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時尚時尚話題最新消息生活科技3C配件

Y2K潮流掀起復古熱潮!5台CCD相機推薦,一同重溫千禧年風華!

回到千禧年,人們追求前衛及創新的生活方式,而 CCD 相機因其即時成像的特性而成為當時熱門選擇。如今 Y2K 時尚風潮再度興起,帶動 CCD 相機的復古潮流,讓人重溫千禧年的經典時光。不僅如此,眾多明星如 Bella Hadid、泫雅、BLACKPINK Lisa 和 Jennie 及虞書欣等人都熱衷於使用 CCD 相機展現個人風格與日常生活。以下推薦 5 款 CCD 相機,將帶你捕捉屬於自己的千禧年時尚風格!

>>全網都在發的「復古氛圍照」怎麼拍?五台底片相機推薦,快門一按張張出大片!

CCD相機是什麼?受追捧的原因?

CCD相機
圖片來源:小紅書@熊噗噗、@李這個李李

CCD 相機也就是老數位相機,全稱是「Charge Coupled Device」,是 90 年代的電子產物,擁有優異的成像質量,其採用的感光元件能夠捕捉更多細節和色彩,呈現出更真實、更逼真的影像效果。雖然與現今數位相機及手機相比畫質還是相差了許多,但由於獨特的年代感,在拍照時就像是帶上一層濾鏡效果,給人一種獨特的攝影體驗。此外,色彩溫度、質感和拍攝過程中的期待感,都成為了 CCD 相機愛好者的追求和喜愛。

CCD相機推薦1:
Ricoh「GR Digital」

Bella Hadid_Ricoh GR Digital
圖片來源:IG@bellahadid、小紅書@zhij

人稱復古寶貝的超模 Bella Hadid在參與 2022 年的時裝週時,在用當時所攜帶的 CCD 相機拍攝時裝周的後台造成轟動,被網友稱時裝秀的成功 CCD 相機有著一半的功勞!而 Bella Hadid 擁有的其中一台 CCD 相機,是被不少攝影愛好者封為「街拍神器」的 Ricoh「GR Digital」,因出色的抓拍能力與輕巧攜帶的特性,備受攝影愛好者們的喜愛。

CCD相機推薦2:
SONY「Cyber-shot DSC-T77」

lisa_SONY Cyber-shot DSC-T77
圖片來源:IG@lalalalisa_m

如果你想在 CCD 相機拍攝出成片後自行塗鴉或增加圖案的話,一定要參考 Lisa 所使用的這台 CCD 相機。不久前 Lisa 到泰國舉辦巡迴演唱會時,用相機在鏡子前拍下的造型照正是 SONY「Cybershot DSC-T77」!這款 CCD 相機外觀酷似舊式滑蓋手機,推開即可使用,卡片般纖薄的體積和亮粉色外觀非常吸睛,觸控螢幕設計方便好操作。不只能拍出日式底片風格,在陽光下拍攝更呈現濃濃的美式復古感!

CCD相機推薦3:
Nikon「coolpix s3500」

jennie_Nikon coolpix s3500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小紅書@宿命大叔

外形小巧可愛手掌般大小的 Nikon「coolpix s3500」是款連 Jennie 都愛不釋手的 CCD 相機!隨著巡迴演出與活動日程增多,Jennie 的發佈照片越來越多,也常看見 CCD 相機出現在照片中。其中 Nikon「coolpix s3500」雖然機身小,但功能五臟俱全,特別推薦在夜晚或較暗的地方拍攝人像,把閃光燈開啟拍攝後成片帶有2000年代的復古感,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人像神器。

CCD相機推薦4
CANON「POWERSHOT A470

虞書欣_CANON POWERSHOT A470
圖片來源:微博@虞书欣Esther、小紅書@yu

飾演獲得 27.6 億播放量《蒼蘭訣》女主角的「小蘭花」虞書欣,先前釋出與王鶴棣的合照就是使用 CCD 相機所拍攝,讓人不經感嘆絕美愛情的同時,也讚嘆 CANON「POWERSHOT A470」的出片能力。這款相機拍出的照片彷彿自帶一層濾鏡,帶有懷舊港風的味道,難怪虞書欣在片場中都會攜帶這台 CCD 相機!

CCD相機推薦5:
Leica「D-LUX6」

泫雅_Leica D-LUX6
圖片來源:IG@hyunah_aa

性感小野馬泫雅曾在社群上分享一組使用超大光圈之王「Leica D-LUX6」拍攝的照片,搭配萊卡機頂閃光燈MINILUX,讓肌膚在暗夜中也能呈現輕微曝光的效果,營造出復古相機獨有矇矓感。發佈照片後引起了網友的瘋狂迴響,紛紛表示被泫雅歐尼種草這款 CCD 相機了!

TEXT/撰文編輯Lisa、責任編輯 Anna

PHOTO/IG@hyunah_aa@bellahadid@lalalalisa_m@jennierubyjane,微博@虞书欣Esther,小紅書@熊噗噗、@李這個李李、@zhijinfeng、@宿命大叔、@yu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隨手拍出復古氛圍!8款仿底片相機App推薦 :FIMO、OldRoll、Dazz相機⋯

>>全網都在發的「復古氛圍照」怎麼拍?五台底片相機推薦,快門一按張張出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