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是魅力的關鍵點


這篇文章是回應CATCH版上的問題
等徵得同意  我會把問題放上來  而不是只貼上我自己的回應
這樣閱讀起來會更有完整性
==========================================================

我看到你的敘述中把「開朗、好相處」視為一種魅力。所以希望訓練出熱情開朗,甚至有點傻大姐的個性。又懷疑這樣會不會是扼殺了自己的天性。
 
那我們先來談談「熱情開朗好相處」為什麼是種魅力。在我看來是因為跟熱情開朗的人相處,很難不愉快。相處愉快不代表能成為男女朋友,但相處不愉快絕對不可能成為男女朋友。

 
一般人對熱情開朗的定義好像都是很多話,很多動作的活力形象。但話多動作多就很有魅力?不太對吧!很多話也很可能變成「很吵」,很多動作也可能讓人覺得「過動」。

 
熱情開朗是一種態度,不是話的多寡,動作的大小。

 
而這種態度可以用「大方」來解釋。這裡說「大方」是指態度跟觀念上的大方。不是花錢花的很大方,露肉露的很大方。

 
只要態度觀點上做到大方得體就很有魅力了!「大方」是種魅力?就從反面的「扭捏」說起。有沒有注意過許多多女生的行事作風其實很扭捏?大家一起出去玩,她們腦袋裡沒有主見,口頭上也沒有意見。但是真的要做些什麼的時候....卻又不是真的那麼沒有意見。(笑)她們會批評很多。不然也至少表現出某種程度的不悅,且不能樂在其中。

 
「玩不起來」是我對這種人的感覺。

 
記得某次出國搭船遊河時天氣驟變。下雨又起風,好冷的好冷。但我跟姊姊死撐在甲板上繼續對著四周景物指指點點,手都凍僵了卻還又是拍照又是笑。後來同團的一個媽媽說她覺得我跟姊姊很好相處。讓她覺得很有禮貌又很親切。舉的就是這個例子。她說另一個同年齡的女生一直待在船艙中抱怨天氣,連帶攪壞旁人的情緒。而且自由活動的時候,那女生先是說跟大家一起行動沒關係,對於活動內容她沒有意見。後來卻表現出她的諸多的不滿意,接著就脫隊自己玩。讓這個媽媽覺得她很難相處。

 
她說我跟姊姊會跑去小攤子吃當地食物,買超市點心回來品嚐。很懂得享受旅行,旁邊的人光看都覺得很開心。不像有些人總是帶著一臉批評表情去看那些他們不能接受的新鮮事情。

 
她覺得我跟我姊給人的感覺是熱情開朗,讓人感覺愉快。
但事實上我姊姊是一個話很少,很安靜的人。卻仍然給人熱情開朗的感覺。
 
安靜,也可以很親切很好相處,很有魅力。不是非要像隻生猛海鮮活跳跳的到處跑,才叫有魅力。重要的是妳毫不扭捏的大方態度。對事物的高接受度、低批評性。如果妳是個很靜的人。請記得:靜不等於悶。

 
關於好相處的部份…有沒有注意過某些人比較容易擺出臭臉?或者很容易被別人冒犯?可以一笑置之的小事就能讓她們皺起眉毛。表達出某種程度的不屑或者不同意。

 
例如同行的男生開始講電動、講籃球。我就常常看到一些女生馬上擺出一臉無聊。擺明:「老娘對這個話題沒有興趣,也不想聽。」(其實這種人,男女皆有。)

 
雖然講話的人要注意話題能否引起共鳴,但不願聽的人豈不是在吸收新知上畫地自限?並且缺少一個大方的態度去面對各種話題嗎?

 
另外,偶爾男生就會嘴賤一下。或許是說一些批評女生的話,冒出略帶色彩的言詞。我看過很多女生都直接用一種"你是人渣"的眼光回敬。

 
有這麼嚴重嗎?

 
只要這些話沒有針對你個人構成人身攻擊,也還在玩笑的範圍而非性騷擾。
有必要反應這麼大而直接嗎?如果對方言詞玩笑不得體,那也是他的失誤。至少維持一下檯面上的氣氛。不要馬上擺出一臉怪樣。

 
不要那麼容易被冒犯。這讓你跟人相處更有彈性空間。

 
熱情開朗被視為魅力,很大一部分原因應該是熱情開朗的人比較有開放的態度去接受每種話題。比較大方而不太計較,更不容易被冒犯。與這種人相處難有不愉快。

 
能讓人覺得心情愉快,當然很有魅力啊!這種魅力無關你話的多寡,動作大小甚至微笑弧度。而是你大方的觀念態度,製造出一個讓身邊人感覺舒服的自然氛圍。
 
套一句經典佳句:「舒服,就很迷人」

 
上一則:水鑽普普風 {黑x金x水鑽} 下一則:搭訕的暗黑意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