品,老師採取保留態度。

絕不亂掰! 大齡少年ROGER老師7大私房抗老大招
恐老致勝術6
選擇品牌經典產品準沒錯!
對於抗老相當有成效的ROGER老師,讓人非常好奇其什麼樣的保養品長期在他化妝台上歷久不衰,老師大方分享說他自己非常喜歡Clé de Peau肌膚之鑰去角質液,質地溫和舒適對肌膚傷害非常小。此外,雅詩蘭黛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La Mer海洋拉娜極緻濃縮再生精華,但老師還是特別提醒仍是需要依照個人肌膚狀況。

絕不亂掰! 大齡少年ROGER老師7大私房抗老大招
恐老致勝術7
慢食、少吃澱粉、隨持提氣,維持身材三口訣
除了在擦的肌膚保養上,老師提到自己是五十歲後,才開始重視身體的保養。「我有很多習慣是過了五十歲後才開始更改,像是晚上澱粉攝取量減少,因為澱粉大部分會囤積在腹部。還有個減肥秘訣可以跟大家分享,就是放慢吃飯速度,其實人的飽足是由腦感覺不是肚子,如果放慢吃東西的速度,腦袋會告訴你吃飽了。此外從小我們就被要求不可以駝背,你永遠都要提一口氣,養成這習慣後背就會直,後來才知道這跟核心肌群有關,核心肌群的力量對人身材維持各方面體態維持,精神狀態都很重要。」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YU
 
 

 

 

上一則: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下一則:國民髮型師—AKIN老師,搶救!頭髮老化危機處理4步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