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芙麗葉回訪---黑色逆時針

味蕾最愛你:芙麗葉回訪---黑色逆時針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971 (接近京華城
電話:
(02) 2742 3816 
價位範圍(每人):麵包50元起跳,冷藏蛋糕100元起跳  


之前芙麗葉因為人員配置的問題,造成一段時間評價慘跌。最近詢問美食版達人大寶姊,她說這家已經可以回去吃了~那還等什麼~~~衝啊!

 
這次挑了三個蛋糕,一個麵包。蛋糕分別為:黑色逆時針、歐培拉、香蕉巧克力千層酥。

味蕾最愛你:芙麗葉回訪---黑色逆時針

香蕉巧克力千層酥
香蕉巧克力的組合…嗯…我只能說安全。這個組合常常在冰淇淋裡面看到啊!香蕉淋上巧克力醬之類的…
 
第一個是覺得味覺層次太滿。卡士達本來就是味覺厚度比較高的醬料,如果是微酸口味可能還好(可是香蕉配檸檬更怪…)偏是重口味的巧克力。巧克力卡士達再加上濃郁的香蕉…口腔內的樂曲演奏沒有休止符的節奏。
 
這道表現沒有問題,但個人覺得遠不如草莓與葛奴乙(草莓與開心果)來的經典。不然那個柳橙口味的里昂秋日陽光也比較好。

味蕾最愛你:芙麗葉回訪---黑色逆時針

黑色逆時針。
杏仁塔皮、巧克力慕斯、覆盆子(桑葚?)的組合。算是好吃,但不合我的胃口。吃了幾次不同家的類似組合已經確定了。酸味漿果跟巧克力的配合很難討我歡心

味蕾最愛你:芙麗葉回訪---黑色逆時針

歐培拉
四平八穩的佳作。巧克力表面閃著烤漆光澤,優雅的像是立在餐盤上的三角鋼琴。薄片黑巧克力、榛果奶油、巧克力醬、薄片蛋糕堆疊出的典型法式蛋糕。層次繁複可是味道卻能相互烘托。


偏甜奶油的溫潤跟巧克力的成熟微苦。惟一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感覺到咖啡酒的滋潤。印象中在法國吃的歐培拉就是浸潤著滿滿的咖啡酒,在精巧滋味中漾出幸福的暈眩啊~~~


味蕾最愛你:芙麗葉回訪---黑色逆時針

杜松子蘋果麵包
很棒的一款麵包!外皮黏,微韌。中心微軟帶點溼氣。蘋果餡散落在內部。杜松子造成的似酒香氣很仔細的融入麵包纖維。掰開麵包的過程,每撕裂崩斷幾跟纖維就是一陣酒香噴出。邊吃邊聞…有種饞鬼加酒鬼的感覺~這次我最喜歡麵包!


整體來說:
這次吃的幾款,都算表現不錯。可惜少了一點冒險的感覺~以前芙麗葉的味覺冒險感是很強烈的…。不管怎樣,一家好店算是回來了。站穩之後就期待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吧!


上一則:叛逆甜心 {黑亮片x粉紅} 下一則:味蕾喜歡你: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