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天不用八杯水

其實,每天不用八杯水

研究顯示,每天喝8杯水的好處缺乏證據。


那天在雜誌上看到這篇文章,我想,每天為了健康,為了漂亮,卯足勁喝八杯水的人恐怕要失望了,一直以來,我們都被灌輸著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的觀念,本來,對水沒有偏好的人,為了健康漂亮,硬是逼自己每天至少喝下多少cc的水,看來,以後真的適量就可以,不必那麼賣力的喝了.


  【案例1:喝水幫助排毒?】    一般認為多喝水可以幫助改善腎功能且協助清除毒素;Goldfarb醫師表示,要達到這目的,需藉助稱為腎絲球過濾的機轉,這是一種測量腎臟過濾和移除廢棄物的功能的方法。   但是,在研究者檢視的研究中,有12個健康年輕人增加喝水量,卻實際降低了腎絲球過濾率;在另一篇研究中,年長者多喝水試圖改善膀胱功能的6個月研究中,腎絲球過濾率並未隨著時間改變。



  【案例 2:喝水幫助你的器官運作更佳?】    水被保留在各種器官中,所以有了這種想法,這些器官中有越多水則運作越佳。   但是,Goldfarb和Negoianu 醫師表示,留住多少水和喝水的速率有關,啜飲還比狂飲更容易讓水在體內;即便如此,他們仍無法發現有研究聲明多喝水可以幫助器官。


  
【案例3:喝水有助於減少攝取食物而減重?】    一般認為多喝水可以幫助減重,理論是,當你喝越多水,就會越有飽足感,然後吃得越少;Goldfarb醫師表示,有關此一議題的醫學文獻相當有爭議性。   根據一篇研究,用餐前喝水可以減少攝取量,但別的研究認為並非如此;即便如此,Goldfarb醫師認為此一議題最值得後續研究。


  
【案例 4:喝水改善皮膚色澤?】    Goldfarb醫師表示,就定量觀點而言,這沒有意義;他表示,你喝的水會分布到全身,最終流到皮膚的只有一小部分。   有一篇小型研究顯示,多喝水可以增加血流,不過,沒有人對喝水改善皮膚色澤提出科學論點。


其實,每天不用八杯水

  【案例5:喝水減輕頭痛?】

  
頭痛者經常怪罪於少喝水,但是Goldfarb醫師只有發現一篇研究論及此,該研究中,增加喝水量的研究對象比其他未增加喝水量者比較少頭痛,但是結果並無統計上的顯著意義,表示還有變數。


  
【其他專家意見:喝水的健康好處?】    Santa Monica-UCLA醫學中心暨整形外科醫院的家庭外科醫師David Baron向WebMD表示,該報告提供了有趣且有點令人驚訝的資訊。   他表示,最令人驚訝的發現是,多喝水以幫助少吃之間缺乏科學證據,他原本認為讓胃部填滿水以幫助減重似乎有其道理。   他表示,該報告並未否定喝適量水分的需求,它只是顯示每天喝8杯水的這個建議沒有科學證據;人們實際上需要多少水或者液體存在有諸多個人的變數。   他指出,我們大部分的人對喝多少水是藉由信賴身體的內在需求,如果你的心臟、腎臟以及口渴機制正常,且你有足夠的液體供應,且在感到口渴時即喝水,你不太可能出現脫水。


  
【喝水:安慰劑效應?】    或許多喝水可以讓我們認為自己比較健康、看起來比較好、功能也比較好?那麼,每天喝8杯水是不是有安慰劑效應?   Goldfarb醫師表示,我相信有,安慰劑效應相當強。   你是否仍然相信多喝水讓身體健康呢?無疑的。他表示,人們認為自己多喝水可以比較強壯和比較健康,這不錯,如果他們認為有好處,那就這樣;但是,那些不認同者,就無需說服自己得喝那8杯水了。


另外,真正需要多喝水的是居住在炎熱、乾燥氣候地區的人需要多喝水以避免脫水,從事費力勞動者也是.如果,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喝水,愛極水的自然甘甜,那當然可以繼續大口大量開心的喝,但為了達成健康或美容的目的在勉強自己多喝水的話,倒是可以選擇不要再勉強自己,喝自己身體覺得足夠的水就好了.


其實,每天不用八杯水


資料來源:http://news.msn.com.tw/article_magazine.aspx?id=1421
上一則:日本最夯的洗髮精 - 上質髮妝 TSUBAKI 下一則:神啊, 讓我變白吧!  - 露得清細白煥采精華(下)
我要留言:
  • 愛發呆的玲
    2008-07-28 21:59:40
    有的人不喜歡白開水因為沒味道
    可是我覺得白開水很好呀 
    想喝就喝不會一定一天要喝到多少耶
    不會過量就好了
    版主回覆 2008-08-05 00:00:00
    好像還是喝得開心重要厚
  • YEN631116
    2008-07-28 12:10:27
    我本來就愛喝水
    版主回覆 2008-08-05 00:00:00
    真羨慕愛喝水的人, 我是愛喝飲料的人,比較不健康吶
  • linco25
    2008-07-28 10:45:21
    我都會強迫自己把一大罐水喝光
    尤其再減肥的時候
    多喝水還是很有用的
    還有文章說的沒錯
    要慢~慢~~~喝喔
    版主回覆 2008-08-05 00:00:00
    喜歡多喝水的人, 還是可以多喝水啊, 不過多喝水的確能有飽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