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台灣直接音譯的其實是一種植物。台灣多用九層塔代替。但是吃過的人就會知道這兩種植物的味道還是差別很大!打拋的香氣濃烈到一個程度會帶點苦味跟中藥味道,但那種中藥味道更像是中藥的甘味

 

這種中藥味道不是表現在舌頭上,是表現在香氣上,很難用九層塔代替。但沒有打拋葉可用的人可以改用打拋醬,許多泰國食品材料店都有販賣。用醬代替新鮮葉子的時候就要自己去調鹹度因為醬有鹹味跟蒜頭的成分囉!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這不是網路截圖這是我家後院的打拋葉XD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蒜頭跟辣椒打成泥。可以先切碎之後打成泥狀(上面的圖可還沒開始打!),每次這步我媽都會不斷提醒:「依定要把辣椒跟蒜頭打成泥~不然就跟平常的蒜頭辣椒炒肉沒兩樣。」事實上打到辣椒仔破開的時候確實會讓辣椒的味道跟平常大不相同。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蒜頭要多!這篇文章大概炒五十塊錢的絞肉就需要這些蒜頭。(這是大瓣的~不是小的喔)

 

 

先把打成泥狀的蒜頭辣椒用油炒香,蒜頭比爆香在更多一點焦黃後下絞肉。翻攪兩下之後就可以再鍋中加入一點水,半炒半煮的狀況水也不需要太多就是給這道菜一點醬汁可以下飯的感覺。

 

炒肉的過程加入魚露(有這個~所以不要加鹽了!)、一點點醋、加上一點糖(糖的部份可以用蠔油代替~因為蠔油有點甜味。不是很正統的作法但是味道很好喔XD如果用了蠔油記得要降低魚露的份量)。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一個女生手大小的小籃子大概鬆鬆的裝到六分滿的葉子...其實有點極限值了...太多葉子會苦)

 

 

 

快起鍋之前才加入打拋葉~翻攪一下!打拋葉如果從頭就下去反而會散逸。用餘熱翻攪就可以了!

泰式打拋豬肉做法

 

 

這道菜過程中鹹味、淡淡的甜味跟辣味都要靠自己決定。畢竟每個人偏好的鹹淡與辣味不同。只有幾個簡單的重點提示一下。

 

 

1.蒜頭辣椒一定要打成泥!(我沒打成泥狀都會被媽媽唸~)

2.沒有打拋葉怎麼辦?

你可以買打拋醬。上網搜尋都找的到有人在賣但是打拋醬裡面有蒜頭跟鹹味成分所以其他的東西要自己調整喔!

 

 

 

 

 

上一則:[分享] QQSHOP皮帶館、Anyway 下一則:祝我生日快樂!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