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恐懼與考驗,消磨愛情

 

當貓一開始接觸新主人的時候,會遲疑、會害怕,所以躲在牆角。而新主人,剛開始,會體諒貓的想法、會好言好氣的對待貓,但是……貓還是一直害怕。

 

 

久了主人就沒耐性了,主人開始想……「我是這樣不可親近的人嗎?你就一定要這麼怕我嗎?」等到有一天,主人對貓沒有先前那麼好了,貓就想:『你看吧,我就說他並不像表面看起來得那麼好。我原本的假設是沒有錯的....

 

 

在愛情裡,我們會遲疑、會擔心,會害怕眼前這個人不是能夠走一輩子的伴侶,於是我們懷疑、停步、甚至於考驗。

 

 

 

開始表現得沒有那麼完美,想看看對方是不是對自己仍那麼寵愛。

 

對對方吝嗇,想試試看他是不是只為了錢跟自己在一起。

 

偶爾不陪他、冷落他,看看他是不是只想要有人陪才愛自己。

 

但考驗的期間,就會漸漸磨掉他對你的愛……。

 

 

往往,當一個人"慶幸"自己看透情人的真面目時,是不停地流淚的。況且,這很有可能只是對方表現得「像個人」罷了。當你要的是心目中的神/女神的時候,人類的表現是不夠的。

 

 

 

自己不論如何吵鬧的都希望有個人疼自己。

 

自己冷落對方的時候卻希望他能主動過來關心。

 

不願為對方付錢的時又希望對方自動買很多美麗的衣服來取悅自己。

 

.......

 

 

 

 

當然,有很多不好的經驗是自己對情人好,卻被辜負。但這不構成下一段戀情就能薄待對方的理由。不斷的懷疑試探只會把情人推離自己身邊,如上面所述貓的循環論證一般。

 

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是,多對對方好一點,也讓對方多對我們好一點。

 

這,不就是談戀愛在做的事情嗎?

戀愛不是用最少付出獲取最大利益的遊戲,

 

而是雙方付出最多,看看激盪出的火花,會有多甜蜜……。

文BY es21

====================

 

 

因為最近很久沒寫這種長文了es21講好跟他借文。(他的反應:妳都在寫吃的= =+經他同意修了標題跟一些東西。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篇,寫出了人類許多對愛情的「非理性期待。」

 

「我不夠好,但是你要對我好因為你愛我。因為你要證明你愛我」這什麼見鬼的句式啊!翻桌!

 

其實人往往是戀愛後,才知道自己「能給的」竟然這麼多。愛能帶人發掘生命中的甘泉。所以,我們不會因付出豐沛而枯竭。...

 

 

 

 

 

 

只是請先確定,你是跟條河在相互澆灌,不是在做沙漠綠化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濟南鮮湯包 (蝦仁湯包!)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黃金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