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戀愛之路很坎坷?總是在談很糟的戀愛?(中)(更新)

 

 

(請從上篇開始閱讀)

 

2.多愁善感的人。一不小心把感情活成劇情。

 

有些人……只能說他們的感情世界比較易感纖細。或許平時就給人的感覺就比較飄忽且略帶文藝味。

 

易感的人,因為對周遭的感受力很強,只要她們願意,很容易做到同理他人感受並且表達適切的關懷。要談戀愛是很容易的…

 

也因為一顆玲瓏剔透心,跟易感的人談戀愛也比較有趣。她們善於製造與觸發生活中的小小情趣。

 

他們熱愛著愛情,似乎隨時願意為愛奉獻一切。可是...這種人的感情生活很容易超脫現實。(以為自己再演電影還是活在言情小說裡?)進入自己設定好戀愛裡

 

其中一種易感之人是因為活的太夢幻,只要開始談戀愛,戀愛就成為生活的100%常常會覺得另一半無法供給足夠的愛。

 

愛的感覺不夠 開始進入兩個選項

 

1.=>要求更多

=>得不到就臭臉或發脾氣吵架

 

2.=>主動向對方做更多付出(這種付出~或許不是對方想要的付出卻期待得到對方的回報)

=>對方沒有發現或者沒有做出相應的回饋

=>覺得委屈(但是繼續做)

=>對方依然沒有適當回應

=>開始吵架

 

1.2的流程圖都會回到3. 吵架後因為和好過程雙方都可能會低聲下氣,出現哄寵語氣與刻意討好。這時突然感覺到被愛!

 

之後就會很喜歡這種模式循環…然後直到有一天吵出問題!

 

雖然上述兩個流程圖的狀態很多談戀愛的人都會做一樣的事情。但是希望活的很夢幻的易感之人,把戀愛當生命重心的易感之人…

 

很愛三不五時就把這種耗損心力的流程圖跑上幾次。orz

 

先設定一個「你/妳不愛我了」的場景,再讓對方來說服自己「你/妳是愛我的」。只要有幾次對方累了不想花精神去跑這種流程…可能就莫名的分手了!

 

這種夢幻易感之人為什麼總是在談很糟糕的戀愛?

 

因為他們總是先設定好一個場景叫做「嗚嗚~你/妳不夠愛我」或者「哭哭~你/妳不愛我了」

 

聽過什麼叫「唱衰」嗎?尤其是自己唱衰自己…

 

另外一半只會覺得自己突然被推上台當了主角,一頭霧水的情況下發現早就有人做了強大的人物設定(不體貼、花心、跟別人搞曖昧)還有場景劇情(嗚嗚~你不愛我了)

 

……情況都還沒搞清楚就要對抗劇情?對抗人物設定?

 

囧>對方棄演比較快啊!

 

所以夢幻易感的人一不小心就在談很爛的戀愛……只因為他/她們自己告訴自己"我沒有被愛著"

 

至於另外一種易感之人則是迷戀劇情,所以動不動就把自己的戀愛搞成淒美愛情故事。乍聽之下這種奇異的自虐生物怎麼可能出現在世界上?

 

喔…這種人最常說的兩句話是:

 

「我還愛著他/她」

 

「我知道他/她是愛我的」

 

所以不管愛情裡面出現多少傷害、多少狗屁倒灶的事情......他們都會默默承受。並且把自己這種愚蠢的舉動歸類為自己”為愛犧牲奉獻”

 

所以你會看到許多人「以愛之名,行愚蠢之實」

 

女友拿著他的錢去泡夜店,買名牌送給來路不明的男性友人。男友還是會笑著說:「我很少有時間陪她…她比較寂寞而已」「我知道她不會亂來,她很愛我的」

 

男友在大批同事面前否認與女友交往中。女友會笑笑的說「我知道他擔心被八卦啦!」眼睜睜看著男友替其他女同事操辦生日宴會,會後還主動開車送人回家卻把女友留在雨天的捷運站。

 

當旁人替她不值,她只會笑笑的說:「我知道他是很愛我的…只是不擅表達。」

 

你要這些人說起另一半的美好,他們講起的美好故事都是”很久很久以前”。不美好的現在卻活生生血淋淋的繼續上演。

 

仔細去聽那些正在為愛犧牲奉獻,卻談著很爛戀愛的人…他們敘述故事的角度都是:「”我”是如此深情。」

 

講述許多自己替對方著想、細心體貼的小事件。又或者講起對方諸多無禮自私的行為,然後講自己是多麼的包容對方,或者怎樣的暗自淚落。

 

講述的方式都很詩意。可以跟人形容當對方無理取鬧,自己主動求和卻被反鎖門外。淒冷的晚風中,眼滴是如何隨著大雨融化在夜裡。

 

講述對方對前女友的要求如何的來者不拒、萬分溫柔。自己每次故作大方的代為奔走。明理識大體的結果卻是發燒時自己一個人被丟在醫院吊點滴,男友隨人去。

 

不管這些愛情故是多麼的淒慘…他們都會用:「我還愛他/她」「我知道他/她是愛我的」這兩句話做結。

 

 

 

戀愛中多少會有「因為愛情,所以寬容」的狀況。

寬容卻不該變成宗教性質的犧牲奉獻。

 

你留守的愛情也不能只是你一個人撰寫的故事。

 

多愁善感也請不要迷戀劇情,更不要把自己的愛情當成小說在寫、電影在演。太多人相信青春的揮灑、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痛過才叫愛過……

 

忘記了平凡溫暖的故事,才是能相守一生的美好戀情。電影與小說的劇情,怎麼樣都只有幾百頁的厚度跟一個半小時的激情。

 

多愁善感、迷戀劇情。所以當他們喜歡上麻煩人物(浪子、花心少女、黑暗過去…)並不會收束自己的感情,而是放任自己往愛情裡陷溺。

 

等到感情裡面出現一堆糟糕的突發事件,她們也只當這是劇情的一部分。事情分成事件跟情緒兩個層面,面對「事情」他們只會認真揮發自己的情緒,而不會認真處理事件。

 

 

彷彿有一堆苦情壯烈的愛情故事可以跟別人說...就他三叔公的很偉大……

 

 

這種人容易怪罪上天、歸咎命運。說自己總是遇不到對的人,總是說什麼「愛上了沒辦法」(愛到卡慘死…)

 

卻忘記命運可以由性格決定,要愛不愛也是出自於自己的選擇。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金瑞成貢糖(竹葉貢糖) 下一則:[愛情] 戀愛之路很坎坷?總是在談很糟的戀愛?(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