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煎牛排.梅干扣肉白菜

紅酒煎牛排.梅干扣肉白菜
(做給爸爸一個人吃的晚餐.簡易一人份)

其實牛排做到最後只能拼肉質跟火侯,最多配個醬汁。如果受限肉質,又不想花時間做醬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酒下去一起煎。把買來的無骨牛小排加上綜合香料還有一些鹽巴按摩一下。利用醃漬的時間把甜椒切小片乾煎,波菜燙過後切斷擺盤。(整條青菜擺盤比較漂亮,可是會噎到。切斷後擺成整條的樣子就好。) 

紅酒煎牛排.梅干扣肉白菜

把多餘的香料用手抹掉,放入平底鍋內煎。先大火之後轉小火。等快起鍋的時候把便宜的紅酒倒下去提味。油比較多的時候,膽子大的人可以傾鍋讓瓦斯爐的火燒上來,讓火直接在牛排上跳舞。酒燒起來真的很香>///


這次我膽子真的太大,油多、紅酒下手又重。一傾鍋,火燒滿整個平底鍋。我心知無礙,很平靜的把鍋子拿著離開瓦斯爐慢慢燒。爸在樓下大喊:「好香喔!妳在做什麼?」

「我在燒廚房啊!」


「喔!妳慢慢燒!」


真是無憂無慮的父親大人啊!

紅酒煎牛排.梅干扣肉白菜

第二天我跟姊姊料理的家庭午餐。(甜椒炒牛肉.玉米蛋.咖哩.青菜.梅干扣肉白菜.湯)我想烹調版應該對我家老爹的
恐怖爆量料理很有印象。這就是第二天的午餐。所以我順便把過量的梅干菜改作一下。


梅干菜跟其中的扣肉我挖出一部分。跟白菜一起煮。因為之前梅干菜已經被姊姊加過醬油去滷,有點鹹味,剛好拿來替白菜調味。就不太需要加鹽。白菜這種東西煮起來又湯湯水水,很容易在食用的過程順便把大家吃膩的梅干菜扣肉一起吃下去。

上一則:艷色蕾絲 {黑X蕾絲X三色水鑽} 下一則:焗烤奶油白菜.蝦丸湯.香菇豆腐滷肉.綜合鹹粥(相同食材變化使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