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食▫ 阿民小吃


▫啃食▫ 阿民小吃 ▫啃食▫ 阿民小吃

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跟耀中哥去松園別館外拍我的新頭毛,粉亮眼的金毛+金金毛挑染,為此突兀去紀念一下。
接著,便回家換下我的epanouir白色小洋裝,上班還是穿cotton inn英國維多利亞的學院風格稍微像樣一點(其實是因為sony的相機沒電了,得回家拿小鋼砲)。
中午,發生了薏仁被蜜蜂扎到手的小插曲,但處理過後,我們還是赴約去了有非常多神秘料理的阿民小吃,因為前面是正在施工的遠東百貨,所以有許多工人在此用餐,看著菜一道又一道的慢慢上,沒吃早餐的我早就餓翻了,可為了讓所有的菜合在一起拍照,還是得耐心等待。

阿民師(照片中)跟薏仁喝著啤酒,與我們兩個聊了一個多小時,其中還認識了統一企業的經理跟課長,約好星期天要再吃一頓,順便採訪課長在這次全國音樂比賽花蓮縣賽中得到冠軍的小女兒(天啊,好忙的這個禮拜)。
阿民小吃已經開了十年了呢,阿民師並有三十三年的廚師經驗,早期在台北的七、八家八十席以上的大餐廳待過,沒有特別跟哪一位大廚拜師,樣樣都學,所以更能自由發揮,彙整許多大師的廚藝技巧自成一格,練就一身好功夫。

這回的上桌好菜是竹結蟲山野菜-紫背草螺肉

第一道菜 - 竹結蟲,是雲南急速冷凍進口過來的,很新鮮,也處理得宜,一上桌,不會給人一種很可怕很噁心的感覺,下面鋪墊的生菜,不但做裝飾用,也有吸油的功效,搭配蔥段跟九層塔,不搶味,更突顯主體的味道,而主角竹結蟲吃起來的感覺還真的很像內行人口中的蝦味先呢(不過蝦味先標榜非油炸哩),
不會像在吃蟲,內酥外軟,身體裡面沒有多餘的汁液,所以不用害怕咬下去會噴汁。

▫啃食▫ 阿民小吃 ▫啃食▫ 阿民小吃

第二道菜 - 山野菜-紫背草
(老實說我也很常吃原住民料理,卻從來沒聽過這個,聽說兔子很愛吃,它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我後來上網查看了紫背草的圖片,發現它其實是常見的野花呢,食用的部份是它的
嫩莖葉,已先川燙過去除苦澀,略帶一種特殊的甘苦味,料理的很清爽,只拌了一點提味辣椒跟大蒜在裡面,這一盤,我把它吃到見底。▫啃食▫ 阿民小吃

▫啃食▫ 阿民小吃 ▫啃食▫ 阿民小吃

第二道菜 - 炒螺肉,炒時先爆薑絲、辣椒再放入螺肉, 加入九層塔後略炒厚盛起,香氣四溢,既脆又Q,度鹹度適中,吃多也不膩口,放涼了再吃也不會乾硬,老少咸宜,我真的吃了好多好多攸,至少吃了三分之二盤,超誇張的。

阿民小吃裡還吃得到更特別的東西,鴕鳥肉、蜂蛹、鱷魚等,而且,只要在四、五天前預約,你想得到的山產都有,但我不方便說就是了。
聽說,中視的江導演只要來花蓮,也一定都要來安排來阿民小吃吃上一頓才可以呢。

夏天的夜裡,阿民師還會去山棧或是月眉的溪邊翻石頭抓山蟹做為隔日的特別料理呢。
阿民師更是大力推薦自己的牛肉麵喔,口味一定是掛保證的啦。
  
阿民小吃傳統手藝
地址:花蓮市建林街43號
電話:(03)8310890
(合菜消費大約是一個人$200左右)
    
上一則:☆太神奇了傑克,我超超愛的LUSH泡泡浴皂 下一則:啃食 阿民小吃
我要留言:
  • Shake1018
    2008-12-09 17:16:05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8-12-11 09:25:41

     悄悄話...

  • flora0107
    2008-12-03 16:50:20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8-12-04 05:43:15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