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aOrange 生活報橘保養最新消息生活

【有種保養美學叫環保】精選3個重視永續ESG的護膚品牌:推出種樹計畫的品木宣言、回收空瓶的Aesop、講究天然栽種的歐舒丹

越來越成熟後,你開始了解有一些美學是需要堅持的,這些堅持不只是一種生活方式,更展現了你的獨特眼光與迷人特質。現在的你,在挑選保養品的時候漸漸地不再以價格為優先考量,而是選擇多花時間去了解這些品牌背後對環境所付出的努力,將自己的這份保養美學化作愛護地球的微小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VidaOrange生活報橘編輯為愛保養也愛護地球的你,精選了 3 個重視 ESG 當中「永續環保」的護膚品牌,讓你每晚用心呵護肌膚的同時,也能對保護地球做出小小的貢獻,讓這個世界朝你理想的樣貌更進一步。

「ESG」是什麼呢?

E 指的是「環境」、S 指的是「社會」,而 G 指的則是「公司治理」。符合 「ESG」標準的企業能促進永續發展,為環境、社會、經濟帶來正面效益,並且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

Aesop:推出「洗淨回收計畫」,關心環保同時做公益

Aesop:推出「洗淨回收計畫」,關心環保同時做公益
圖片來源:IG@aesopskincare

來自澳洲的護膚品牌 Aesop,品牌全系列產品皆不包含任何動物成分,如:蜂蠟、蜂蜜或羊毛脂,也不進行動物實驗,並且僅使用經認證的可持續生產的棕櫚油。針對最容易消耗塑膠、紙製品的產品包裝,Aesop 採用可回收的玻璃、鋁和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作為包裝材料,並避免使用外部包裝紙盒,2019 年開始,Aesop 也開始將消費後回收的 PET(簡稱 rPET)作為包裝材料加入供應鏈,達到環保回收再利用的永續循環。

另外,Aesop 更曾推出「洗淨回收計畫」,只要將 Aesop 的玻璃、塑膠材質的空罐清潔乾淨,拿到全台灣任一門市進行回收,每收到一個包裝空瓶, Aesop 就會捐出 NT$20 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用來支持這個協會對台灣環境保育的投入,實踐對環保議題的關心。

品木宣言 Origins:與非營利組織合作「種樹計畫」

品木宣言 Origins:與非營利組織合作「種樹計畫」
圖片來源:IG@originstaiwan

自品牌創立以來,一直用具體行動守護地球的品木宣言,全系列保養品皆使用 100% 的再生電力製造, 且外部包裝均使用可再生資源製造而成,減少生產商品過程中造成的資源浪費。另外,品木宣言也推出了「植樹計畫」,跟多個環境非營利組織合作,支持世界各地的植樹活動,每使用一棵樹所提供的資源,品木宣言就會種下一顆小樹,自品牌創立至今已經在全球種下 1,858,675 棵小樹,減少 2,230,410 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品木宣言將回饋大自然當成品牌的使命,希望能夠透過品牌的影響力讓更多護膚品牌一同跟上,為地球找回乾淨的樣貌。

歐舒丹 L’OCCITANE:讓天然保養品源頭的種植環境真正回歸原始

歐舒丹 L’OCCITANE:讓天然保養品源頭的種植環境真正回歸原始
圖片來源:IG@loccitanetw

如果你有購買過歐舒丹 L’OCCITANE 的髮品系列,應該不難發現他們家的產品包裝都是以深色的瓶器為主,而這是因為歐舒丹為了減少塑膠原料造成的相關污染,使用以 100% 回收 PET 製造的深色塑膠作為該產品系列的包裝,並期望於 2025 年時,所有產品系列的瓶身都能改成以 rPET 製造。為落實減塑,歐舒丹的多款產品目前都有提供環保的補充包,補充包的塑膠用量比一般塑膠瓶約少了 65%~95% 左右,當有越多人響應回購補充包替代全新商品,相信將會大大減少對地球的污染和影響。

另外,為了保護生物多樣性,歐舒丹不僅以尊重環境生態的有機法耕種植物原料,從栽種到採收都沒有投放化學原料,更積極投入蠟菊、薰衣草等天然農場的復育計畫,讓這些天然保養品源頭的種植環境真正回歸原始,徹底落實永續循環的理念。

本文經合作夥伴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授權轉載

原文作者:周彥均

照片出處:IG@aesopskincare、@originstaiwan、@loccitanetw

原文出處:【有種保養美學叫環保】精選3個重視永續ESG的護膚品牌:推出種樹計畫的品木宣言、回收空瓶的Aesop、講究天然栽種的歐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