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LA FOURVIERE 芙麗葉

味蕾最愛你:LA FOURVIERE 芙麗葉

餐廳名稱:LA FOURVIERE 芙麗葉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971 (接近京華城
電話:(02) 2742 3816 
價位範圍(每人):麵包50元起跳,冷藏蛋糕100元起跳 
營業時間:下午3:00~晚上9:00,店員說大約三點半蛋糕開始出爐
{網路最推薦最佳到店時間與我的實証皆為四點半最佳}
週二公休



一家蛋糕店可以多麼用心與龜毛,從芙麗葉可以很容易的看出。

完完全全的不隨俗,徹徹底底的搞低調。卻可以從每一份美如藝術品的蛋糕中察覺一個師傅對蛋糕的用心還有幸福的傳達。這家蛋糕店在PTT美食版上已有多人大力推薦。關於這家店師傅的求藝經歷乃至食材選用都有很詳盡的討論。這方面的資料推薦大家去看一個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igbow555

大寶姊都寫的很詳細了。

我只在這邊補上自己的感覺

本身是對蛋糕非常挑剔的人,對芙麗葉的印象卻還是非常的好。因為當天是買去送人所以自己只有吃到阿娜娜的黃寶石(鳳梨花椒macaron)、橙花蛋糕、里昂秋日(柳橙果醬千層派而且我非常推薦要去店內當場吃。WHY?看到照片你不會還問我吧

其實
PTT上已經有很多推薦芙麗葉的文章,寫這篇除了豐富我自己網誌的內容之外似乎沒有太多意義。但是,似乎沒看過大家提到擺盤很好吃的事情
外面的蛋糕擺盤,往往都是能看不能吃。不然吃下去你會吃到一嘴的噁心蠟油味可是這家的擺盤,精美細緻而且好好吃!

o(╥﹏╥)o

怎麼會這麼好吃呢!macaron的鳳梨香味中還有一點點花椒的辛香,中間甜滋滋的奶醬滿滿的鳳梨味之外還飄著薄荷的涼爽。橙花蛋糕真如網路所說,有種濃濃的中東風情,未切開前有一點點羊騷味。可是切開之後、放入嘴裡確確實實就是橙花的香氣。味蕾似乎長出了眼睛,看的見柔白色的花瓣。濃厚香氣中還有一點蜂蜜的味道。蛋糕體韌,濕潤度掌控的恰到好處。

 味蕾最愛你:LA FOURVIERE 芙麗葉

 

 
味蕾最愛你:LA FOURVIERE 芙麗葉

至於這讓人感動的擺盤
小逸我把盤子刮的乾乾淨淨!

紅色是苺果口味的糖漿,綠色是甜甜涼涼的口感。兩者色彩鮮豔到平時我絕對不碰,可是吃入嘴巴卻沒半點人工噁心的化學臭!巧克力、切片草莓都是盤飾(不加價萬歲!)而那長長的乳黃色奶醬拉花,超好吃!= =+

自己認為那應該是
macaron中間的奶醬。但是還沒有做到最後的程度,因為滋味不macaron中間的奶醬滋味豐富有層次。可一個盤飾願意做到這種程度!豈能不讓我這個顧客放煙火慶祝!

味蕾最愛你:LA FOURVIERE 芙麗葉

 

後來送蛋糕過去,也被請著一起吃。挑了一個里昂秋日。吃下去的一瞬間就決定!
這是我的最愛! 
味蕾最愛你:LA FOURVIERE 芙麗葉
本身對千層酥式的派皮一向反感。總覺得酥則酥矣但又乾的又扎口。沒興趣!可是他里昂秋日的酥皮好酥可是一點都不乾,還沾著一點糖漿的甜度。濕濕的柳橙奶醬跟派皮比例恰當,不會有失衡的感覺。奶醬的糖漬柳橙味道豐富的讓我全然詞窮。

但我也是因此非常清楚爲何這家的蛋糕保存與運送不易。原本烤蛋糕的潤澤度就很難抓,但卻是蛋糕很重要的關鍵。酥皮乾了口感很像嚼柴、奶醬太濕則稀稀爛爛。好不容易調整到完美之後要考慮時間經歷之後的水分互滲跟散失都是問題。

真是精巧剔透乃至脆弱的大感動蛋糕啊!(拭淚擦口水)


上一則:粉紅愛心泡泡 下一則:錯的很可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