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

電話:(022322-2364

店家部落格: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com/ 

註:非供餐時間僅有飲料

 

當時光是看著店名就覺得這家店可愛。「貓下去」是台語中一拳招呼過去的諧音。「貓著」也是中國北方老文字中指人靜靜窩著,像隻貓般蜷曲的模樣。更不要說它的英文名稱:MEOWVELOUS(諧音是MARVELLOUS!)

 

這麼可愛的店名,加上他人網誌中一張張鮮嫩蛋捲與清脆沙拉的模樣早就把我的魂吸過去了!(我對美好的早午餐沒有一絲絲的抵抗力啊!)而且還有風乾蕃茄!完了!我的抵抗力已經變成負數了!之後這家餐廳瞬間爆紅,住在台大醫院宿舍內享有地利之便的小芙跑去排隊。選了一天在這美麗的小店跟我約會。

 

因為晚間時分太暗,實在沒能好好拍下這家小店的可愛。從附近濃密的樹蔭與老式住宅區的靜謐可以推想白日晴光,帶嫩綠的舒雅時光。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風乾蕃茄烤麵包,佐油醋綠沙拉 NT$150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吃生鮮蕃茄,但是對於莎莎醬、蕃茄義大利麵之類食物都很有好感。其中蕃茄乾更是我的罩門!濃縮後的滋味會更加甘甜醇厚,有很明顯的蕃茄甜味。這邊的蕃茄乾比較溼潤,水分多一點,跟麵包一起吃反而不會太乾。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帕馬起司燉飯與水波蛋

這邊的起司燉飯說時話並沒有給我特別美麗的印象,但是反過來一想我是拿價位數倍的味蕾記憶去比沒人在這樣比的啦!上面的水波蛋輕輕戳開~把蛋黃跟飯好好的攪拌一下就可以整盤見底了!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酒煮蛤蠣汁義大利麵NT$ 200

蛤蠣給的很大方,酒香出來的恰當好處,濃而不嗆。麵條彈性都非常好,是認真計較時間的產物。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後來找了另一個機會白天造訪,總算是能拍出本篇刊頭那樣明亮的照片。當天我吃了橄欖油炒風乾番茄與培根義大利麵、8盎斯牛排薯條。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雖然只是百來塊的義大利麵,卻是誠心誠意的給了風乾蕃茄,還可以吃到彈力十足的麵條與切細的香橙皮。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炸得香酥的薯條,油收得很乾淨,牛排不是特別好的牛種,只是紐西蘭比較無油的部位。但是煎成了漂亮的玫瑰血色,搭配紅酒可可醬汁,吃起來別有風味。有可可跟紅酒的香氣。店家老實的說廚房還小,沒有辦法熬煮濃肉汁,所以選用南美醬汁的作法,用可可增加醬汁的濃度並且增添風味。這是很聰明的作法。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整體來說:

對這家店心裡大概有了概念。咖啡小酒館式的風格,平均一百多到兩百多的價位,提供乾淨清爽的現煮食物。算是非常正確的商家定位。有太多一兩百價位的簡餐店企圖製造風格但只有不知所云的裝潢。只提供加熱料理包還有莫名其妙的小菜。你就活生生的看著一份食物在上桌再死一次,一次奪去食物的生命,另外一次奪去了食物味道 

 

但是貓下去就是提供了適切料理的好食物。平價甚至低價,簡單清爽的好味道。店內風格也毫無造作,任真自然的就散發了一股文青味。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我相信店家如果真的活出了自己的神魂,自然能將那股氣氛感染給進入店內的人。綠色沙發與一盞燈,旁邊放了一堆飲食文集,我就挑了一本蔡珠兒的饕餮書佐以咖啡。

 

 味蕾最愛你:貓下去 cafe

桌上擺著簡單的一句詹姆斯索特與凱伊索特的話:「在法國-以前的法國,也就是一九四零與五零年代,酒吧後方常見一張印刷標牌,寫著:『喝水的人平均年齡56歲;喝酒的人平均年齡77歲。你自個兒選。」讓人會心一笑

 

 

雖然因為生意太好稍微有點鬧,但這絕對是一家舒服的好店。店家的宗旨或許就跟外面小黑板上寫的一樣:One cannot think well, love well, sleep well, if one has not dined well-- Virginia Woolf

 

上一則:[分享] Muni★夢幻芭蕾兔下襬蕾絲T-Shirt~馬賽克亮片前短後長T-shirt-黑 下一則:[分享] *~栗子~*手作&自選小物~人魚的泡沫髮夾~金屬蛇鍊蝴蝶結項鍊~交響情人夢的愛心項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