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生活美食

暖胃必吃!5間「酸菜魚」推薦,酸濃香辣,越吃越上癮!

說到台灣近期熱門的美食,「酸菜魚」肯定榜上有名!酸菜魚為中國知名川菜料理之一,是道將爽滑的魚片配上濃醇鹹酸的酸菜湯頭,最後再將湯頭上方的蔥、薑、花椒及乾辣椒淋上熱油激發香味而聞名的獨特料理。而提及台灣的酸菜魚名店,除了於中台灣掀起一波強烈炫風的「刁民酸菜魚」外,還有更多主打酸菜魚料理的名店等著你來嚐鮮。今年冬天就來品嚐酸爽帶勁的酸菜魚,保證吃三碗飯不是問題!

酸菜魚推薦1:姥姥酸菜魚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傳承三十年獨家配方的「姥姥酸菜魚」可謂台北的酸菜魚驕傲!「招牌菜酸菜魚」選擇Q彈的烏鱧魚,搭配天然乳酸菌發酵醃漬大白菜,最後再撒上辣椒乾、蔥花、香菜,並搭配酌量招牌泡椒,魚片口感滑順,喝一口湯頭嚐的到大白菜的鮮甜,椒麻感更是在口中生津不止。不敢吃辣也有「白湯酸菜魚」可以選擇,雖少了香麻刺激、卻多了酸香回甘!除了大份可與朋友聚會分食外,更有提供個人套餐享用。

「姥姥酸菜魚」繼微風北車門市後,今年11月插旗台北101!除了特色酸菜魚之外,還有酸菜牛、豬及海瓜子等,滿足各種喜好。同時姥姥也推出多款新品,包括「炸烏鱧魚片」、「椒麻海瓜子」、「姥酥雞」及「椒香皮蛋麵」,滿足吃貨的各種喜好。

>>排不到刁民沒關係!北車新開「姥姥酸菜魚」味道酸香爽辣超正宗!

酸菜魚推薦2:鵝川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留著潮州菜及四川菜血液的「鵝川」是間首度將酸菜魚帶入台灣市場的名店,招牌菜「老罈子酸菜魚」使用獨家醃製的酸菜製作,選用新鮮且具軟嫩肉質山泉鱸魚並加入獨有的「酥炸魚頭」,再加上炒過的酸菜、箭筍、金針菇及薄切的百頁豆腐等豐富配料摻入高湯一起熬煮,光是特製酸菜的酸、香、鹹就十分夠味,最後上桌前還會淋上熱油燙過的乾辣椒和花椒粒,使鮮味提升、香氣滿溢。

酸菜魚推薦3:老铁沒毛病酸菜魚

圖片來源:IG@abicfoodie
圖片來源:IG@abicfoodie

位於公館商圈的「老铁沒毛病酸菜魚」是間專賣個人餐的酸菜魚餐廳,從湯底、主餐、肉品到配料都能依喜好選擇。湯底共有老鐵酸菜魚、銷魂麻辣及經典龍骨三種湯底選擇,而除了招牌深海鱸魚片可以作為主餐外,還有牛五花、梅花豬、雞腿肉甚至田雞通通都能享用,配料中的豆皮、金針菇、老油條及川木耳更是老饕必備!

酸菜魚推薦4:吾二酸菜魚

圖片來源:IG@eating_dynasty
圖片來源:IG@eating_dynasty

美食鼎盛的台北東區商圈也有酸菜魚可以品嚐!「吾二酸菜魚」除了有常見的老譚酸菜魚外,不吃辣的讀者也有泰式的冬蔭魚可以選擇。此外,店家營業到凌晨兩點,一口酸菜魚配上店家的招牌泰奶,堪稱宵夜最佳組合!

酸菜魚推薦5:刁民酸菜魚

圖片來源:IG@charline_foodie
圖片來源:IG@charline_foodie

發源自台中、永遠都在排隊的酸菜魚名店「刁民酸菜魚」當然不可少!「刁民酸菜魚」主打川味酸菜魚,酸麻帶勁,越吃越上癮。鍋中除了烏鱧魚片外,木耳、寬冬粉、蘿蔔及金針菇更是一樣少不了。另外更推薦單點「沙漏酥魚皮」,將酥炸後的魚皮泡入湯底中,吸飽湯汁後並帶有微微酥脆口感的魚皮更是令人愛不釋手!除了台中逢甲店外,今天正式於台北ATT4FUN擴店,北部的讀者們再也不用辛苦下台中啦!

TEXT/撰文編輯 Anna

PHOTO/品牌提供、IG@charline_foodie、@eating_dynasty、@abicfoodie

撰文報導@FashionGuide

延伸閱讀

>>這些手搖飲熱熱喝更好喝!20款適合做成熱飲的手搖飲推薦

>>復古文青的手搖首選,鶴茶樓必喝手搖Top7!首創「芝麻糊凍奶」成手搖熱賣缺貨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