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影劇娛樂最新消息

《富都青年》演技大爆發!盤點金馬影帝吳慷仁必看11大作品,這一部最經典!

由金馬影帝吳慷仁、陳澤耀主演的電影《富都青年》,近日上映後好評如潮,台灣票房已經突破 6300 萬,堪稱是年末最強現象級電影,更是廣受香港、馬來西亞等票房歡迎!而吳慷仁更是將聾啞人士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令觀眾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現在就來盤點雙金影帝吳慷仁 的11 部必看作品,每部角色都深植人心,一定要收藏!

吳慷仁必看作品1:《富都青年》

吳慷仁必看作品1:《富都青年》
圖片來源自:FB@富都青年、截圖自YT

劇情講述在馬來西亞混雜外籍勞工的富都老社區裡,黑戶身分的啞巴哥哥阿邦(吳慷仁飾)和弟弟阿迪(陳澤耀飾),兩人苟延殘喘的生活著,卻意外捲入命案的故事。劇中吳慷仁為了詮釋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人生活,特地提前 2 個月到當地生活,還特地曬黑與減重 15 公斤,以脫水狀態進行拍攝,也憑藉此作奪下60屆金馬影帝寶座!

吳慷仁必看作品2:《有生之年》

吳慷仁必看作品2:《有生之年》
圖片來源自:FB@TVBS 劇在一起

劇情講述高嘉岳(吳慷仁飾)在事業、愛情雙雙卡關後,成為 40 歲魯蛇,於是決定在告別人生前,回去看看家人,卻發現家人都過得沒想像中好,進而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該劇吳慷仁以接地氣的魯蛇身分,體悟出不少魯蛇哲學,甚至還成為點醒他人的燈塔,是魯蛇卻也看透人生,如此的反差,讓《有生之年》在 Netflix 平台脫穎而出!

吳慷仁必看作品3:《模仿犯》

吳慷仁必看作品3:《模仿犯》
圖片來源自:FB@模仿犯

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 描述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飾)面對當時的連續殺人命案,與兇手不斷的挑釁與隨之擴張的惡,讓他不惜染髒自己的手,也要找出兇手的犯案證據。吳慷仁在該劇完成時,特地飛往日本與原著宮部美幸一同搶先觀看《模仿犯》影集內容,看完後讓宮部美幸放下心中期待又擔心的石頭,直呼很想接續看下去!

吳慷仁必看作品4:《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吳慷仁必看作品4:《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圖片來源自:FB@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華納兄弟

講述女強人郭勤勤(艾怡良飾)曾封鎖過兩人,一位是她同父異母的渣男哥哥南之仰(吳慷仁飾),一位是暗戀對象趙書維(傅孟柏飾)。在經過一連串事件後,讓她不再封鎖以往的故事,決定重新找回自我。該部劇吳慷仁挑戰「屁孩」的角色,為了更貼合吊兒啷噹的個性,還增重 20 公斤,養出圓臉雙下巴及大肚楠,嚇壞不少觀眾!

吳慷仁必看作品5:《斯卡羅》

吳慷仁必看作品5:《斯卡羅》
圖片來源自:FB@吳慷仁

改編自陳耀昌小說《傀儡花》,講述西洋船員誤闖原住民居住地而慘遭殺害,引發美國出兵攻打的「羅妹號事件」。吳慷仁在劇中擔任調解人「水仔」,會遊走在各部落間,而水仔也同時代表時代下最卑微的樣貌。吳慷仁為了貼合形象,維持長達 3.5 月的飢餓狀態,更強迫自己曬黑、吃下最害怕的鹹魚,相當敬業。而高超的演技也讓他入圍金鐘 54 最佳男主角獎。

吳慷仁必看作品6:《我們與惡的距離》

吳慷仁必看作品6:《我們與惡的距離》
圖片來源自:FB@我們與惡的距離、公視

《我們與惡的距離》講述隨機殺人案件發生後,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人家屬、辯護律師以及精神疾病患者等,各方人物的心境與糾葛。人權律師王赦(吳慷仁飾)忙於替犯罪者爭取法律和人權,在維護正義與家庭感情間,背負著兩難的壓力。該劇不僅帶出廢死議題,更是震撼大票觀眾的心,在上映後更是受到廣大觀眾的好評,也讓這部劇橫掃6項大獎!

吳慷仁必看作品7:《極品絕配》

吳慷仁必看作品7:《極品絕配》
圖片來源自:FB@極品絕配

講述了夜市女王衞芬青(邵雨薇飾)與星級主廚霍廷恩(吳慷仁飾),進行一場星級料理與平民小吃的對決,衞芬青落敗後與霍廷恩定下七日之約,在這期間兩人碰撞出愛情火花的故事,也是一段夜市女王蜕變為主廚的冒險旅程。也因為拍攝這部戲的關係,讓吳慷仁、邵雨薇進而譜出戀曲,成為全民瘋嗑的CP!

吳慷仁必看作品8:《一把青》

吳慷仁必看作品8:《一把青》
圖片來源自:FB@一把青

這是一部入圍13項金鐘獎的台灣時代劇,改編自白先勇的同名小說。從中華民國第二次中日戰爭抗戰勝利後,再到政府遷台的動盪不安年代,空軍飛官及其眷屬被戰火無情摧逼生死兩隔的故事。吳慷仁飾演十一大隊中尉分隊長郭軫,他與朱青相識相戀的刻骨銘心愛情,令人為之動容,而吳慷仁也憑藉此角正式晉升視帝,榮獲金鐘最佳男主角獎。

吳慷仁必看作品9:《出境事務所》

吳慷仁必看作品9:《出境事務所》
圖片來源自:FB@出境事務所

講述王牌禮儀師趙聖偉(吳慷仁飾)與其他殯葬業的工作者,在看盡人間百態後,該如何面對自己人生課題。這齣以死亡為議題的劇情,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包裝,特別的呈現方式,也引起不少的觀眾迴響。而《出境事務所》這部劇更讓以偶像劇起家的吳慷仁,在面臨苦無演出機會時,一舉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成為他演藝之路的轉捩點。

吳慷仁必看作品10:《麻醉風暴》

吳慷仁必看作品10:《麻醉風暴》
圖片來源自:FB@麻醉風暴

這部醫療劇共有兩季,講述麻醉醫師蕭政勳(黃健瑋飾)因為醫療疏失遭到停職,而負責辦理理賠的保險員葉建德(吳慷仁飾),卻發現客戶並非單純死於醫療疏失,在兩人暗中追查後,牽扯出更多內幕。第二季吳慷仁為出獄角色特別增重至85公斤,其精湛的情緒表現,讓他入圍金鐘最佳男配角,更是演藝生涯中首座金鐘獎。

吳慷仁必看作品11:《下一站,幸福》

吳慷仁必看作品11:《下一站,幸福》
圖片來源自:FB@下一站,幸福

當年轟動一時的經典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讓吳慷仁打開知名度。劇情講述聖德集團的繼承人任光晞(吳建豪飾)遇到便當妹梁慕橙(安以軒飾),兩人個性和背景天差地遠,日漸相處之下產生愛意的甜虐故事。飾演深情男二的吳慷仁,在女主走投無入時總是默默守護她,這樣的人設也吸引不少男二擁護者,也讓該劇創下台視的最高收視紀錄!

TEXT/撰文編輯Lisa、責任編輯 Evelyn
PHOTO/FB@富都青年、@TVBS 劇在一起、@模仿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華納兄弟、@吳慷仁、@我們與惡的距離、@公視、@極品絕配、@一把青、@出境事務所、@麻醉風暴、@下一站,幸福、截圖自YT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從《下一站,幸福》花拓也到《華燈初上》裡的酒店媽媽桑,關於吳慷仁你不能不知道的五件事!
>>【演藝圈模範生】盤點圈內的8位零負評藝人,親民男神吳慷仁、坤達夫婦均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