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忘記貼的京都屋鰻魚飯

一直忘記放上網路的京都屋食記


 

鰻料理 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

 

電話:25419803

 

裝牙套前一晚特別開始翻版面,想說先吃一頓好的來犒賞自己。因為要找離火車站近的店面,吃完就可以去搭車。也不知怎麼的就看中了京都屋。從中山站下車,走沒多遠就順利的找到京都屋。

味蕾最愛你:忘記貼的京都屋鰻魚飯

跟肥前屋相較,完全沒有排隊的人潮。雖然不知地下室的大小,但店內一樓的面積不大,三十人只怕就是極限了。
裝設非常的低調乃至普通,燈光應該是刻意昏黃,讓整間餐廳漫著一種濃橘色調,看起來還真像是日劇中下班後的居酒屋。

 

菜單接到手時就覺不可親,因為書法字體的日文比中文篇幅大,對我來說閱讀起來有點費勁。同時不具指導性,因為我完全看不出來各種鰻飯的差異。點菜時有詢問各種饅飯的不同,但服務生給我的回答頗冷漠而陽春。

 

「這個就是蒸的」

「所以口味上有什麼特別的嗎?有另外調味嗎?跟一般的鰻魚飯的差別?」

「就是蒸的」


………

 

我花了好多功夫才知道有另外調醬汁搭配沾著吃。

 

因為想知道至於夢幻鰻魚飯跟加了蛋絲的鰻錦除了配料上有沒有其他的差異,也再度嘗試詢問服務生,不過依然是溝通不來。之後點菜跟收菜單的動作也很急切,讓我有被催的感覺。可另一個幫忙加茶水的服務生態度就非常好,也主動詢問我要不要把東西挪開,好讓手可以放的自在一點。之後我把隨身碟忘在桌上她還追來,讓我覺得她很親切可愛。

 

提起服務態度我只能說,比肥前屋好太多,但是服務我的兩個服務生之間有差異。不過我早習慣服務生對我態度很奇怪了。╮(▔▽▔")

 

菜單這邊除了小菜跟飲料之外應該都拍下來了。請到食記相本567三頁翻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上傳會被斷成三頁)

 

選擇了鰻御膳松。

 

內容物有大鰻魚飯、鰻魚涮、鰻魚醋、鰻魚蛋捲、茶碗蒸、鰻魚清湯跟醃漬小菜。(奇怪的是回家對菜單,倒底是我記錯還是拍菜單沒拍到下面的茶碗蒸)

東西是一口氣送上來,這讓我有點傻眼。第一個是托盤太小,碗盤是十分擁擠的放置著。另一個是我吃飯慢耶!這樣有些東西會涼掉吧?不過其實也沒啥東西可涼的

 
味蕾最愛你:忘記貼的京都屋鰻魚飯

先選擇了看來最輕淡的鰻魚涮食用,味道清淡而純粹。配上醬汁則是有甘醇的香氣。但我本身口味就比較重,喜好的輕味都是生食食材,不偏好這道菜。另外就是有點可惜,服務生沒有告知我這道菜應該先吃。這還是我爬文後方有的舉動。如果不先吃味道這麼淡的東西,之後重口味先下去,就什麼感覺也都沒了。

 
味蕾最愛你:忘記貼的京都屋鰻魚飯

鰻魚飯

 

醬汁收乾而穩固的附著入鰻肉,日式蒲燒的甜味控制的很好,不會死甜。碳烤的焦香味也很可愛的引誘我的鼻子。魚肉柔嫩、但還是有小刺。(我不太在意這點)重點是醬汁的濃味跟魚肉的燒烤後表皮的乾酥~~~真是讓舌頭覺得好幸福。

 

白飯量比肥前屋少,口味比肥前屋來的濃。我覺得比較好吃!尤其是醬汁收乾而附著這點。只是跟這樣濃味的醬汁一配,飯量似乎稍嫌太少。讓我在吃鰻魚飯的過程中避免嘴巴裡的味覺給醬汁霸住,常喝個兩口清湯或者茶水清味覺,然後換個東西吃。

 

 

茶碗蒸{照片傳不上來}

 

 

蛋汁有過濾,標準日式茶碗蒸的細緻口感。內容物有鰻魚跟蝦子,很豐富。調味清淡,我覺得主要是為了表現蒸蛋汁的高雅味道,可我覺得高湯有股很淡很淡的腥味。有點怪。但比一般加滿魚漿切片,口感粗糙,蒸蛋還滿是破洞的自然是好吃很多啊~水準之上,不入優選。

 

 
味蕾最愛你:忘記貼的京都屋鰻魚飯

鰻魚清湯

 

 

分了很多次慢慢喝完。味道非常淡,只有呈現出薑絲的一點辛口味。鰻肝小小的,吃起來有標準內臟的甘味香(內臟愛好啊~)。但屬於嚐鮮菜色,沒事不會點來喝。湯太淡而沒有表現度,鰻肝也太小塊。

 


味蕾最愛你:忘記貼的京都屋鰻魚飯
 

鰻魚蛋捲

 

 

吃下去的瞬間,我只能說「版民真是專業啊!」大家大推的商品真的是太好吃了~鰻魚跟蛋捲一配怎麼能這麼好吃呢?蛋捲厚而包覆著調味後的鰻魚,魚跟蛋的口感都是屬於滑嫩群組,可是進了嘴巴之後就有完全不同的表現。香氣的層次也跟獨食有著很大的差距喔!只是推薦大家要先吃!因為嫩煎蛋捲還含著一點半熟跟蛋汁。我當時捨不得一口氣吃掉,就讓剩下的那片吹著冷氣最後才吃蛋汁跟半熟部分都吹乾了口感差好多(哭)。

 

 
味蕾最愛你:忘記貼的京都屋鰻魚飯

醃漬小菜

 

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但確實比一般能吃到的精緻些,不過也只有一些。

 
味蕾最愛你:忘記貼的京都屋鰻魚飯

鰻魚醋

 

燒烤過的鰻魚丟進醋汁當中,搭配切口繁多能吸味的爽脆小黃瓜。成為很開胃的酸味小菜。醋汁跟鰻魚這麼對味真是讓我驚艷,尤其是燒烤過的焦香其實會被醋汁吸收,仔細吃來很有趣味。

 

氣氛、服務、菜色的對比之下。氣氛並不適合約會或者是長談。因為燈光裝潢都沒有什麼氣氛可言,也沒有可以讓你耗時間玩吸管的飲料附於餐內。單點我又只翻到啤酒之類。可能比較適合單純想吃東西的人,因為也同樣不適合吵鬧集會的氣氛。

 

服務比肥前屋好(因為那邊根本沒服務?)但服務生給人的感覺相差很大。

 

菜色上,我可能以後來只吃鰻魚飯跟幾項東西的單點。(蛋捲跟鰻魚醋~)套餐的價位並不會讓我覺得有必要去點,因為不具套餐的特惠感。

 

整體來說因為套餐的菜色搭配起來...
沒有讓我滿意所以五百五的價位,我嫌小貴。

上一則:透明珊瑚x水鑽 下一則:軍師這行是做心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