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aOrange 生活報橘

台北 7 間療癒「狗狗咖啡廳」看牠用短腿熱情奔向你

在台北,可以看到許多貓咪咖啡廳,但是卻比較少聽到「狗狗咖啡廳」。跟貓咪不一樣,當你推開咖啡廳的門,好奇心旺盛的狗狗便會用牠短短的腿跑向你,你看到牠抬起頭,用那圓滾滾的雙眼盯著你,一邊吐出舌頭,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那一瞬間,煩惱跟壓力好像都不見了。

VO 編輯精選 7 間台北的狗狗咖啡廳,讓你可以邊享用濃醇的咖啡,邊跟著狗狗玩耍。

#1:奶油先生 Mr. Butter Café

奶油先生 Mr. Butter Café

一進到奶油先生的店裡,就可以立刻看到許多印有店狗「布丁公主」圖案的杯子、玩偶、枕頭等周邊商品,可以看出這完全是一家專門為這隻可愛柯基打造的咖啡廳。

奶油先生 Mr. Butter Café

來到奶油先生,一定要嘗試他們的主打商品—— 手作甜點 ,不管是草莓千層蛋糕、榛果巧克力塔等,基本上都是 「無油煙料理」,目的就是要讓人可以吃得健康、安心。每天的甜點種類都不一樣,不時可以發現驚喜。

奶油先生是一家寵物友善咖啡廳,帶自己的狗狗去拜訪的話,店家會招待特製小蛋糕或小餅乾。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 107 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2:00 PM~9:00 PM / 星期日:10:00 AM~8:00 PM(星期三公休)

奶油先生 Mr. Butter Café 粉絲專頁 、instagram

#2:浪浪別哭

「這裡是一個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同時也是一間充斥懷舊氣氛的咖啡館。」

流浪動物除了在街頭流浪外,能去的地方就是「收容所」及「私人狗園」,但這些收容的地方通常都蓋在偏僻之處,一般民眾難以親近,於是浪浪別哭抱著 「在市中心打造一個浪浪中途之家」 的想法,租下了兩層老屋,用咖啡廳的經營模式營運,讓來消費的人能夠接觸到流浪動物,幫助「浪浪」找到適合的「家」。

浪浪別哭

浪浪別哭保留了老屋子的復古風格,店內有許多舊式傢俱,搭配樸實美味的家常菜,營造一種「家」的感覺。

浪浪別哭

只要到浪浪別哭喝咖啡、吃個東西,他們都會 將每筆消費的 3% 捐給「TNVR 流浪動物助紮計畫」。另外,浪浪別哭同時是流浪狗、流浪貓的中途之家,所以也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流浪貓哦!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 9 巷 13 號

營業時間: 每天 12:00 PM~9:00 PM(4:00 PM~5:30 PM 備餐期不供應正餐)

浪浪別哭 粉絲專頁 、instagram

#3:捲尾巴

捲尾巴

捲尾巴就開在永和仁愛公園附近,走進店裡,看到可愛的柴犬店狗「橘子」露出燦爛的笑容,一整天的疲憊好像都消失了呢!

捲尾巴整體以工業風設計,特別顯得乾淨、明亮。餐點部分則有輕食、甜點,也有正餐,點一份招牌 「鑄鐵鍋鬆餅」,搭配濃醇的咖啡,讓療癒的柴犬陪你一起度過一個下午。

捲尾巴

捲尾巴也歡迎你帶自己的狗狗去玩,他們也貼心地 提供了專給狗狗吃的餐點 。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 306 號

營業時間: 星期二~日:10:30 AM~9:30 PM(星期一公休)

捲尾巴咖啡 粉絲專頁 、instagram

#4:樓梯好陡

樓梯好陡

正如同它的名字,你必須爬上很陡的樓梯,才能到達「樓梯好陡」。有時候店狗「陳英俊」會在門口等你,看到牠天真的笑容,就覺得爬樓梯的累根本不算什麼。

樓梯好陡

樓梯好陡是一間 由百年老屋改建的咖啡廳 ,店內大部份保留了舊時代的容貌,也因此有種古色古香、溫馨的「家」的感覺。加上老闆人都非常親切,你來到這裡可以跟他們聊旅行、聊日常,當然還有聊狗狗,一邊跟可愛的店狗玩耍,悠閒度過美好時光。

有時候,老闆還會跟你說起關於這棟建築的歷史故事,喝一杯咖啡,在原汁原味的百年台灣老屋,讓自己沉澱;細細聆聽好久以前發生在這裡的事情,彷彿回到了古老年代。

樓梯好陡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92 號 2 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日:1:00 PM~9:00 PM(星期二公休)

樓梯好陡 粉絲專頁 、instagram

#5:Wooso Caf ‘e kitchen

Wooso Caf ‘e kitchen

Wooso Caf ‘e 整體活潑的用色,搭配明亮的燈光,乾淨的空間讓人感到舒服。Wooso Caf ‘e 有賣鬆餅、簡餐,甚至是小火鍋,價格平實,CP 值很高。

在你喝咖啡的同時,店狗「貢丸」可能還會用牠圓滾滾的大眼睛盯著你,無辜的神情讓人覺得好療癒。有時候貢丸的法鬥朋友也會到店裡玩耍,看兩隻狗狗玩得相當開心的樣子,真的很有趣。Wooso Caf ‘e 偶爾還會舉辦小展覽,多了一分文藝氣息。

Wooso Caf ‘e kitchen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 65 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三、四、日:12:00 PM~9:00 PM

星期五、六:12:00 PM~10:00 PM(星期一、二公休)

Wooso Caf ‘e 粉絲專頁

#6:CHUN 純咖啡

CHUN 純咖啡

CHUN 純咖啡的裝潢走簡約風格,店狗「桃桃」相當熱情,會用牠短短的腿跑向你,迎接你的到來。

看著老闆的巧手拉出一個個美麗圖案的拉花,店狗桃桃站在你的腳邊,用牠懶洋洋的眼睛看著你,心情就跟著好了起來。有時也可以點一杯香檸肯亞,享受檸檬與咖啡香氣融合的好滋味。

CHUN 純咖啡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 260 巷 65 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日:9:00 AM~9:00 PM(星期二公休)

CHUN 純咖啡 粉絲專頁

#7:時咖啡

時咖啡

時咖啡 有 2 隻可愛的店狗「Gensha」跟「麥麥」,想一次看到不同種類的狗狗一定要來!時咖啡雖然店面不大,但是極簡風格讓整體看起來很有格調,加上價格雖然平實,卻能享用美味的餐點,又能看到活潑可愛的狗狗,是個 CP 值高的咖啡廳。

找一個下午,來到時咖啡,暫時忘記工作的煩惱,靜靜地在咖啡廳裡,只是喝著濃醇的咖啡,一邊跟療癒的狗狗玩耍,享受簡單的幸福。

時咖啡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 5 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五:11:00 PM~9:00 PM

星期六、日:8:00 AM~9:00 PM(星期四公休)

時咖啡 粉絲專頁

 

本文經合作夥伴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授權轉載

原作者:翁筠茜

原文出處:【最喜歡那無辜的眼神】台北 7 間療癒「狗狗咖啡廳」,看牠用短腿熱情奔向你

圖片來源:樓梯好陡 SteepStairs 粉絲專頁 、 奶油先生粉絲專頁 、奶油先生 Mr. Butter Café 粉絲專頁 、浪浪別哭 instagram、浪浪別哭(台北店)粉絲專頁、捲尾巴 Lets Pet Paws Restaurant 粉絲專頁、捲尾巴 Lets Pet Paws Restaurant instagram樓梯好陡 SteepStairs 粉絲專頁、Wooso Caf e kitchen 粉絲專頁、CHUN 純咖啡粉絲專頁、時咖啡粉絲專頁


標籤: 咖啡店 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