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閃電結婚史

【下】閃電結婚史謝謝各位格友對我們家寶貝王的稱讚與肯定 『沒錯~他以前的確是個名副其實的瘦子!』
當然,我們的話題不需要一直環繞著《身材》這兩個字...應該是『閃電結婚』!!
【下】閃電結婚史
《我們喜歡去各地旅遊,體驗各國不同的生活與充實自我》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21歲時候選擇走向婚姻這條路;只能說,維尼媽擁有一般人所沒有的勇氣與決心吧!

對維尼媽來說,很多事情都是不確定的,更別說婚姻。但是;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有任何機會遺憾。

也許,很多事情,旁人會有許多想法與意見,可是,再怎麼樣,都要確定自己的信念。

若是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麼會有能力再去相信任何人呢?



人生,有很多時刻必須都是要靠自己抉擇走,維尼媽也許只是比別人提早了幾年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

【下】閃電結婚史
《不管去到哪裡?只要有寶貝王相伴,甚麼都是OK的!》

我還記得,在即將要公證的前一天晚上,怎麼樣都睡不著?

很多人在問,『妳爸爸答應了嗎?』『他會從上海回來陪妳公證嗎?』『妳這樣會不會太衝啊?』

『為什麼不先交往看看再決定結婚呢?妳跟他又不熟』....諸如此類的問題,一直在我腦中盤旋著。

首先,我必須要說,維尼媽的爹當初真的非常、非常的反對。

我能體會他的感覺,也是自從我當了媽媽以後。

我只知道,當初的我真的很自私,也太過獨立了!讓爸爸一個人在另外一個國家,著急、不安。

所以,爸爸的反對,我真的可以了解為什麼...

但是我做的決定,我知道我自己該為自己負責~

沒錯~維尼媽的爹公證當天,真的沒有回台灣。

題外話,維尼媽跟寶貝王為了得到爸爸的認同與答應,就在要公證的前幾天,開始做我們的“禁食禱告”!

就在公證前一天,爸爸打電話給我,維尼媽拿起電話,呆在那邊,以為這樣的禱告真的成全了我們的希望~~

結果...他並不是答應我要結婚的事情;只是再次問我『是不是確定明天要去公證了?』

雖是如此,但維尼媽還是很開心能接到爸爸的電話,本來以為他就要跟我斷絕父女關係了...

也許爸爸也從來沒想過,原來把女兒教得太獨立也不太好.......

爸爸還透過了台灣的親戚來語帶威脅的勸退寶貝王,甚至還提醒寶貝王,維尼媽現在年紀還小,

根本不知道怎麼做一個賢妻良母、根本沒有能力照顧家庭...要三思

其實,試問~誰一出生就知道怎麼做人家老婆、就知道怎麼煮一桌好料、就知道做人家媳婦....

大人有大人的想法,但那時候的我們只知道,我們真的好愛好愛,管不了別人怎麼說?就是要在一起;然後結婚!

兩個從來沒想過會有自己家庭的人,就在92年11月4號於台北地方法院公證處結婚了....爸爸還是沒出現在公證處。

要說遺憾的話,可能就是這點吧!!!!【下】閃電結婚史


【下】閃電結婚史
《結婚之後,才開始練愛》


一直到現在,只要寶貝王開長途會想睏的時候,維尼媽跟他就開始會聊聊過去,

聊著我們為什麼會在四天之內決定結婚?

為什麼寶貝王會看上維尼媽? 為什麼維尼媽有勇氣結婚? 為什麼......

然後,這些答案一聽再聽,還是聽不膩,每次聊都會讓維尼媽的臉頰紅紅的,

心裡想著:寶貝王這麼認真的回答我一問再問的無聊問題,

每一次的回答雖然都是一樣,但就是聽不膩..........【下】閃電結婚史


【下】閃電結婚史
《每次對彼此講的『我愛你』,都是一句事實;而且是在自己心中一直的進行式》


一些朋友問維尼媽『有了婚姻,是不是就少了自由與自己?』『想約妳出來的機會就更少了』

『這樣結婚之後,是不是就不能常常出去玩啊?』............我知道,你們都在為我擔心著,在這裡,要和妳們說聲謝謝!

對維尼媽來說,要玩人生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跟著自己的另外一半一起玩,也是一種態度!

加上寶貝王是個很願意認識維尼媽朋友的那種人

(我知道有些男人,是那種不太想太了解,或是認識自己女朋友或老婆朋友的人)

所以,要玩也可以跟著一起玩!【下】閃電結婚史

常常自己去探險,去找新鮮的事物,沒有另外一個人跟你分享,就好像少了些甚麼感覺與東西....贊同的請舉手!

除了去KTV唱歌之外,維尼媽真的想不到還有甚麼好玩的地方...【下】閃電結婚史維尼媽最愛唱歌了...

還好寶貝王雖然不是個愛唱歌的男生,卻是維尼媽這輩子最佳的聽眾!

不過現在寶貝王也改變許多,除了還是一樣會在包廂裡聽歌之外,也會開始拿起麥克風唱歌給維尼媽聽了~

的確,有了婚姻會減少很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那是因為維尼媽得用心去花時間經營婚姻,

不是天生就有能力把婚姻關係維持得好,這是需要靠時間和彼此的溝通才能完成的功課!

沒有心;怎麼可能。

另外,我必須要說,只有酒肉朋友才會在不恰當的時候約你出去玩,要你背棄家庭,邀你享酒作樂。

幸好,寶貝王跟維尼媽的好朋友們,都是益友,也都可以體諒有了家庭之後,少了可以與你們博感情的機會。



【下】閃電結婚史
《你有想過嗎?在兩年之後你將遇到我....》


剛開始嫁進寶貝王的家,隔沒幾個月就是過年,頭一次不是在自己家跟自己的家人過年,那種感覺真奇怪?

加上爸爸一直沒答應我們的婚姻,所以,又帶了份憂愁與心酸在裡頭。

還記得除夕的那個晚上,在吃完年夜飯之後,自己一個人就跑去哭。

走在外頭,看著家家戶戶點亮著的燈,充滿的歡笑與溫暖,此時,維尼媽的心裡雖然有著寶貝王的愛,

卻還是孤單單的感覺...得到了大家的祝福,卻怎麼樣也得不到爸爸親口說出來的祝福......【下】閃電結婚史



然後開始搬進去寶貝王的家,新的味道、新的環境。

開始有雙人床,有人會在妳一睜開眼醒來的時候跟妳輕輕說聲早安,有人會幫妳買好早餐,

有人會問妳吃飽了沒? 有人會牽著妳的手逛公園,說說彼此對於未來的理想與憧憬....

結了婚後;我們才開始戀愛,也開始怎麼練習去愛。


【下】閃電結婚史
《就在墾丁;成就了一個屬於我們的未來》

第一年的過年,我們開車環島旅遊,因為維尼媽從來沒有去過花蓮,為了這點,寶貝王決定帶著我去那走走。

我們從宜蘭經過花蓮再到台東,去泡了一次“生子溫泉”,沒想到,這麼厲害~

就在我們住在墾丁的那個晚上,懷了我們的第一個孩子---Antonio~

知道懷孕後的維尼媽,真的是又喜又怕,喜的是,雖然寶貝王百般的不願意生小孩,但還是將就了我。

但害怕的事情是,維尼媽當年才21歲就結婚已經夠衝了,同年還懷孕,真是很猛。

沒想過怎麼當人家老婆、也沒想過怎麼當個好媽媽...........

但還好,我一直努力著學習,寶貝王也是,我們從不懂得互相低頭、互相溝通、互相分享

(愛歸愛;終究剛開始還是兩個不熟識的個體,一定有的磨合期我們也有)

可以一直到現在還是那麼地相愛,不間斷、持續著的深深愛著對方。

我們只看自己所擁有的幸福,不看沒有的地方,所以我們滿足著這樣外人看似平淡,對我們而言卻是豐富的生活。


【下】閃電結婚史
《從兩人生活,一直到鐵三角出現》


你知道嗎?一點都不犧牲...............................【下】閃電結婚史









【下】閃電結婚史騙人的。

怎麼可能沒有犧牲就有收穫? 【下】閃電結婚史

當然會犧牲,犧牲兩人時光、犧牲睡眠(因為Antonio哥哥小baby的時候太難帶了【下】閃電結婚史

犧牲生活品質、犧牲假日時可以擁有寧靜、休閒的時光....要犧牲的東西太多了。

還好。我們願意犧牲;才有今天這麼幸福、更幸福的生活與生命。


【下】閃電結婚史
《答應過爸爸的一件事情就是,要玩透全世界,至少十個國家,我們還剩四個》


【下】閃電結婚史

在懷了Antonio之後,維尼媽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跟爸爸說這個喜訊

不過當爸爸輾轉得知了這個消息之後,突然的軟化了心防,也願意回台灣與我見面。

而我們也在爸爸的答應之下,決定另找一天邀請親朋好友來我們的喜宴,這是正式的婚禮了!

有爸爸、有維尼媽的家人,他們都到場給予祝福,而時間就是維尼媽決定的八月八號(父親節)。

那天的維尼媽.....真的很開心,打從心裡的那種...開心和放心。

爸爸牽著我的手,走過紅毯,五味雜陳的感受,過去與爸爸相處的點滴,一一浮現在我腦中。

從小到大,都只有他;也只有他...現在,就要把我親手交給另外一個他;下半輩子一起走的他。

婚禮當天的會場,有爸爸親自送給我的三層結婚大蛋糕,

聽阿姨說,爸爸在台北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外觀是黑色的巧克力結婚蛋糕(可能業者認為黑不吉利吧!)

維尼媽想了很久,為什麼爸爸一定要送我黑色的巧克力蛋糕?

在致詞時,爸爸特地做了一張CD給我,在會場播放,代表他的致詞...

但因為站在台上太過緊張加上會場很少鬧,能聽得到其中聲音的人真的很少(但有人還是有聽到而當場落淚)

因為時間的關係,當播放完CD之後,寶貝王就牽著維尼媽把蛋糕像徵性的切下去,

同時也代表著爸爸給我們的祝福,後來蛋糕也變成了當天與會來賓的伴手禮。

這個流程就這樣告一段落........

一直到~~~隔一天的中午,我們退房後,

維尼媽才把爸爸送的CD好好的聽過一遍....

內容是我小時候大概國小一年級時的聲音,加上結婚進行式的插曲....這時候我已經淚流不止了

原來爸爸在我準備婚禮之前,就把以前我小時候,他替我錄製的聲音一捲一捲的拿出來聽,

擷取裡面我的聲音,還有點口齒不清的感覺...

其中有一節是我在七歲還是八歲生日時所許下的願望

在這裡,就讓大家一起來欣賞,爸爸給我們的結婚禮物(播放前,請先把音樂關掉唷!) 原來,爸爸找了那麼久的巧克力蛋糕,就是為了完成我小時候小小的夢想....【下】閃電結婚史

爸爸真的疼我,像掌上明珠一般,雖然小時候跟爸爸生活在一起,維尼媽都是像個男生一樣,

剪短頭髮、不在意自己打扮、做事大而化之,但是我知道,有一個這麼愛我的爸爸....

以前沒有像現在,數位相機就可以錄影、錄音...更別說MP3、MP4....

只能用最傳統的方式,錄音帶,卡帶式的,爸爸把我的聲音全都錄了進去,這些帶子都還在...

原來,爸爸這麼反對、這麼生氣我們閃電結婚的事情,卻是送給我最意外、最有意義的結婚禮物.....

爸爸,我愛你..........謝謝你一個人辛苦地把我養育成人,雖然那時候的維尼媽真的很自私,

不顧你的反對,就這樣跟一個你完全沒看過的人結婚了...

但我們倆個不會讓你失望,也會信守著彼此對於婚姻上的承諾,對彼此負責、對家庭負責也對自己負責....



【下】閃電結婚史
爸爸說:兩個人在一起不光是只有戀愛,還要充實自己。所以我們答應了爸爸至少要去十個國家。

之後,我們從日常生活存在小豬撲滿裡的零錢中,實際的而且是自由行的方式走過了六個國家。

也謝謝寶貝王一直讓維尼媽與大寶貝衣食無缺;讓當初擔心我們的人,放心了!


【下】閃電結婚史
《第一次剪娃娃頭的維尼媽》


【下】閃電結婚史
《這是我們第一次飛到上海去找爸爸過年,感受對岸過年時的歡樂氣氛》


有了婚姻、有了孩子;但是維尼媽還是想再繼續進修。

寶貝王也非常贊成這個提議,於是維尼媽去報考二技,如願以償的考上了世新廣電系。

當然,寶貝王也很犧牲地在家裡帶小孩,不過他個人是比較樂觀的想,覺得可以多多培養親子關係~

【下】閃電結婚史
《而我也順利的畢業了!!!!》


在這兩年之中,維尼媽不僅僅把家庭顧好、先生顧好、孩子養得又白又胖

還去擔任了飛碟電台和中廣音樂網的DJ,並且在潘婷閃耀之星選拔中,進入了最後六名的決賽。

認識了更多不同領域的朋友與專業技能。

【下】閃電結婚史
《這都是我人生中的意外插曲,但卻是寶貝王給予我的超大空間》


【下】閃電結婚史
《當我被選進前六名時,我也不避諱的讓所有工作人員知道我已婚的事實,如果他們要除名,我也無所謂》


【下】閃電結婚史
《但是寶貝王卻說我太衝...應該要隱瞞已婚的事實..》


【下】閃電結婚史
《維尼媽覺得在婚姻狀況那欄選擇『已婚』,是件驕傲而自然的事情》【下】閃電結婚史


【下】閃電結婚史
《給大家看看百變的維尼媽,見笑嚕~【下】閃電結婚史



【下】閃電結婚史
《我們都是差不多年齡的女生,從參賽者到好朋友,同睡一間飯店,同吃一個便當,這際遇,真有緣》

在閃耀之星的時候,必須每個禮拜五開始練習當週要錄影的東西,寶貝王還是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

讓維尼媽去無後顧之憂的做好這件事情。

無怨無悔,而且他還很開心的說,可以讓我去完成我自己的夢想,別人沒有的機會,他支持我做的每一件事情!

【下】閃電結婚史
《除了幸福;我找不到另外一個形容詞來形容我這輩子對自己人生的滿足》


【下】閃電結婚史寫了這三篇,讓我又重頭的想了一次從前,也相信許多陪維尼媽一起走過這幾年的親朋好友們,

你們不知覺地也陪我們經歷了許多,也讓你們似乎相信了這世界上仍然有真愛的故事。

當然~現在才加入我們的朋友,

你們可能認為我們的故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人生本來有喜就有悲,有苦就有樂,

但是,維尼媽相信,多多往幸福的地方想,就算幸福是要靠努力才得到得了,也要用力去爭取。



我相信,未來還會有許多挑戰,許多磨練,但我一定會堅持著當初的理想與勇氣。

不管怎麼樣,我都要相信自己,愛自己,也愛這個家,這個我們親手一點一滴打造的幸福天堂!




再來一張特別的...嘻嘻
































【下】閃電結婚史
《想不到,會被拍》.....羞滴哩【下】閃電結婚史





【下】閃電結婚史跟大家分享這三集,真的很開心【下】閃電結婚史
                 謝謝大家對維尼媽這一家的關心與祝福...
                 希望你們的生活也是幸福美滿的唷!

上一則:【中】閃電結婚史 下一則:【哥倆好】雞同鴨講的幸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