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影劇娛樂影集最新消息

光榮的使命!6位演繹消防救援人員陸劇男星,這部神還原消防員日常生活

近幾年除了軍裝及古裝題材外,消防與救援的題材也有了崛起的跡象,消防員們在火災、地震及洪水等天災人禍面前總是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肩負著搶險救災、保護人民安全和財產的重要使命。對於男星來說,能飾演消防員不僅是展現自己魅力的時刻,也是一項光榮的使命!

飾演消防救援人員陸劇男星1:
羅雲熙《追光者》

圖片來源自:微博@追光者

在古裝劇中以溫潤如玉的形象為人熟知的羅雲熙,在《追光者》中飾演的羅本因為一次地震後加入「追光者」民間公益救援組織,與消防員一同參與救援行動。換上一身深藍色救災服的他,讓人眼前為之一亮,尤其是從菁英律師到救援隊的轉變過程,從一開始的被排斥到捨身救人,令人深深感動,獲得大家的認可。

飾演消防救援人員陸劇男星2:
任嘉倫《藍焰突擊》

圖片來源自:微博@藍焰突擊

素有「古裝美男」之稱的任嘉倫 在《藍焰突擊》中飾演的李溪成,原本是一位擅長跑酷的年輕人,但因為在一次火災中表現出色,被當地消防隊長發現,經過訓練后成為一名消防戰士。雖然《藍焰突擊》是任嘉倫早期的作品,但還是呈現出見義勇為、為兄弟出頭而又善良孝順的正能量活力小青年,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飾演消防救援人員陸劇男星3:
楊洋《我的人間煙火》

圖片來源自:微博@我的人間煙火

自帶軍人血統的楊洋曾在《特戰榮耀》中飾演武警特戰隊員燕破岳、國際反恐題材《急先鋒》飾演急先鋒戰隊隊長雷震宇,而在近期《我的人間煙火》中則飾演消防隊長宋焰,而這部劇同時也是部述說著與急診醫生許沁(王楚然 飾)被迫分手十年後,再度相逢的故事。《我的人間煙火》中真實火災場景,都是演員們在高溫下穿著悶熱厚重的工作服下進行拍攝,真是讓人捏把冷汗!

飾演消防救援人員陸劇男星4:
龔俊《你好,火焰藍》

圖片來源自:微博@你好火焰藍

近期與迪麗熱巴合作《安樂傳》的龔俊,自 2021 年《山河令》爆紅後,也在同年播出的甜寵劇《你好,火焰藍》飾演沉默寡言的消防副站長霍言,憑藉非凡的智慧與冷靜的頭腦,成為了火災現場指揮官,與急診醫生晏藍(張慧雯 飾)在極端狀況及種種的生離死別下,以相同的信念相愛著,也讓兩人的感情得到昇華。

飾演消防救援人員陸劇男星5:
陳偉霆《照亮你》

圖片來源自:微博@照亮你

在《老九門》的軍裝照圈粉無數的陳偉霆,在《照亮你》中換上消防員制服,讓他再次帥出一個新高度!該劇中陳偉霆飾演勇敢、正直且負責任的靳時川,以大到火災救險、交通事故,小到處理馬蜂窩、幫老百姓抓雞的事件,用新的角度讓大眾更加了解消防員的日常工作,也生動地展現了消防員作為全能戰士的多重角色。

飾演消防救援人員陸劇男星6:
黃景瑜《他從火光中走來》

圖片來源自:微博 @黃景瑜超話

被譽為進入演藝圈服兵役的黃景瑜,從《紅海行動》的狙擊手顧順到《罰罪》的青年刑警常征,黃景瑜都以英姿颯爽的形象出現在螢幕上。而他在《他從火光中走來》飾演豐富經驗的消防站長,為了保護城市安全,即使面對來勢洶洶的森林大火,依舊選擇逆火前進。而在該劇開播前,黃景瑜僅靠一張路透圖便被網友稱他真實還原消防員生活!

TEXT/撰文編輯Lisa、責任編輯 Anna

PHOTO/微博@追光者、@藍焰突擊、@我的人間煙火、@你好火焰藍、@照亮你、@黃景瑜超話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10部仙俠陸劇盤點:《長月燼明》、《蒼蘭訣》古偶天花板難超越

>>憑藉霸總孟宴臣一角爆火!綜藝小王子魏大勛10大介紹,竟然是秦嵐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