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aOrange 生活報橘旅遊旅遊景點最新消息生活

好想住在森林裡!全台5家「森林系」質感住宿:花蓮迴音谷、三峽大板根、苗栗雲水度假森林⋯⋯

VidaOrange 生活報橘在《大腦高效休息旅行法》特展中,做過一系列有關放鬆大腦方法的深度報導,其中,有一個方法是「走進森林裡」,呼吸大自然的氣味,就能讓大腦真正地休息與放鬆。

進入冬季,在這適合來場充電旅行的時節,編輯特別為你精選了 5 間座落在療癒森林當中的質感住宿,讓你在清新的大自然氣息陪伴下好好放鬆緊繃的神經,為疲憊的身心充飽電。

遠離喧囂,用溫泉洗去疲憊:陽明山絹絲谷森林度假村

圖片來源:IG@xuan07.22
圖片來源:IG@xuan07.22

如果你平時工作非常繁忙,只能從緊湊的生活中抽出一點點時間出門度假、遠離都市塵囂,那麼位於陽明山上的絹絲谷森林度假村或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之一。清幽又寧靜的絹絲谷,處處可見茂密的森林景觀,無論是屋內還是屋外都充滿綠油油的植被景色,讓雙眼在綠色植物的治癒下獲得片刻休息。

最療癒的是,只要將絹絲谷的房間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半戶外式的溫泉池,在冷冷的天氣一邊吸收芬多精,一邊泡在溫暖的泉池裡,讓你好好地放鬆緊繃的身心,一掃平時工作壓力積累的疲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 500 巷 46 號
電話:02-2862-6217

這裡訂房

讓身心沐浴在芬多精當中: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圖片來源:IG@joey.pan.0612、胡瑋庭 攝
圖片來源:IG@joey.pan.0612、胡瑋庭 攝

位於新北三峽的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保留了一大片低海拔的原始熱帶雨林,在這片療癒的森林當中,有著巨大的藤蔓植物與各式各樣的台灣原生物種,讓你邊散步邊享受被綠色植物包圍的療癒感,沐浴在滿滿的芬多精當中,身心似乎也也跟著慢了下來。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不僅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園區內也設置了「露天溫泉SPA」區,讓你可以邊泡湯邊觀賞美麗的綠色景觀,再加上三峽距離市區車程其實不遠,非常適合到這邊來趟週末小旅行。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 80 號
電話:02-2674-9228

這裡訂房

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滿天星星:花蓮迴音谷森林民宿

圖片來源:IG@sailor_feather
圖片來源:IG@sailor_feather

花蓮迴音谷森林民宿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棟棟夢幻的玻璃屋,一推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整個山谷中的清新翠綠,和煦的陽光透過大面積的落地窗灑落一地,讓房間充滿著療癒的綠意與溫暖。

由於迴音谷位於山區,附近沒有太多光害,所以每到夜晚時刻,就能看到繁星滿點的優美夜景。建議想觀星的你,可以預訂擁有一座小閣樓的「觀星閣」房型,讓你躺在床上就能近距離地觀賞滿天的星星,享受最療癒、最放鬆的夜晚時光。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福街 289 巷 168 弄 21 號
電話:0938-803-979

這裡訂房

在拉拉山上賞雲海、看日出:桃園復興雲山房

圖片來源:IG@ruru6623、FB@雲山房Cloud Villa
圖片來源:IG@ruru6623、FB@雲山房Cloud Villa

位於桃園復興拉拉山上的雲山房,因為海拔較高,不僅擁有令人看了就心曠神怡的山巒景色,如果運氣好遇到大晴天,清晨時還能看到綿延的山巒、湛藍的天空與朵朵白雲交織而成的美麗拉拉山景,讓你好好欣賞瞬息萬變的深山景色。雲山房的客房設備相當齊全,簡潔的風格搭配大自然的陪襯,給人一種慢活的山林度假感,彷彿時間也跟著慢了下來,徹底獲得身心靈的休憩。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 9 鄰巴崚 88-1 號
電話:03-391-2010

這裡訂房

伴著落羽松美景入睡:苗栗南庄雲水溫泉度假森林

圖片來源:IG@m181211、FB@雲水溫泉度假森林 Cloudland Resort
圖片來源:IG@m181211、FB@雲水溫泉度假森林 Cloudland Resort

位於苗栗南庄的雲水溫泉度假森林,座落在一大片美麗的落羽松森林當中,四周群山繚繞,景色優美,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夢幻感。雲水溫泉度假森林園區占地約 15,000 坪左右,除了群山環繞之外,也種植了許多植物,像是油桐花、繡球花、落羽松,彷彿就像是個小型的森林一般,讓人在裡面逛著逛著就忘記了時間。

除了擁有自然天成的自然景色之外,雲水溫泉度假森林也提供了豪華露營車的房型,如果剛好在十二月到一月落羽松變色時預訂到擁有透明天窗的露營車房型,就能伴著金黃色的落羽松美景沈沈入睡,近距離地感受冬季獨有的療癒美景。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東江 31-3 號
電話:037-825-285

這裡訂房

本文經合作夥伴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授權轉載

原文作者:周彥均

照片出處:IG@m181211、@ruru6623、@sailor_feather、@joey.pan.0612、@xuan07.22、FB@雲山房Cloud Villa、@雲水溫泉度假森林 Cloudland Resort、胡瑋庭 攝

原文出處:好想住在森林裡!全台5家「森林系」質感住宿:花蓮迴音谷、三峽大板根、苗栗雲水度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