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aOrange 生活報橘最新消息生活

【居酒屋,是想念彼此便來的老地方】推薦台北3間日本居酒屋:「先酒肴」賞城市夜景、「時時爐端燒」體驗日本上菜文化、「樵」享受多樣日式清酒

「乾杯!」平時各自忙碌,難得終於能夠好好聚在一起的老朋友、一起辛苦忙碌了一整週,下了班後相約喝一杯放鬆的同事,映著溫暖的柔黃色調,居酒屋裡各桌談笑風生的人們,像是覓得一處想念彼此便來的「老地方」,紛紛舉杯、各自歡樂。卸下平日堅強的外衣,在鬧哄哄而溫暖的居酒屋,才能感受彼此最真實、最柔軟的一面。

VidaOrange 生活報橘的編輯精選了台北3間「喝得到甘醇日本酒」的日式居酒屋,在能夠放心出國享受道地的日本美食以前,這3間有著濃濃「日本味」的日式居酒屋,就像疲憊時為生活加油打氣的秘密基地,為身心帶來簡單而滿足的幸福慰藉。

一、先酒肴 清酒吧:

一邊享受新鮮日料,一邊欣賞迷人夜景

座落於車水馬龍的敦南林蔭大道二樓,走進「先酒肴 清酒吧」,靜謐、精緻的店內空間,讓人彷彿置身身處地窖的秘密基地,也因此受到許多名人歡迎。用餐的實木吧台面對著一覽城市街景的大片落地窗,一邊享用新鮮季節的美味日式料理,一邊欣賞入夜後的台北夜景,實為深夜裡身心的一大療癒享受。

【先酒肴 清酒吧】

【先酒肴 清酒吧】
圖片來源:@d_orothy_ 授權提供

「先酒肴 清酒吧」主打健康、自然、輕鬆的日式酒食文化。運用台灣本地食材、小農直送,以及當季新鮮食材,每一道料理都吃得到食物的新鮮風味及豐富調味,店內的刺身、清酒蒸蛤蠣、明太子雞翅等料理都很受歡迎。

一如店名,「先酒肴」著重「酒肴」的搭配,獨家代理岩手縣清酒,清酒帶有米香和微微酸味香氣,能夠提出食物的鮮味。風味獨特且溫潤的「奶酒系列」,如荔枝奶酒、水梨奶酒、白葡萄奶酒,也受到不少偏好順口酒品的人喜愛。

「先酒肴 清酒吧」的營業時間從晚上六點到凌晨一點,下了班以後想找個地方好好放鬆、沈浸入夜的城市寧靜時光,或許這裡會是暫忘憂煩疲憊,藏身享受美食小酌的好去處。

【先酒肴 清酒吧】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8:00-01: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3號2樓

電話:02-2775-5090

二、時時爐端燒:

體驗道地日本「上菜文化」

華燈初上,下班時間的林森北路逐漸熙熙攘攘,散步猶如般日本街道般熱鬧的六條通,能看見「時時爐端燒」燈火通明地照亮街頭,像是台灣版的「深夜食堂」,為下了班的都會男女提供一處心靈慰藉之地。

「爐端燒」是日本東北歷史悠久的料理方式,據說仙台市的漁民早期喜歡用爐端燒的方式將漁獲烤熟品嚐,客人在岸邊點完菜以後,在港邊營業的店主人會在船上的方形爐料理完後,用「木槳」遞送食物給岸上的客人,是極具特色的料理方式。

時時爐端燒
圖片來源:@hanaq7、 @gemmachengxx 授權提供

「時時爐端燒」的肉品肉質軟嫩,師傅用心的料理方式更帶出了十足的肉香,嚐得到各種風味獨特的調味,尤其店內的「時時串烤組」(左圖)更是幾乎每一桌都會點的招牌菜色。

吃日式串燒、炭烤,若能配上一杯清爽甘口的日本水果酒,便是點綴美食的美好享受。「時時爐端燒」從梅酒、柚子酒到蜜李酒,有種類多樣的果實酒,如果喜歡品嚐味醇美酒,店內也喝得到很有日本特色的「日式燒酎」。

 

【時時爐端燒】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8:00-00: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34號

電話:02-2541-0009

三、樵 Kikori Yakitori Bar:

27 種清酒選擇,享受「日式小酌」文化

在人來人往的大安區裡,有一間外觀低調、裝潢沉穩的日式居酒屋——「樵Kikori Yakitori Bar」。走進居酒屋,日式風格的格柵裝潢與都會風格酒吧吧台馬上映入眼簾,此起彼落的談笑聲與輕透酒杯敲擊聲,讓人褪下疲憊,感到舒適放鬆。

樵 Kikori Yakitori Bar:27 種清酒選擇,享受「日式小酌」文化
圖片來源:@branda_huang/ @de0613 授權提供

「樵 居酒屋」有許多令人驚豔的料理,像是季節限定的處女蟳、滋味甘甜的干貝海膽、種類多樣的雞肉串燒等,沒有過多的調味,吃得到食材的新鮮風味。除了品嚐上等美食,在「樵 居酒屋」還有一項值得體驗的事——喝清酒。「樵 居酒屋」的酒單有清酒、燒酌、利口酒等多樣酒類選擇,其中,「清酒」更是多達 27 個種類。喜歡清新水果酒的人,也有柚子酒、梅酒、水梨酒等豐富的選擇。在令人放鬆的居酒屋裡,一邊品嚐著鮮甜水產、一邊暢快體驗道地的「日式小酌時光」。

 

【樵 居酒屋】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8:00-23: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8號

電話:02-2325-9680

本文經合作夥伴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授權轉載

原文作者:鄧羽辰

照片出處:粉絲專頁 先酒肴 清酒吧時時爐端燒樵 Kikori Yakitori Bar 、IG@d_orothy_、@hanaq7、@gemmachengxx、 @branda_huang、 @de0613

原文出處:【居酒屋,是想念彼此便來的老地方】推薦台北3間日本居酒屋:「先酒肴」賞城市夜景、「時時爐端燒」體驗日本上菜文化、「樵」享受多樣日式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