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你的美型機呢?

Nokia,你的美型機呢?

最近Nokia新發表3隻手機,2700 Classic,6303 Classic,6700 Classic,定位跟規格都令人滿意,我覺得現在的nokia什麼都好, 就是在外觀還差一截...什麼時候可以還我8210/8250/8310/8850稱霸美型手機的那光榮時代啊...?

 

不可否認,Nokia透過S60衝出一片天,滿足了不少愛好者的商務跟規格須求,但近年來一直都看不到Nokia以前在8系列的那段風彩。以前曾經在友站的討論版裡,看到網友發表了他對各手機品牌定位的看法,Nokia他寫

 

功能

 

天啊~Nokia只有這個嗎?從小用Nokia手機到大的我一直認為Nokia手機特色就是他"容易上手",爸媽都能夠理解的操作介面外,的確硬體上Nokia的設計也是方便使用的(如大按鍵),而以前的Nokia的確有些偏向時尚過重的機種但卻犧牲了按鍵的便利操作的嘗試,如7210。

 

我覺得Nokia還是有他很大膽的一面,Prism系列是近年的代表,但總覺得對不上亞洲人的味,像L'amour系列出了好幾代台灣都沒熱賣過,Prism更慘 (小弟這些見解都是依據近年觀察電信的機型資料,但詳情不方便公開請見諒),近年唯一賣的比較成功的時尚美型機大概就N76勉強稱的上。

 

之前也跟Nokia台灣的公關單位聊到此事,我覺得CDMA的2505設計的很美 (據了解是亞洲的Nokia Design Center所設計出來的),根據台灣Nokia的一位PM跟小弟在聚會聊起此事時,他分享了2505在台灣替亞太引起換機潮更曾經創下單月最熱賣手機 (注意,不只是單月最熱賣的CDMA手機,是包括GSM跟3G手機) 的佳績,但很遺憾,Nokia重金打造的N系列目前外觀設計還是由Nokia芬蘭的Design Center親自操刀,輪不到亞洲。

 

Nokia在台灣有30左右的市占率,很好,不能再更好嗎?也許目前亞洲的市場對Nokia來說還是很小吧...Nokia,你的美型機呢?

上一則:[分享]瘋遊戲也瘋手機 - 鄭蛋蛋 in 中國時報 下一則:[簡單分享]記憶卡速度極限 Sony MS-EX4G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