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影劇娛樂最新消息

紅不是必要!會說話才會在娛樂圈走得長久?盤點5位台娛高情商明星

說話是一門藝術,特別是當公眾人物回應問題時,態度和措辭常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有的人可能會選擇爆氣反擊,有的人則以幽默的方式回應。在娛樂圈中,生存不僅需要實力,更需要具備高情商的態度,以妥善應對各方面的負面聲音。本文將介紹 5位台娛高情商明星,他們巧妙運用語言,讓他人不會陷入尷尬的境地。

台娛高情商明星1:蔡康永

台娛高情商明星1:蔡康永
圖片來源自:FB@蔡康永

說到會說話、高情商的明星, 絕對少不了「說話大師」蔡康永老師,具有知名主持人、作家與導演身分的他,擁有豐富的文化知識 ,常在公開活動時展現出色的口才和應變能力,能夠以溫暖的言辭賦予他人力量,鼓勵他人不需要受世俗的框架拘束,成為觀眾和圈內人所喜愛和敬佩的人物。

台娛高情商明星2:舒淇

台娛高情商明星2:舒淇
圖片來源自:IG@sqwhat

具有「最性感女星」稱號的女神舒淇,不僅在影視圈擁有多部知名代表作,更是廣受各大精品喜愛的寵兒。在公開場合時常保持低調的她,在某次出席寶格麗精品發布會時,以高情商挽手合照的動作,拒絕了總裁親密攬腰的互動方式,以落落大方的姿態迎接媒體的鎂光燈,也被眾人讚道女神的拒絕方式如此的高雅。

台娛高情商明星3:林依晨

台娛高情商明星3:林依晨
圖片來源自:IG@linyichen.ariellin

出道 20 餘年的「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總是帶給他人真誠又溫暖的感覺。當聊到兩岸的敏感話題時,不但不逃避,更是從容自信的說道:「來自台灣是單純描述自己的故鄉,希望不要被過度渲染與曲解;也很謝謝大家給她工作的機會,讓她有能力把賺來的錢捐往世界各地。」用合宜的態度表達自己的想法,正是高情商的表現之一。

台娛高情商明星4:林志玲

台娛高情商明星5:林志玲
圖片來源自:FB@林志玲

第一名模林志玲女神,一直是各界公認「高情商」的代表性人物, 不管面對多尷尬的場合,臉上總是保持笑容,呈現最好的狀態,說話更是具有知性與優雅,面對眾人的批評更是淡然幽默的應對。在拍攝《赤壁》時,當媒體質疑梁朝偉身高不夠時,說出「男人的氣度勝過高度」替他解圍,其高情商的表現獲網民大讚!

台娛高情商明星5:周杰倫

台娛高情商明星6:周杰倫
圖片來源自:IG@jaychou

蔡康永老師曾說過,演藝圈有高情商的明星是亞洲流行天王周杰倫,儘管他將喜怒哀樂表現出來,旁人並不會覺得被冒犯。高情商不應該是逆來順受、抹煞自己的情緒成全他人的稱讚方式,而是保持自我之下卻又能不傷害到他人所呈現的態度。

TEXT/撰文編輯Lisa、責任編輯 Anna

PHOTO/IG@sqwhat、@linyichen.ariellin、@jaychou、FB@蔡康永、伊能靜、林志玲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富都青年》演技大爆發!盤點金馬影帝吳慷仁必看11大作品,這一部最經典!

>>確定出演《與惡2》,吸獎體質的實力派!關於金鐘視帝薛仕凌的8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