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影劇娛樂最新消息生活電影/動漫

台灣國片票房Top10出爐!多部經典國片回憶殺,第一名霸榜十幾年居高不下!

2023 年台灣國片票房的 Top10 排行榜出爐!揭示那些在大螢幕上獲得巨大成功的電影,這些作品不僅在票房上取得了驚人的成績,更在觀眾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榜單匯集了各種風格和題材的電影,無論是喜愛劇情、動作、愛情還是驚悚的你,都能找到適合的電影,究竟是那些國片長期霸榜票房居高不下呢?!

台灣國片票房TOP10: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由台灣名導魏德聖所執導的作品《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改編自漫畫《霧社事件》,而下集彩虹橋講述了賽德克族人發動公學校事件並對抗日軍的殖民統治,並以更加嚴肅的氛圍描述了戰爭和血腥的屠殺。該電影用真實動人的故事情節、小人物的視角,讓觀眾深入體驗台灣歷史的珍貴片段,創下3億1653萬票房。

>>時隔13年《犀利人妻》溫昇豪、隋棠出演上流家庭宮鬥劇《親愛壞蛋》,精彩6大亮點一次看

台灣國片票房TOP9:
《陣頭》

《陣頭》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票房3億1749萬的《陣頭》由柯有倫、黃鴻升(小鬼)、林雨宣及劉品言主演,這部電影是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講述團長阿泰帶領一群充滿熱情和信念的中輟生,在致力於展現台灣陣頭文化的新面貌中展開一場闖蕩環島的旅程,而電影呈現手法融合了傳統與現代元素,帶給觀眾一場記憶深刻且又哭又笑的正港賀歲片。

>> 年度最催淚!韓國歌舞劇電影《人生真美麗》五大必看看點,一場尋找初戀的動人之旅即將啟程!

台灣國片票房TOP8:
《KANO》

《KANO》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在 2014 年上映的《KANO》由永瀨正敏、曹佑寧、坂井真紀及伊川東吾主演,馬志翔執導以及魏德聖監製的電影。劇情描述在 1931 年嘉農棒球隊進入甲子園的旅程,電影呈現了由原住民、日本人和漢人組成的嘉義農林棒球隊,在新教練近藤兵太郎的指導下,從貧弱到獲得全島冠軍,用緩慢的敘事方式展示了一群孩子在追逐棒球夢想中奮鬥不懈的熱血故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電影!超過10年的「經典國片」TOP 10,除了《海角七號》、這幾部經典都上榜

台灣國片票房TOP7: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由許光漢、林柏宏及王淨主演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無疑是2023年最熱門電影之一!是部結合冥婚、同婚、懸疑、愛情及動作等議題的台灣動作喜劇電影,講述一名男警察在辦案過程中誤撿紅包,卻不肯冥婚導致衰運連連後,別無選擇的男警察不得不與男鬼聯手辦案追兇,並開啟一串荒謬且笑中帶淚的無厘頭故事。

>>從打工人到億萬男星,「國民男友」許光漢7個小故事,演技橫跨國界!

台灣國片票房TOP6:
《當男人戀愛時》

《當男人戀愛時》
票房:4億0540萬,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當男人戀愛時》由邱澤、許瑋甯、蔡振南、鍾欣凌、藍葦華、陽靚及黃路梓茵所主演,劇情講述討債流氓阿成向負債女子浩婷一見鍾情,並展開追求的故事,內心充滿柔軟的阿成,顛覆了浩婷對他的刻板印象,而雙方的個性截然不同,卻逐漸引發出愛情的火花,是少數以男性為視角的戀愛故事,淋漓盡致呈現了當男人戀愛時的傻與痛。而邱澤與許瑋甯在劇中的浪漫愛情更延續到戲外,讓人不禁直呼「又相信愛情了」!

>>「回到原點,不代表劃下句點。」許瑋甯暖心影片:歸零,才能展開新旅程

台灣國片票房TOP5:
《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少女時代》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誰的青春裡沒有住著一位徐太宇!《我的少女時代》是部校園青春電影,由陳玉珊初次執導,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及簡廷芮領銜主演。劇情講述平凡女高中生林真心與校霸徐太宇組成「失戀陣線聯盟」,幫彼此追求心上人時卻愛上對方的故事,電影中道盡青春的痴迷、友情的忠誠和愛情的勇敢,帶給觀眾笑料百出的溫暖與共鳴,而這部電影也創下超過4億的票房佳績!

>>每部都甜到蛀牙!7部高糖份「姊弟戀」韓劇,讓人止不住怦然心動!

台灣國片票房TOP4:
《大尾鱸鰻》

《大尾鱸鰻》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大尾鱸鰻》是部經典喜劇賀歲片,講述豬哥亮取代黑幫老大的故事,改名為「大尾」,在經歷父女關係變化和與宅男小賀組成「DL特攻隊」為城市伸張正義的故事,電影結合了台灣黑道文化,充滿娛樂性,讓票房收穫佳績,成為喜劇國片的經典之作。

>>驚悚反轉不斷!7部話題超高的「懸疑韓國電影」,讓人每一秒都坐立難安

台灣國片票房TOP3: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改編自臺灣作家九把刀撰寫的半自傳同名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是九把刀首次執導的作品。劇情描述柯騰和好友們追求心儀女孩沈佳宜的故事,他們經歷許多挫折與成長,也探索了友情和愛情之間的價值,在每次看似開花結果的愛情中,卻又錯過彼此,而遺憾成為青春中的美好。該部電影成為亞洲純愛的經典,紅遍兩岸三地,電影中的經典台詞「我就是笨蛋啦!大笨蛋才能追妳這麼久!」如今也讓人回味無窮。

>>不只《靈魂伴侶》!韓國「青春校園」電影6選,一同懷念無暇的情誼

台灣國片票房TOP2: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上下兩集都進入台灣歷史票房前十名的電影《賽德克·巴萊》,票房第二名由上集《賽德克·巴萊:太陽旗》拿下!劇情描寫莫那·魯道帶領賽德克族人反抗日本,引發霧社事件的歷史,揭示了原住民失去文化與信仰的苦難,該片敘事方式令人震撼,是台灣電影史上創造商業與文化價值的經典之作,展現了不同立場的人物與歷史悲劇,絕對值得觀看!

台灣國片票房TOP1:
《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為台灣電影史上創下許多紀錄的《海角七號》,在2008年上映後票房一路長紅,導演魏德聖捧紅范逸臣、田中千繪、馬如龍及「茂伯」林宗仁等演員。這部電影講述 60 多年前,日籍老師對戀人的感情寫成信留下並離開台灣,60 多年後幾個因懷抱音樂夢想而相聚的人,組建了演唱會,電影中穿插情書寄達的情節和台日師生的曖昧情愫,帶給觀眾無盡的溫暖與感動,並成功拯救了當時低迷的台灣電影市場,也是台灣唯一一部突破5億票房的電影。

TEXT/撰文編輯 Lisa、責任編輯 Cathy

PHOTO/奇摩電影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續集前傳通通有!2023年「15部將上映熱門電影」推薦,《玩命關頭X》經典畫面感動再現!

>>不只《靈魂伴侶》!韓國「青春校園」電影6選,一同懷念無暇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