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複利效應《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閱讀的複利效應《去書店買個好人生》

 

 

閱讀就像是在尋寶,因為「幫助你面對未來人生當中,未知難題的所有提示,全都已經被這個世界上的某個人,寫進書裡了。」

去書店買個好人生》的作者 千田琢哉,原本是個只看漫畫的問題學生。偶然因為迷上商業書,決定在大學期間,挑戰讀完一萬本書。透過閱讀,奠定了他日後開展財富自由的人生基礎。後來,不僅成為百萬暢銷書作家,還出版了175部作品。

書中提及,閱讀能啟發並強化八大能力。包含了生存力、行動力、溝通力、學習力、工作力、變現力、成長力、選書與閱讀力。書中有88篇文章,每篇只有短短的兩頁而已,超級好讀。

 

以下跟大家分享,特別有感的5個概念:

1.因為閱讀,所以能夠騰出寬裕的時間

很多人都會說,我沒有時間閱讀,但其實真相是,他對閱讀不是那麼感興趣,所以沒有把這件事擺在第一優先順位。

原本我也認為,我是四寶媽,我很忙,沒有時間閱讀。但是自從2023年年初,訂定了閱讀50本書,並公開分享心得的目標之後,我開始將閱讀列為首要任務。

為了要達成任務,著手研究時間管理的方法,改變生活作息。於是,騰出越來越多的時間閱讀。

2.閱讀後,實踐的成功機率格外地高

可能有人會認為,閱讀只是紙上談兵,沒有什麼用。但當你在閱讀的過程中,看到相同的概念,一再的被不同的作者,以不同的角度提及。此時,就會歸納出一個結論,那就是這概念,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當我們了解到,某個行動背後的原因時,也就了解,不這麼做的話,之後可能會付出什麼樣昂貴的代價。然後,就會認真的考慮,去採取行動。

3.關鍵時刻,只有語言的力量能夠幫助自己

「為了在關鍵時刻遇見幫助自己的話,平常就必須接受名言佳句的洗禮。」

作者曾經與擔任董事之上,超過3000名的管理者對話。他們的人生,除了挑起組織重擔以外,有的經過驚濤駭浪、漏夜躲債,甚至還有曾經想要自殺的。

當初,他們都是怎麼活下來的呢?他們說,是因為有一些話拯救了他們。而這些話,能夠在危急的時刻,拉開智慧的抽屜,讓他們做出正確的選擇。

4.慢慢讀,才能快速讀完

「如果有必須讀快一點的焦慮感,不僅無法將內容都進到腦裡,閱讀的速度也會變慢。」

讀到這段話時,我點頭如搗蒜。當我急著想要把書讀完時,速度反而會變慢。反而在專心讀、輕鬆讀的時候,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已經讀完一本書。慢慢讀,反而能讀得更快,吸收得更好。

5.閱讀就像是在預習人生

作者在大學時期,就閱讀了給三、四十歲人、給管理者、甚至是給退休人士讀的書。

因此,當他成為社會新鮮人、開始求職找工作時,他感覺,自己像是在複習大學時代所讀到的書。讀書就像是預習人生一樣,省了摸索期,當然就可以走得比別人快又好囉!

///

閱讀的好處多多,這點無庸置疑。《去書店買個好人生》,累積閱讀的複利效應,一起踏上思維升級的逆襲之路吧!

《去書店買個好人生》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easyfun.biz/32WFF

#塔妮雅閱讀 #2024年第2本

上一則:搶先體驗!!!護脊書包領導品牌【Tiger Family 護脊書包開箱】 MAX靈感 JR 守護海洋系列超輕量護脊書包 現正熱烈預購中 預購享好禮 下一則:孩子保持原本的樣子就好,真正需要拯救的是「你自己」!《其實我也好想哭》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