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白保養修護最新消息身體保養

溫和為肌膚拋光!精選8款磨砂膏與使用技巧,與關節暗沉、粗糙皮膚說再見!

暖陽傾落帶了點春天的氣息,是時候跟冬天說再見!除了將厚重的大衣、棉被收進衣櫃外,換上短袖衣服卻發現四肢關節處發黑、暗沉或是手臂悶出小粉刺嗎?也有同樣肌膚狀況與困擾的讀者們,快挑選一款適合的磨砂膏,來場肌膚的深度保養,讓今年春夏大方秀出自信光滑美肌!

讓皮膚光滑柔潤的磨砂膏使用小撇步

圖片來源: Unsplash @Hemptouch CBD
圖片來源: Unsplash@Hemptouch CBD

在使用磨砂膏之前首先要簡單清潔,尤其可以先泡澡讓皮膚角質軟化外,同時也能讓肌膚充分吸收水分。軟化皮膚角質後,先用毛巾將皮膚表面稍微擦乾,再取適量磨砂膏以指腹輕輕按摩的方式搓揉,避免大力摩擦導致皮膚受損,再將磨砂膏洗淨。最後,一定要記得讓肌膚補水,尤其可以選用含有維生素E、蘆薈等較保濕鎖水的身體乳。雖然磨砂膏能溫和拋光皮膚及代謝表層髒污,但仍不能天天使用,使用頻率大約是一週一次,過度磨砂會對皮膚過度清潔,進而造成反效果。

磨砂膏推薦一:SABON 茗金合歡磨砂膏

圖片來源:SABON 官網、小紅書@阿寶嘟哺哺
圖片來源:SABON 官網、小紅書@阿寶嘟哺哺

茗金合歡磨砂膏一直是 SABON 十分熱門的磨砂膏之一。添加了白茶萃取精華,除了保養升級外,香味十分清新。前調以佛手柑、粉紅胡椒與綠茶帶出果香,金合歡與小荳蔻的香氣緊接而來,最後以香草、麝香收尾,在磨砂的過程還可以邊享受香氛的變化,不僅皮膚可以變得光滑,身心也能超級放鬆!

磨砂膏推薦二:Lush 海洋水晶磨砂膏(自然防腐配方)

圖片來源:小紅書@Cathyyyyy
圖片來源:小紅書@Cathyyyyy

這款自然防腐配方的海洋水晶磨砂膏加入了芒果脂、椰子油和軟豆腐,磨砂感細膩舒服。海洋水晶是源自於自葡萄牙和保加利給候鳥遷徙的的鹽田,對生態系統十分友善,且自然防腐配方加入了蜂蜜,這也會減少累積於海洋生態鏈中的人工防腐劑,完全是能保護大自然又能讓肌膚變光滑的環境友善磨砂膏之一。

磨砂膏推薦三:Dove去角質磨砂膏

圖片來源:小紅書@苗苗、@吱吱 de 麻麻
圖片來源:小紅書@苗苗、@吱吱 de 麻麻

Dove 這個品牌大家一定不陌生,品牌推出的磨砂膏被網友譽為用完後皮膚像是「行走的冰淇淋」,不僅香甜又滋潤,也是小紅書的熱門推薦款之一!石榴款的磨砂膏內含石榴籽,顆粒大小適中,且添加了大量的乳木果油,保養清潔一次到位,絕對是會一再回購的磨砂膏之一!

磨砂膏推薦四:The Body Shop 法國SPA 葡萄籽緊緻磨砂膏

圖片來源:小紅書@美體小舖TheBodyShop、@平平無奇養花人
圖片來源:小紅書@美體小舖TheBodyShop、@平平無奇養花人

The Body Shop 這款法國 Spa 葡萄籽緊緻磨砂膏也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大顆粒的磨砂讓清潔力十足,葡萄籽當中含有抗老成分,在磨砂去角質的過程也可以同時保養,讓肌膚緊緻光滑!香味是淡淡的葡萄清香,使用起來溫和又保濕,就像是做了一場奢華美容 SPA!

磨砂膏推薦五:Tree Hut 乳木果蜜糖身體磨砂膏

圖片來源:小紅書@Tree Hut 樹上小屋、@臭屁皮皮的屁
圖片來源:小紅書@Tree Hut 樹上小屋、@臭屁皮皮的屁

有別於市售的普通海鹽磨砂膏,Tree Hut 的磨砂膏使用蔗糖,用起來較溫和,絕對是容易肌膚敏感的救星!添加乳木果油、椰子油精油,使用後的膚感滋潤不緊繃,就像是擦了乳液一樣的滑嫩。這款磨砂膏有許多不同的香氣,經典的椰奶香及檸檬香都超級療癒,可以照個人喜好選擇!

磨砂膏推薦六:DHC 溫和去角質天然圓粒磨砂膏

圖片來源:小紅書@七月末、@樂翊阿七七
圖片來源:小紅書@七月末、@樂翊阿七七

DHC 這款臉部磨砂膏是連大 S 都推薦美容聖品!這款磨砂膏內加入了杏核碎粒,也加入了天然的植物果酸,用了這款磨砂膏後不僅可以讓保養品吸收得更透徹,還能讓皮膚變得白亮,除了全臉去角質外,也可以針對黑頭粉刺也可以局部按摩,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

磨砂膏推薦七:歐舒丹 地中海菊薊勻體去角質霜

地中海菊薊勻體去角質霜 200ml/NT$1,980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歐舒丹五月全新商品—地中海菊薊勻體去角質霜,裡面蘊含來自南法普羅旺斯德隆地區的地中海菊薊萃取,有助於改善橘皮、緊緻勻體,揉合積雪草、金盞花萃取、七葉樹皂甘,運用大自然植萃修護能量,溫和安撫、鎮靜敏弱肌膚,呈現平滑柔嫩的無瑕天使肌。天然蔗糖微粒可溫和去除老廢角質;凝霜質地觸膚升溫,開啟促進肌膚微循環。

磨砂膏推薦八:VANA Garden Harmony 北歐花園 身體磨砂乳

Garden Harmony 北歐花園 身體磨砂乳 200ml/NT$680
Garden Harmony 北歐花園 身體磨砂乳 200ml/NT$680

瑞典純淨香氛品牌VANA全新升級推出一系列保養洗沐系列產品,其中深受大家喜愛的「北歐花園」以花香、茶香結合柑橘與木質香作為主要調性,磨砂膏中的火山熔岩粉末,可以細緻地去除角質,促進皮膚代謝。前調為柑橘與佛手柑開啟沐浴儀式;中調則為綠茶結合精緻的玫瑰香氣;尾韻以甜美可人的紫羅蘭與桃子香氛,搭配油菜籽油、乳木果油基底,提升保養後肌膚的潤澤光彩。

TEXT/撰文編輯Alison、責任編輯Anna

PHOTO/Unsplash @Hemptouch CBD、SABON 官網、小紅書@阿寶嘟哺哺、@Cathyyyyy、@苗苗、@吱吱 de 麻麻、@美體小舖TheBodyShop、@平平無奇養花人、@Tree Hut 樹上小屋、@臭屁皮皮的屁、@七月末、@樂翊阿七七、@很努力的櫻櫻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擄獲另一半的秘密武器!盤點6款熱門偽體香香水,心臟抨擊全靠它!

>>2023美白精華液推薦|迎接夏天,美白一步就要到位!打造白裡透光的水煮蛋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