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小逸很喜歡吃墨西哥菜,不過相較於其他菜系的蓬勃發展,墨西哥料理在台灣比較少見。墨西哥肉醬捲的製作方式很簡單,唯一的困難點應該是很多材料不好買不過現在很多材料都可以在costco好市多買到。

 

這兩天做了兩次肉醬,第一次的當晚餐跟家人吃掉。第二次的食譜就使用自家修改的版本,給父親大人帶到辦公室去跟其他人分享。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餅皮使用麵粉餅皮,非玉米餅皮。餅皮costco有賣,兩百塊左右會有36張。

肉醬部分材料: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1.

牛絞肉600g

油適量

 

2.

洋蔥一個半

紅甜椒一個

青椒一個

大蒜七瓣

辣椒兩根(怕太辣者可去掉一部分的辣椒籽)

 

3.中筋麵粉一小匙用水調開

 

4.

啤酒一個易開罐(白酒也可以)

高湯三杯(也可以用三個量杯的水跟湯塊代替)

不甜的番茄糊兩大匙或者一個小的番茄切成極碎的小丁

 

小茴香(Cumin seed)

俄勒崗葉(Oregano)

月桂葉(Bay leaves

墨西哥辣椒粉(chili powder)

墨西哥綠辣椒(Jalapeno) 

 

洋蔥、紅甜椒、青椒、蒜頭切成細丁。

 

鍋內放適量的油,牛絞肉放下去拌炒到變色就盛起來,放一旁備用。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鍋內放油,蒜頭洋蔥先下鍋,炒到洋蔥變軟之後放下紅椒青椒繼續炒。務必使整體呈現焦糖化後的棕色。(上面的照片是有加入黃椒的...冰箱內剩下半個我就一起弄掉)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把剛剛炒好的牛肉跟蔬菜一起放到鍋中,加入高湯、啤酒、番茄糊跟所有的香料。用小火慢慢燉煮。加入調好的麵粉水拌炒,可以增加醬汁的濃稠度。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直到湯汁幾乎收乾前才調理鹹味。不然水多時剛好的鹹味,等水分收乾就鹹死…最後加入一些切成細丁的醃漬的墨西哥綠辣椒(Jalapeno)

(照片上可以看到鍋邊原本的湯汁痕跡...看的出來水分少了很多)

查過不少墨西哥肉醬食譜這真的是一個很隨意的家庭料理。

Chili con carme的原意就是辣椒跟肉的燉菜。意思有到之後其他東西都可以隨意添加。大部分食譜是肉豆醬,會加入罐頭黑豆或者罐頭大紅豆一起烹煮。另外香料部分很隨意,也看到有食譜會加月桂葉。因為我喜歡月桂葉所以有加,很多食譜是沒有月桂葉的但一定會有墨西哥辣椒粉!

這個墨西哥肉醬食譜雖然好吃但個人認為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有機會再做這個肉醬時會設法修改。也會在洋蔥等香味蔬菜部分加入西洋芹一起炒香味。

 

之後再做的時候會跟大家分享二次修改後的心得囉!

===接下來是肉醬捲包法===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餅皮放到乾鍋裡面,兩面都燙個幾秒鐘。灑上起司、接著舖上切碎番茄丁跟洋蔥丁(洋蔥丁要少一點、細一點。不然會辣)放上剛剛做好的墨西哥辣牛肉醬,放上酸奶油。捲起來。吃之前淋上莎莎醬(Salsa)就可以。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莎莎醬COSTCO也有賣。

這道菜建議一定要有酸奶油~沒有就不夠對味…(酸奶油不是酸奶也不是奶油酸奶油是Sour cream)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也有一種做法是炸的。麵皮裡面包肉醬、起司、切丁洋蔥、切絲美生菜(去掉會出水的番茄)用牙籤固定好之後去炸。更好吃!

 [食譜]墨西哥肉醬捲做法

 

分享到此結束

 

食譜變更修改自"美墨料理 精選80"

 

上一則:公主病的養成—正妹本不壞 下一則:[愛情] 為什麼,不管做不做都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