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同事大力推薦這部片子,看了簡介,說這部片的男主角還因此片得到了2004 年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入選了美國《時代週刊》2004年亞洲英雄。


劇情大綱

本片男主角柳樂優彌因為本片獲得2004 年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入選了美國《時代週刊》2004年亞洲英雄。故事根據日本1988 年東京發生的真人故事改編成電影,敘述被不負責任的母親遺棄的四個小孩,如何在大哥的帶領下自力生活。四個孩子與母親住在東京的一個小公寓裡,父親都不是同一個人,他們沒報戶口也沒上過學,連鄰居都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一天,母親留下錢和紙條,交待12 歲的大兒子阿明(柳樂優彌)好好照顧弟妹,四個孩子無人知曉的生活旅程就此展開。

--------------------------------------------------------------------------------------------------------------------------------------------------------------------------

看電影,就好像是開了一扇跟自己生活截然不同的窗,短短的141分裡,進入了別人的生活。不同的是,當我們踏出電影院的那刻,我們就可以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而電影中的主角們後來怎麼了呢?他們是否能順利的長大?

在確定小雪死的那一幕(大哥帶著裝著小雪的皮箱將她葬在羽田機場)我哭了!怎麼在我們以為生活富裕的日本,也會有這樣的悲慘故事。他們的爸爸媽媽們怎麼可以如此的不負責任?這麼可愛的小雪,一開始從皮箱出場,最後也從皮箱結束。她的生命就像是一隻狗一樣,那樣的沒有價值,也沒有人知道。如果大人們不能夠好好的照顧他們,當初就不應該把他們生出來!

我想,在社會上很多黑暗的角落,也正上演著很多類似的故事,上電視新聞的都只不過是冰山的一角。回頭看看自己的生活,雖然稱不上富裕,但是跟電影裡的孩子們比較起來,已經是好上千倍萬倍了,所以,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多少捐點錢或物資甚至是時間給那些需要照顧的小朋友們。但願他們的生活,能因為大家的付出而能有些許的改善。

創作者介紹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讓夢起飛

上一則:難得賢慧之自備午餐記錄 下一則:B&Q巧遇葡萄姊姊&小熊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