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 對於女大畢業生命案的感慨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女大畢業生命案,同校男認了」,內容簡單說是:向女生要電話被拒,就把人砍死了?還打算姦屍?!對這新聞驚恐中帶有感慨。

隨手寫下的一點東西,或許跟新聞無關,只是自己因為新聞引發的一些想法。

 

我覺得台灣面對小孩的感情教育問題態度十分詭異。小時候叫你一直唸書!對愛?不用認知。

對隨賀爾蒙發展的性?他們覺得健康教育就夠了。

拜託,台灣的健康教育只有上器官啊!

 

然後社會氛圍教育男生:考到好大學、有好工作、就會有對象囉!

所以很多社會條件很好的男生,對於求愛被拒會出現很強烈的悲憤感。

 

他們的思考是:

妳為什麼不喜歡我!!!

甚至是

妳怎麼可以不喜歡我!!!

 

從來就不是:

對方有什麼理由必須要喜歡上我?

 

條件比較不好的男生,改對社會悲憤。覺得自己是被社會制度洗刷掉的一群。

 

同一時間,當媒體不再是傳遞訊息而是銷售工具,自然就會販售商品。青春的肉體比愛情具體,所以容易販賣.....大家一起把美女的標準不斷提高,讓男生的眼光被電視電影雜誌網路養壞了胃口。

 

這邊媒體是要負責任的。

(我覺得我一天到晚轉貼圖,不知道該不該說我也有責任Orz)

 

我們的社會足量供給不會雙向對話但也不會拒絕他們的影視正妹(甚至AV女優)。卻任由許多男性在感情路上一再受挫,甚至在性需求上也不斷受挫。

 

壓抑受挫之後反撲上來的情緒會不會就變成這個樣子?

 

我想到的是這個當紅的FB文章:

全班都零分

老師藉由替全班打零分來帶著孩子思考。或許每個人都該經歷過一次,才會先預習到如此重要的一課。

 

努力過後,獲得零分。

讓你知道人生不是每件事情努力之後都會有成果,愛情如此。

 

沒有標準的詭異答案。

讓你知道人生不是每件事情都有”你所認定的”理性答案,愛情如此。

總是會有女孩無法愛上”比較好”的那個你,而去愛上你眼中一無是處的那個他。

 

不要在意別人的評分。

讓你知道人生的價值終究不由他人判定。愛情如此。

被拒絕被傷害之後,你依然是那個美好的你,不會因此倒地不起。

 


或許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教育常常遺漏了這一塊。但至少,我們能教育自己。

有機會,甚至能影響身邊的人。




ps.

我知道新聞肯定強調這個男生是個阿宅
阿宅真的是無辜的啊...

看看蘋果的標題:宅男16刀殺死校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01/34337801



上一則:小逸的部落格使用手冊 下一則:[減肥] 中醫埋線減肥的分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