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精選保養最新消息療癒香氛

小眾又不撞香!7款夏日香水推薦,炎熱的天氣來點清新沁涼香吧

夏日炎炎,時不時豔陽高照,卻又容易下雨悶熱,甜膩厚重的香水氣味成為負擔。快試試清新的沁涼香水,讓香水跟著換季!編輯特別整理了7款不僅清爽還不容易撞香的小眾香水,除了薄荷香以外,還有柑橘及草本的夏日氣息,不論是在豔陽下還是潮濕悶熱的天氣都能清新脫俗,快把自己喜歡的款式記下來!

夏日香水推薦1:
草本香-Diptyque 青蕨淡香精

圖片來源:小紅書@星星巴克絲、@櫻木元子
圖片來源:小紅書@星星巴克絲、@櫻木元子

Diptyque 「青蕨淡香精」前調是濃烈卻不刺鼻的青草味,帶出了一些溫和的薄荷;中後調的肉荳蔻為讓整體十分顯香,加入些微的玫瑰和天竺葵香後讓整體香味多了些層次;最後以廣藿香沈穩的收尾。「青蕨淡香精」呈現出的香調沒有太多的花意且不會過於甜膩,就像是在綠意盎然的森林中吹著淡淡的微風般,噴灑在身上感受沁涼悠閒!

前調: 薄荷、肉荳蔻
中調: 玫瑰、天竺葵
後調: 廣藿香

夏日香水推薦二2:
草本香-嬌蘭 薄荷青草

圖片來源:小紅書@kopoli、@Tia-Tia
圖片來源:小紅書@kopoli、@Tia-Tia

嬌蘭花草水語系列的「薄荷青草」結合露水和新鮮草本香氣,由一束薄荷葉為整支香調開啟序曲,再以綠茶的清新香氣串連,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清新感,尤其是加入了鈴蘭香氣,除了讓整支香水充滿層次外,還能創造迷人的清新脫俗感,完全就是少女必備的夏日香水之一。

前調: 青草、幸運草、義大利檸檬
中調: 綠薄荷、綠茶
後調: 鈴蘭、櫻草、洋梨花

夏日香水推薦3:
薄荷香-Jo Malone 白茉莉與薄荷

圖片來源:小紅書@Nannnn
圖片來源:小紅書@Nannnn

噴上Jo Malone「白茉莉與薄荷」就像是沈浸在歐式茶園中,當採下薄荷株那瞬間,一股清爽撲鼻而來!前調是新鮮的薄荷帶出茉莉花的潔白純淨的香氣,後調以瑪黛葉收尾,替整體香氣注入綠葉的清新感。有別於 Jo Malone 的熱門款式,這款不僅不容易撞香,聞起來完全就是屬於夏天的味道!

前調:野生薄荷、佛手柑、薄荷、甘菊、小豆蔻、香菜、黑醋栗
中調:茉莉、依蘭、橙花、玫瑰、山谷百合
基調:梅子、麝香、茶葉、零陵香木、香根草、雪松

夏日香水推薦4:
薄荷香-MFK 天際之水淡香精

圖片來源:小紅書@丸紙叔叔
圖片來源:小紅書@丸紙叔叔

MFK「天際之水」以微微的苦橙作為前調,帶出清新的薄荷;中調以黑醋栗花苞、含羞草花呈現夏日清新感;最後以迷人又乾淨的麝香收尾,就像是沐浴後的清新舒適。在炎熱潮濕的夏天,噴上這支薄荷系的清涼香水絕對是清爽的好選擇。

前調:青檸 薄荷 苦橙葉 檸檬
中調:黑加侖花 含羞草 茉莉 鈴蘭 希蒂鶯
後調:麝香

夏日香水推薦5:
柑橘香-GA 寄情水碧綠波光淡香精

圖片來源:小紅書@TAOZI、@隨便逛逛
圖片來源:小紅書@TAOZI、@隨便逛逛

如果你也喜歡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清爽的西西里咖啡,那 GIORGIO ARMANI 「寄情水碧綠波光淡香精」絕對是專屬為你打造的香水!以柑橘木質調作為整支香水的主軸,前調是滿滿的薄荷與新鮮檸檬交織,就像是沁涼的西西里咖啡酸甜清爽;中後調以琥珀香氣沈穩呈現,是款超級有氣質的仙女夏日香!

前調:薄荷葉、義大利檸檬初榨花萃
中調:白色水茉莉
後調:雪松木精萃、黑糖

夏日香水推薦6:
柑橘香-Aesop Tacit 悟香水

圖片來源:小紅書@君琳水蜜桃、@還是阿淳啊
圖片來源:小紅書@君琳水蜜桃、@還是阿淳啊

Aesop「Tacit 悟香水」前調加入大量羅勒、中調是清爽的柑橘香,而後調的以岩蘭草呈現,就像是走入雨後的森林,踩在濕潤的土壤上,微濕又清爽的氣息搭配著的雪松,給人一種沈穩、安定的感覺,聞起來就像是個人風格特色鮮明的文青少女,超級適合夏天!

前調: 日本香橙、羅勒、丁香
中調: 迷迭香、薄荷、甜茴香
後調: 雪松、岩蘭草之心、琥珀

夏日香水推薦7:
柑橘香-HERMES 李先生的花園

圖片來源:小紅書@迦得香氣、@Amy_iii
圖片來源:小紅書@迦得香氣、@Amy_iii

愛馬仕的花園系列也是夏日必備的推薦香水,其中「李先生的花園」這支香中性香水有著清爽的氣息,前調以柑橘和青草及茉莉呈現帶著輕微的涼感,就像是在炎熱的夏天品嚐一杯冰涼的柳橙綠茶,消暑舒適又清爽,怕過濃薄荷味的讀者一定要試試這支!

前調: 金橘
中調: 茉莉、薄荷
後調: 麝香

TEXT/撰文編輯Alison、責任編輯Anna

PHOTO/小紅書@星星巴克絲、@櫻木元子、@kopoli、@Tia-Tia、@Nannnn、@丸紙叔叔、@TAOZI、@隨便逛逛、@君琳水蜜桃、@還是阿淳啊、@迦得香氣、@Amy_iii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讓香水跟著換季!八款四季香水統整,不同季節都有專屬於你的香氣

>>無法抗拒的可口誘惑!盤點7款「香甜感」香水,快噴上讓人想咬一口甜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