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唐禾本鋪(和果子)

味蕾最愛你:唐禾本鋪(和果子) 

唐禾本鋪
地址:台北羅斯福路二段483 (古亭7 號出口往前走第1條巷子左轉中間左手邊) 只有匾額沒有招牌,很低調但不至於不好找的店家。

電話(02)3322-2085

 

當初在peary的網頁看到唐禾本鋪的菊姬,當下一陣驚呼。我國中的時候就吃過一次菊姬,是日本友人帶回來給我當作生日禮物

 

那是國中時期的美好回憶之一,所以特別想回味一下。

 

味蕾最愛你:唐禾本鋪(和果子) 

 

(當天晚了,室內黃光...我把菊姬拍醜了)

 

味蕾最愛你:唐禾本鋪(和果子) 

(可愛的小錦鯉) 

 

 

 味蕾最愛你:唐禾本鋪(和果子)

 

來美食版打混增肥的這些日子,深刻的了解到:「覺得某種食品不好吃那一定是因為你沒吃過好吃的」羊羹在我看來一向是過甜的果凍,這次也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買了唐禾的抹茶水羊羹。一口咬下,卻是大為驚豔。

 

 

糖的滋味明亮而具有深度,像是光下的潭水。明知其深,卻依然透亮。在唇齒摩擦間化開的羊羹嫩度,彷彿風過,水光粼粼。

 

茶的香氣完全映甜而生,不是中國茶香悠然山林的自然颯爽,純然日式的工整禪園林。

 

 

味蕾最愛你:唐禾本鋪(和果子) 

麋鹿~迷路~走到我肚肚~

黑糖饅頭包白豆沙。很溫柔的輕甜度。驚豔度較低,但非常順口好吃。

 

 

 

整體來說

終於在台灣看到這些做工淨細的和果子,道地與否我雖然沒有研究,但是看著那種精巧的盤中工藝心情真的很好。雖然飽足感較低,但是心情愉悅的時候真的可以來買一個羊羹來配濃茶過一個和風徐徐的涼閒日。

 

 

 

 

 

結果發現回味不起好貴>”就算將來有人要買給我當禮物我也會說換個半打底片或者牛排給我吧XD

 

 

還是拍了兩張照片並且買了抹茶水羊羹、也很幸運的吃了開店禮黑糖豆沙小饅頭的「麋鹿」

上一則:08.10.27 九月,流光速記 (美好的一年,句點) 下一則:08.10.28 十月,流光速記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