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娛樂影集最新消息

6部民國背景陸劇推薦:《請君》虐戀收官意難平、景甜《司藤》被封旗袍女王

以民國歷史為背景的劇都被稱為民國劇,常給人一種歷史悠久的沉重感。但其實很多民國劇並不沉重,相反的比起古裝劇,有更多的想像與發揮的空間,更加考驗演員的技巧、劇組的服裝精緻等。推薦 6 部民國背景陸劇給你,有先婚後愛的《光芒》及半妖之戀的《司藤》等,快一起見證民國時代的風貌與生活,加入追劇片單吧!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1:《請君》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1:《請君》
圖片來源自:微博@請君

《請君》無疑是 2022 年最火的民國劇,劇情節奏明快帶有喜劇的氛圍。講述青泉寨寨主於登登(李沁飾)帶著手下在山洞尋寶時,喚醒沉睡千年的將軍陸炎(任嘉倫飾),好色的於登登決定「迎娶」陸炎,甦醒的陸炎卻想要尋找到靈族聖女雲羲的下落。一連串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中,卻蘊含著一段前世今生的愛戀。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2:《司藤》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2:《司藤》
圖片來源自:微博@司藤

《司藤》劇情講述冷豔高傲的半妖司藤(景甜飾)與建築設計師秦放(張彬彬飾)之間的愛情故事。某天,意外墜崖的秦放喚醒了沉睡的司藤,秦放在幫助司藤尋找身世的真相過程中,兩人的命運盤根錯節,歷經困難後相知相愛。景甜在《司藤》中 16 集劇情更換了 27 套旗袍,也讓她被封為旗袍女王,顏值與劇情都令觀眾大飽眼福!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3:《光芒》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3:《光芒》
圖片來源自:微博@光芒

《光芒》的故事聚焦在上海灘,港口航運和金融業的發達,讓上海灘成為了民國商業鉅子們最好的角力場。而劇情講述出身寒微的程亦治(張新成飾)與銀行千金吳麗姿(蔡文靜飾) 先婚後愛的故事,原本平穩的生活在吳麗姿父親的死亡下變得支離破碎,且丈夫還是殺父仇人最得力的親信,這段如此虐戀的劇情也讓觀眾看的血壓飆升。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4:《民國奇探》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4:《民國奇探》
圖片來源自:微博@民國奇探

《民國奇探》是一部燒腦懸疑的輕喜劇,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到最後的好評熱潮,都與服裝道具精緻、案件邏輯連貫等息息相關。劇情講述從英國留學歸來的路垚(胡一天飾)憑其超高智商和推理能力,被巡捕房探長喬楚生(張雲龍飾)邀請做探案顧問,共同攜手正義的女記者白幼寧(肖燕飾)組成偵探小分隊,偵破了一個個看似詭譎蹊蹺的命案。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5:《一見傾心》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5:《一見傾心》
圖片來源自:微博@一見傾心

《一見傾心》是一部典型的甜虐劇。劇情講述落魄千金沐婉卿 (張婧儀飾) 帶著母親的骨灰回到沐家,為了查明當年父母決裂的真相,與軍閥少帥譚玹霖(陳星旭飾)一同聯手,調查沐家的陳年舊案。而兩人之間漸漸生長的情愫,加上與越城司令的獨子徐光耀(林彥俊飾)的三角關係,展開一段糾葛的三角愛戀 。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6:《老九門》

民國背景陸劇推薦6:《老九門》
圖片來源自:微博@老九門

《老九門》是知名作家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前傳,講述長沙城布防官張啟山(陳偉霆飾)為破解礦山之謎,求助古玩鑒賞大家二月紅(張藝興飾)。在追查過程中,揭示了盜墓家族的歷史淵源,同時張啟山也遇見了一生的摯愛尹新月(趙麗穎飾)。兩人經歷的磨難,讓許多劇迷看了欲罷不能,而「啟月夫婦」也成觀眾心中的完美CP。

TEXT/撰文編輯Lisa、責任編輯 Anna

PHOTO/微博@請君、@司藤、@光芒、@民國奇探、@一見傾心、@老九門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光榮的使命!6位演繹消防救援人員陸劇男星,這部神還原消防員日常生活

>>6部成人愛情陸劇推薦:《南風知我意》情深甜虐、肖戰《驕陽伴我》姐弟戀超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