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介] 日本的歷史書.京都旅遊書

[書介] 日本的歷史書.京都旅遊書  

會談到的書:

1京都小小奢華假期

2.京都大步帖

3.門外漢的京都

4.京都歷史事件簿

5.日本史話

 

網路上日本自助旅行資料豐富的可怕!但旅遊書終究有其意義網路部落客就算資料齊全,有時候在編寫上還是不如書籍來的完整有條理。

 

(當然更多的原因是我們這類找資料的人迷失在一個又一個的網頁中~)

 

這次去京都自助旅行,還是找了兩本京都自助旅遊的書。一本是從北海道自助旅行就開始愛用的:小小奢華假期系列

[書介] 日本的歷史書.京都旅遊書  

我覺得對於自助旅遊新手來說,在沒有概念的狀況下,小小奢華假期系列真的很好用= =+算是基礎入門心法。不管是排行程、接駁路線與時間,還是哪邊有什麼景點與餐點都作了介紹。

 

不過打從心裡認為北海道的小小奢華假期寫的比京都這本好。京都巷弄多而這本的旅遊地圖偏小

 [書介] 日本的歷史書.京都旅遊書  

這一本是要大大推薦的超詳細京都旅遊地圖書京都大步帖:好愜意散步地圖41。這本在京都看到好多人拿著日文版在趴趴走!!!(原本看到同一本~還以為是台灣人)

 

這本的京都旅遊地圖很大!很詳細!用地圖為介紹方向,非常適合旅遊人塞到行李箱裡面帶出國!塞到背包裡面帶出門!

 

重要景點會從車站開始畫一條路線告訴你怎麼走,每段約幾分鐘。如果自認是路痴又想要出國自助旅行?就帶這本吧!

 

路痴必備!!!

 

至於關於京都的歷史書或者歷史文化兼談的書籍?多的可怕XD大部分的人談到兼談京都文化的書~多半都會想到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

 

 

我覺得這本書,閒散而浪漫。需要在出門前先被京都文化與浪漫感染一下的人,務必看看這本。我很喜歡的散文家柯裕棻有寫過一篇美麗的書介~怎樣也寫不過人家!所以請移到柯裕棻這邊看吧http://blog.chinatimes.com/yufen/archive/2006/01/25/36397.html

 

這本書我看完了,但終究沒買。舒國治對於京都食物的觀感恰好不符合我對食物的美感…在吃這件事情上過不去,那就只能說我跟舒大人沒緣分了!

 [書介] 日本的歷史書.京都旅遊書

關於京都歷史文化大大推薦的一本書,京都歷史事件簿。

歷史書不見得能跟觀光景點做結合。但是這本書做到了…事件與地點經緯交織,成為一幅完整的京都歷史風情畫。

 

大部分的歷史書籍,講的是事件比地點多一些。這本書挑選了幾個京都歷史上的重大事件,結合當地觀光景點做了深入淺出的介紹。將前因後果跟當地景點做緊密結合,不像是景點旁的介紹小刊物,告訴你某人做了什麼事、修築了什麼建築。卻沒告訴你那個一連串名詞背後的意義。

 

京都身為千年古都,歷史如同地質化石般層層堆疊。旅行者接觸歷史時最大的困擾應該是上一個地點還在講十二單衣、源氏物語。轉過了一個彎卻是戰國年代的武將風雲。這本書算是把京都每段大歷史中的大事件都提出來講,並且用用觀光景點作為連結。

 

唯一讓人覺得比較奇怪的事情是這幾個歷史大事件的排序而已,不過無傷大雅。這本跟京都大步帖是我一起帶出國的書...

[書介] 日本的歷史書.京都旅遊書  

日本史話(汪公紀著)

目前買了上古~中古~近古三本(這樣大概是從神話年代一路看到德川幕府)

 

其實到書局翻書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台灣雖然深受日本文化影響…不過歷史方面的書籍卻是跟著大河劇、漫畫的脈絡在跑。關於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歷史甚多,通史卻十分少見。

 

汪公紀的日本史話算是少見的通史,即使出版了許久還是日本簡史中的佳作。許多人問到日本史書籍,大家還是會推薦這套。簡史當然會有流於敘述的問題,但對日本史有興趣的人還是很建議把這套直接買下,之後拿其他斷代史書籍相互參照。

 

ps.不過成書年代也多少會影響作者對日本的觀感...這是看書的時候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燃 日式燒肉(念館站) 下一則:[試用] J.Baby睫寶貝 涼爽透膚絲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