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我很好,可是我交不到女朋友(2)

接續上篇所講述的「好人交不到女朋友」之「你很好,但是你很無聊」。(請從上篇閱讀起)

接下來要談談興趣、才藝跟追求之間的關係。

 

在網路上填寫交友資料,興趣跟才藝這兩件事似乎變成了重點中的重點。或許男生們希望用才藝來吸引女生的目光,希望從共同興趣中開啟話題讓關係破冰。

 

所以人們甚至可以在網路上看到自稱宅宅的人詢問:

 

「我的興趣就是天天打電動掛網路…這樣宅下去交不到女朋友。我可以培養什麼新的興趣來代替掉我那些太宅的興趣?」

 

「我太宅了!除了修電腦之外什麼都不會!我要培養什麼才藝來吸引女生?」

 

從提出問題的句式就可以看出基本的命題錯誤

 

換了一個「不宅」的興趣就可以馬上交到女朋友嗎?

特殊才藝就一定可以吸引到女生嗎?

 

殘忍的事實是:沒有一個興趣或才藝可以讓你立刻交到女朋友

 

有過半職業的魔術師跟我說:「當初學魔術是因為想要把妹結果都要成為職業級的了……還是把不到

 

有街舞老師寫信給小逸

我只有在場上很威下了場連跟女生說話都不會。」

 

雖然沒有這麼慘但總覺得我不開口只跳舞女生會拼命尖叫!一開口女生就尖叫著……跑走!」

 

 

再說一次:沒有一個興趣或才藝可以讓你立刻交到女朋友但是從整天窩在電腦前打電動、一天到晚摸著模型上漆。轉換成不同的興趣確實有可能

 

1.讓你接觸的人多一點(尤其是異性)

 

2.這些興趣或才藝確實可以讓你的話題豐富一些

 

3.或許這些能力本身就會增進你的社交技巧

 

(實魔術有很大一塊就是人與人互動的技巧只是小逸跟那個魔術師聊了不少之後發現他跟女生往來的過程只是想著怎麼吸引別人注意而完全沒有做到傾聽。)

 

4.興趣才藝對個性的潛移默化

 

前面那三點是講到爛掉的東西了…但是興趣跟才藝對人造成的潛移默化,似乎是比較少被提起的一個重點。

 

宅興趣跟宅才藝確實可能存在負面影響。但這層影響常常是因為跟電腦世界相處久說話會變得很網路化鄉民化……甚至是酸化

 

這些語氣跟句式或許網路世界的人不覺得有問題但現實生活中的人可能會感受到突兀或者被冒犯

 

像是我自己玩網路玩久了曾經在一次集會後被好心且鄭重的提醒我的用字遣詞在長輩看來顯得很輕佻、自以為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現場一樣有長久浸淫於網路文化中的bbs鄉民,她只覺得我講的都是笑點

 

另外一個上網只是看免費電影的女生,不認為我說話輕佻只覺得我用字比較重、比較不客氣。

 

這才讓我驚覺到我早已習慣的網路語態是如此的「不適切」。這或許是宅興趣對我造成的影響,但嚴格來說,這是察言觀色跟表達能力的問題。與宅無關。

 

再來,很多自稱興趣太宅導致交不到女朋友的人。仔細往下問,他們談起自己所謂的興趣跟才藝時都沒有太大的熱情。

 

所謂的興趣可能只是打發時間用的。

 

玩電玩逛網路看電視高聲光刺激的東西,可是握著滑鼠或遙控器的人……到最後只需用膝蓋反應

 

高聲光刺激的東西又可以只用膝蓋反應當然讓許多活在現代社會早已壓力過大的人感到自在喜歡

 

畢竟平常要忙升學忙考試、忙工作忙爆肝……

 

只是用膝蓋反應久了人會逐漸缺少了活力跟凝定的感覺人會自然而然散發出一種空洞的氣質

 

這種人會給人旁人一種 邋遢」的感覺。

 

這不是單指外表上的不修邊幅而是精神上的邋遢」。

 

 

你會覺得「精神上邋遢」的人,很吸引人嗎?

跟這種人在一起,不覺得很沒勁嗎?

 

你一定遇過「宅興趣只是用來打發時間」跟「宅得興致勃勃」的人。

就請去想想,這兩種人之間的不同。

 

下篇待續

上一則:[穿搭?] 花栗鼠蒂蒂帽 下一則:[旅遊] 花粉症會引發氣喘(日本旅遊請注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