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娛樂影集最新消息生活

還原青春最美好的模樣!8部「校服到婚紗」愛情陸劇推薦,從頭姨母笑到尾

校園戀愛是青春的象徵,在最美好的青春年華遇見最好的人,是最幸運的事。繼《致我們》系列、《百歲之好,一言為定》及《暗格裡的秘密》,今年 Netflix 陸劇《當我飛奔向你》迎來充滿愛情、成長和眾多美好的回憶。以下盤點 8 部校服到婚紗的愛情陸劇,還沒看的讀者趕快追起來,讓你從頭姨母笑到尾的甜蜜劇情,入坑一點也不虧!

校服到婚紗陸劇1:《當我飛奔向你》

校服到婚紗陸劇1:《當我飛奔向你》
圖片來源自:微博@當我奔向你

由周翊然、張淼怡主演的校園小甜劇《當我飛奔向你》,與《偷偷藏不住》為同個作者的作品改編。劇情講述樂天派蘇在在(張淼怡飾) 在高中開學第一天對張路讓(周翊然飾) 一見鍾情,溫暖而陽光的蘇在在,對張路讓展開直球式的追求,也治愈了張路讓的內心。這段跨足高中到大學、從校服到婚紗的愛情,被眾多網友封為「青春校園劇天花板」。

校服到婚紗陸劇2:《時光與他,恰是正好》

校服到婚紗陸劇2:《時光與他,恰是正好》
圖片來源自:微博@時光與他,恰是正好

小甜劇怎麼可以抵抗腹黑學霸與倔萌少女的故事呢!由盧昱曉、吳俊霆主演的《時光與他,恰是正好》,講述了林惜(盧昱曉飾)故意接近季君行(吳俊霆飾),兩人在成為朋友的過程中互生情愫相伴成長,過程中不僅收穫了一眾友情,還完成了各自對夢想的追逐。簡淨的情節令人引人入勝,充滿青春的憧憬與氣息,絕對是入股不虧!

校服到婚紗陸劇3:《二進制戀愛》

校服到婚紗陸劇3:《二進制戀愛》
圖片來源自:微博@二進制戀愛

學霸與學渣的愛情故事也超好嗑!由任宥綸、莊達菲主演的《二進制戀愛》,描述學霸方予可(任宥綸飾)和學渣周林林(莊達菲飾)從校園相識,共同走過十年,最終在職場找到愛情。儘管一些觀眾認為劇情有些誇張,但劇中的甜蜜互動令人難以抗拒,喚起了對校園戀愛的浪漫幻想。

校服到婚紗陸劇4:《暗格裡的秘密》

校服到婚紗陸劇4:《暗格裡的秘密》
圖片來源自:微博@暗格裡的秘密

《暗格裡的秘密》改編自耳東兔子的同名小說,由陳哲遠、徐夢潔主演,劇情講述校園中的數學天才校草周斯越(陳哲遠飾),和性格倔強的鄰家女孩丁羨(徐夢潔飾)相愛相殺的同桌關係,但後期逐漸因為愛意靠近,也在曖昧期之後發展出成熟的愛情,而陳哲遠更憑此劇獲得「校園男神」的稱號!

校服到婚紗陸劇5:《百歲之好,一言為定》

校服到婚紗陸劇5:《百歲之好,一言為定》
圖片來源自:微博@百歲之好,一言為定

《百歲之好,一言為定》由王安宇、向涵之主演,劇情開頭就採用回顧故事的方式,講述勤奮學霸夏林希(向涵之飾) 被指派抓回逃課的落魄貴公子蔣正寒(王安宇飾),而蔣正寒隨後竟搖身一變成了夏林希的家庭教師,兩人在鬥智鬥勇中產生情愫,最終經歷劫難後回兩人收穫了愛情,也走向婚禮殿堂。這部劇開播之後廣受好評,喜歡甜寵的你必須追!

校服到婚紗陸劇6:《全世界最好的你》

校服到婚紗陸劇6:《全世界最好的你》
圖片來源自:微博@全世界最好的你

《全世界最好的你》由宋伊人、張耀主演,講述經歷了家庭變故的女孩林兮遲(宋伊人飾)與猶如冰山的神箭手許放(張耀飾)之間的故事。許放把林兮遲設為終身守護的目標,但因為家庭的關係林兮對感情存有疑慮,在經歷種種考驗之後,林兮遲終於意識到許放對自己從頭到尾的陪伴與守候才是最珍貴的存在,最終兩人收穫最好的愛情。擁有 23 公分身高差的萌點加上青梅竹馬劇情,真的是太好嗑了!

校服到婚紗陸劇7:《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校服到婚紗陸劇7:《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圖片來源自:微博@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由邢菲、林一主演的《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改編自趙乾乾的同名小說,講述了氧氣少女司徒末(邢菲飾)與物理天才顧未易(林一飾)誤打誤撞地成為合租室友,之後慢慢展開暖甜的故事。一開始理科直男顧未易覺得司徒末是個麻煩精,但最後漸漸被司徒末吸引。兩人交往後顧未易化身犬系男友,各種撒糖、秀恩愛,讓網友看了欲罷不能,臉紅心跳的劇情真的超愛!

校服到婚紗陸劇8:《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校服到婚紗陸劇8:《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圖片來源自:微博@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絕對是最經典!此部劇由胡一天、沈月主演,講述腹黑傲嬌的江辰(胡一天 飾)和元氣少女陳小希(沈月 飾)是認識 19 年的青梅竹馬,陳小希因為喜歡江辰,在學生時代起就一直追求對方。而面對陳小希追求,傲嬌的江辰表面上不為所動,內心卻是心動萬分。兩人在畢業後分別成了醫生和畫家,可愛又溫暖的劇情,獲得很好的收視與口碑,辰希夫婦便是我們學生時代愛情最好的模樣!

TEXT/撰文編輯Lisa、責任編輯 Anna

PHOTO/微博@當我奔向你、@時光與他,恰是正好@二進制戀愛、@暗格裡的秘密、@百歲之好,一言為定、@全世界最好的你、@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愛奇藝熱度突破9000!《雲之羽》7大看點,虞書欣張淩赫上演權謀虐戀愛

>>憑藉霸總孟宴臣一角爆火!綜藝小王子魏大勛10大介紹,竟然是秦嵐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