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03 二月,流光速記

08.02.03 二月,流光速記

紙條媽咪
媽咪因為擔心大姊的洋人老公不能理解中國食補文化的博大精深,已經飛到美國去替大姊坐月子。煮飯洗衣等家務事就交給我打理。媽咪第一次要離家如此之久、放心不下的她將家中到處貼滿紙條。烘衣機、洗碗機、電鍋。

08.02.03 二月,流光速記

冰箱紙條更是寫滿各種留下的食材跟冷凍庫內的打包菜餚。但我萬萬沒想到…媽咪竟然連水果都貼!
 
被打敗…
 
08.02.03 二月,流光速記

(有錯字XD)


(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要拿櫻桃來當點心。竟然看到紙條:「我只洗了一次澡。吃之前,要幫我們再洗一次喔!」)
 

家有煮女
媽咪出國,現在就是我負責家人的三餐。雖然對自己的廚藝還有點信心,但是持續操作幾天後還是發現很多不足的地方。
 
以前都是自己弄給自己吃,或者是想要來點特別的菜式而下廚。份量小,時間又沒有限制。現在做給家人吃,雖然只是四菜一湯加上點心跟水果。但動手的時間跟流程就必警醒點,學著搶時間多管齊下。

 
煮麵的時候順便洗菜,燜瓜的同時去微波爐熱菜。盤算這餐幾人用餐。天氣冷,還得算好飯菜上桌的熱度,來決定什麼東西先下鍋。到最後盛飯擺碗,喊一聲:「爸!吃飯!」就已經沒什麼胃口了…更別說吃完還要收菜洗碗。
 
洗衣做菜平常都有接觸,就算方式改變也能輕易上手。倒是冰箱管理,菜單替換讓我見識到家庭主婦的偉大之處。管冰箱好難、換菜單好煩。

 
明天出門要買什麼?
家裏還有沒有蔥?
午餐吃過豬肉,晚餐要吃什麼?
買來的全雞要記得分兩袋冰凍。一袋煮麻油雞、一袋三杯雞。
啊!三杯雞要用的九層塔?
魚要今天煮還明天煮?
姪女回來要煮小孩子的食物,記得嫂嫂不吃鴨。
 
當我一邊曬衣服一邊想著上述的總總…我發現我已經完全進入主婦型思考了!
嗯…黃臉婆小逸?XD
 
 08.02.03 二月,流光速記
 
牙齒施工中
此次牙齒矯正複診的時候相機剛好在身邊。姊姊興奮的拿起相機左拍右拍,不停說牙齒綁鐵絲的畫面讓她聯想到工地綁鋼筋。醫生也非常主動的擺起姿勢。明明就是痛苦的矯正過程,這次卻被搞得意外歡樂。
 
08.02.03 二月,流光速記

尤其是當醫生替我的左頰上麻藥,我口齒不清的說:「現在打巴掌都沒有感覺了。」姊姊興奮的說:「那我可以打嗎?」
 
逸:「可以,只是我要打回去。」
 
姊:「那我可能也要跟醫生要點麻藥…才方便互毆」
聽到這邊護士忍不住邊笑邊罵我們白痴。
 
等看牙結束,我捏捏自己的臉頰:「嗯…還是沒恢復知覺。」
 
姊姊伸出手掌,雙眼發亮:「需要我幫妳恢復知覺嗎?」
我伸出手掌,目露兇光:「需要我幫妳喪失知覺嗎?」
明明就是正常的家庭對話(聳肩),旁邊的護士已經笑到無力了。
上一則:味蕾喜歡你:峰創意料理 下一則:23人的聚會菜色(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