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不看可惜! LULU老師教你如何走出運動瘦身第一步

初學者不看可惜!  LULU老師教你如何走出運動瘦身第一步
PROFILE/現任嗎哪瑜珈創辦人暨首席教師、課程設計總監、FG網站《美人教室》瑜珈影音線上教學教師、國內外各大企業《美體美學講座》主講人…等。個人著作《脊美瑜珈 》、《胖公主變身系列一之露露胖公主變身記》、《胖公主變身系列二之好孕瑜珈-產前先修班》、《逆轉瘦 》、《胖公主變身系列三之瑜珈瘦身美學》《 快瘦三骨美人操》、《 大自然裡的教養課》、《雙人幸福伸展操 》、《 快瘦XS女神操》、《塑身女神LuLu’s神瘦美體捲》2015新作《優雅瘦LuLu’s獨創法式慢運動》
-----------------------------------------------------------------------------------------------------------------------------
照片提供/LULU老師2015新作《優雅瘦LuLu’s獨創法式慢運動》
不知何時開始,臉書一打開朋友圈紛紛吹起運動風,大家不再刻意追求靠吃來減重,還是提倡透過運動保持身心愉悅外,還能帶來一點點的瘦感,但第一步總是特別難,所以這次邀請瑜珈界天后—LULU老師來暢談運動跟瘦身,你知道LULU老師曾經一度胖到70公斤嗎?!讓她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你,到底怎麼吃怎麼動才會瘦又美麗?!

初學者不看可惜!  LULU老師教你如何走出運動瘦身第一步
每個人不同體質
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跟飲食
最近運動旋風在OL界崛起,對於想開始運動的人,都會苦惱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LULU老師建議:「對於想運動的人,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非常重要,像是對於已經過了一定年紀的人,在運動選擇上你可能需要找比較柔軟,負擔不會過大但又能促進代謝的運動,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也有不同屬性的運動,所以切記不同體質就是要找到不同的運動模式,身材才能永保美麗線條。」而在減重的飲食上,都聽過飲食控制佔百分之七十,對於長期外食的OL,在挑選飲食有什麼必須注意?LULU老師建議:「飲食上必須注意不同的體質有不同的禁忌,比如有些人脂肪容易囤積,這一類的人就需要飲食上盡量避免挑選容易累積脂肪的食物,反而要多吃促進代謝,且適時控制血糖高低,盡量選低GI食物,不要光吃澱粉、醣類這一類都會有脂肪堆積問題。」

初學者不看可惜!  LULU老師教你如何走出運動瘦身第一步
減肥前,先建立「自信心」
讓你不會越減越自卑
之前的報導中,LULU有提到曾經一度胖到70公斤,老師也回憶起當初如何走過減肥這段路,她說:「胖的時候,當然那時候心裡有很多挫折、很多自卑,例如自己沒有辦法穿上漂亮衣服,或是無法展現身材等。我覺得女性減肥前最重要的是找回自己的自信,在挫折感當中先找到自我,像是雖然在肥胖狀態,但你可以先找到適合自己身材的衣服,那當然瘦身狀態還是要持續進行,這樣你會慢慢地先找到自己自信開始,在配合對的飲食運動,或許不是很快,但慢慢地很快的身材會回復標準。」

初學者不看可惜!  LULU老師教你如何走出運動瘦身第一步
正確認識瑜珈
讓你身心靈得到滿足
大家對於LULU老師的印象,大部分都會在「瑜珈」這塊,小編好奇問老師為何開始接觸瑜珈,老師說:「當初想要接觸瑜珈,是因為當舞者時,受了很多的傷,在一次上完瑜珈課後,發現身心靈得到洗滌、沉靜,然後身體的緊繃也得到好的伸展,且線條也變得更好,所以我自己也就義無反顧往瑜珈的道路直行,希望把這樣的好東西帶給大家。」但市面上有瑜珈教室百百家,LULU老師也告訴大家一些小撇步,老師說:「選擇瑜珈教室最重要是兩點,「專業度」跟「老師態度」,我說專業度是因為做瑜珈時,很容易因為姿勢不正確受傷,所以老師的專業跟經驗都特別重要,不一定有證照的老師就是好老師,其實很多有經驗的在這領域上都可以給你指導跟意見。」此外,很多人都有疑惑,瑜珈是否有減重功能?老師說:「瑜珈減重原理,其實是透過呼吸來去對身體深層的延展,讓身體線條可以拉長,再來就是代謝以及呼吸的含氧量上面有很大的幫助,很多人都會誤解瑜珈等於瘦身,但是其實瘦身是瑜珈的附加好處,重點還是從健康概念下去瘦體脂,這是瑜珈瘦身概念。」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YU 

 

 

上一則: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下一則:國民髮型師—AKIN老師,搶救!頭髮老化危機處理4步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