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刷具多久沒洗?人氣彩妝師們刷具清潔秘招

你家刷具多久沒洗?人氣彩妝師們刷具清潔秘招
(圖片來源/pinterest)
請問各位女生們,你們多久沒有洗過刷具了?相信很多人都會回答「重來沒有洗過」!不要覺得吃驚,真的有一部分的人認為,反正明天、後天、大後天都要上妝洗刷具會很麻煩,久而久之刷具們上都會卡著厚厚地粉。而認真洗刷具的女孩,一定有幾次失手把刷具刷毛洗到炸開!這次FG要從每天都會接觸化妝工具的彩妝師們身上,挖出他們私底下清洗刷具的獨門秘招。

你家刷具多久沒洗?人氣彩妝師們刷具清潔秘招
(圖片來源/*紫星星*
人氣彩妝師-紫星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starlip/
通常因為會不定期洗刷具的關係,所以刷具都會替換使用,另外每次用完刷子一定會在乾淨的面紙上反覆輕刷,讓餘粉不會一直累積在裡頭,這樣才不會要一直做清潔。當發現刷具上餘粉變多時,就會用專門毛刷的洗潔精或是比較好的洗髮精特別去洗、去泡,記住不定期洗刷具的前提下,就是一定每次畫完一定要用衛生紙去清潔!萬一有使用到特殊色或是重色的話,會用專門清潔液直接泡,那種清潔力強清潔完馬上就可以使用。

你家刷具多久沒洗?人氣彩妝師們刷具清潔秘招
(圖片來源/貳創造型   劉人瑋、pinterest)
人氣彩妝師-貳創造型   劉人瑋(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fdstw/

初階:乾清潔
利用擦手紙(凸面明顯那ㄧ面)在上面劃圈清潔。
中階:乾清潔
利用洗淨用的菜瓜布(空洞大的海棉)在上面劃圈清潔。
高階;濕清潔
利用洗刷水搭配擦手紙或菜瓜布,先噴濕紙或筆然後筆在紙上畫圈,或在海棉上劃圈並使用小杯皿在內加7分滿的洗刷水,刷子進入杯中旋轉溶解餘粉。

你家刷具多久沒洗?人氣彩妝師們刷具清潔秘招
(圖片來源/MiNA 老蘇的美妝筆記本、白鳳堂)
人氣彩妝師-MiNA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aLaoSu
習慣用白鳳堂專業清潔刷具液,它比較特別是不用像一般清潔液需要倒很多(例如:半個燒杯的量)才能清潔乾淨,它是先將刷子用水沖,沖濕後然後只滴兩三滴在刷子上,然後用按壓方式,它就會溶解刷子裡頭的粉,讓後在沖一下水,如果不夠才重複清潔,但以經驗連大的蜜粉刷只需要2~3滴的量就可以。清潔完會放在除濕機旁,這樣乾得比較快,然後不用用吹風機,因為動物毛的話,如果風力不夠大毛鱗片會岔開,反而毛質會變不好。最後因為毛在根部時,是用膠水捆起來,所以盡量還是不要讓它泡水泡太久。

你家刷具多久沒洗?人氣彩妝師們刷具清潔秘招
(圖片來源/湘琦麻咪pinterest
人氣彩妝師-湘琦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siangchimama/
以前會嘗試不同的清潔用品,像是專用洗潔精後來也會用洗髮精、潤絲精,後來用無患子系列清潔劑,因為清潔力很又不傷刷毛。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延伸閱讀
連附在裏頭的小刷都好用!SUQQU登台絕對驚豔商品清單
Roger老師親授「口紅不脫妝,全靠粉底液蓋上的剩餘粉底」

 

 

 

上一則:【網模TOP10】懷秋:希望她是知足常樂的幸福小女人 下一則:可以高潮好幾次!讓男性感動的性愛守則5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