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晚上發這篇會不會太邪惡了XDD

好啦小廚師特輯又停刊了很久我知道(揮汗)
但答應大家的每件事我都有一直記得的哦!!!
這次變身成阿萱師(笑)要教大家的就是跟大家說了好久的::
""好吃到讓人噴淚----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欸不要偷笑
這一道真的是阿萱師闖蕩江湖多年必勝的一道菜阿(挺胸)
相信孩子們都知道我對麵食很潔癖
如果一個禮拜內沒人硬拖著我去吃便當的話,我三餐都絕對吃麵不吃飯
((但螞蟻先生是便當控,所以我還是常常被逼著吃便當
就因為太太愛吃麵了,所以我對麵食也非常龜毛
除了味道要基本的入味好吃外,麵條的軟硬度拿貼也十分重要
我痛恨死那種軟爛像麵糊的東西了(摔碗
也因為自己太愛吃麵,所以當然自己動手做的麵食也要很講究才行
(總不能自己做的食物連自己都嫌棄吧XD

這次動手做了拿手的紅醬義大利麵
在做之前螞蟻先生那傢伙完全就是鄙視!!沒錯,就是鄙視!!!!
因為他從來都不吃紅醬只吃白醬,要他吃紅醬就跟要蠟筆小新吃青椒一樣要他的命
結果這次做完,逼迫螞蟻先生吃了一口醬汁後
那傢伙居然大半夜的整整吃了三大盤不誇張!!!!!!
而且吃完還一副可憐無辜的樣子拉著我的衣角跟我說:
[以後要再煮給我吃哦!]
喂喂喂!!!!到底是誰剛開始很鄙視我的[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好辣所以女孩子們要趕快認真的看下去哦!!
這道拿手料理,保證立馬能讓你抓住另一半的胃(笑)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這次的材料也很簡單::
義大利麵X1包
蕃茄醬X1罐
蕃茄X2顆
起司粉(芝士粉)適量
香草適量(可替換成九層塔)
蒜頭適量(切片備用)
紅酒少許
海鮮料酌量(可以自行準備想吃的海鮮料,建議蝦子、貝殼、花枝)

再開始煮之前一定要先備料完全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剛買回來的蝦子一定要記得做去腸泥的動作
只要用牙籤從蝦殼接縫內刺入再往上挑出,就可直接拉出長長一條的腸泥
去腸泥可以讓蝦子口感變得不會沙沙的比較順口,而且也乾淨多了哦

另外講究一點的也可以把蝦殼剝除,直接用刀開背
但我這個懶人還是去去腸泥就好(挖鼻(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因為蝦頭多膽固醇,不建議大家吃啦
去好腸泥後,把蝦頭剝開另外放置
但記得不要丟掉哦!!!蝦頭等等還是有很大用處的!

接著要教女孩們一個一定要學的小撇步!!!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去蕃茄皮!!!
蕃茄皮食用起來會增加口感的阻礙,所以去除蕃茄皮是很重要的一步驟
還不會的女孩一定要學起來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很簡單的只要從蕃茄蒂頭處淺淺的用刀子劃開一個十字(只要把皮切開即可)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接著放入滾燙的熱水中川燙30秒後拿起!!!
30秒就好哦!!!!太久會把蕃茄的味道煮掉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接著把煮過後的蕃茄立馬拿去沖冷水!!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很可愛的事情發生了,蕃茄就像太熱要脫衣服一樣的把外皮自己脫掉囉>/////<(羞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還沒完全脫完的外皮用手輕輕一撥就會起來了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脫完皮的番茄就可以切碎備用
切塊大小全憑個人口感,不愛吃蕃茄塊的孩子可以直接把蕃茄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備用

備用完蝦子以及番茄後,就開始進入烹煮的部分了(很快吧>_^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煮義大利麵建議大家使用兩個鍋子
剛開始先把一個鍋子裝水煮沸,並加入兩大湯匙的鹽巴,等等用來煮麵用
(這時還不要加入麵條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另一個鍋子則是準備烹調紅醬最重要的醬汁部分
首先加入些許橄欖油,然後放入蝦頭慢慢煮至蝦殼的香味飄出

沒錯剛剛撥下來的蝦頭就是用來提醬汁的蝦味!!!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驟
多了蝦味的醬汁,整體鮮度會大大提升呢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蝦子香味出來後,加入剛剛另一鍋準備煮麵的沸水約兩大瓢
記得煮麵的沸水要加入鹽巴
用煮麵的水加入熬湯頭,是為了讓等等麵條和醬汁的鹹度一至
最後放入備用的蕃茄悶置熬煮
放入蕃茄時就要把蝦頭撈起,蝦頭熬煮太久會產生苦味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熬煮到蕃茄軟爛、湯汁顏色鮮紅後先把醬汁裝盤備用>_^

到了這邊如果初步醬汁都有按步驟做好的話
那麼就成功70%啦!!!!
是不是超超簡單的((蝦頭是提味的重點阿))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這邊題外話一下
因為發現剛剛用來熬醬汁的鍋子真的超級難用!!火力好小
所以把醬汁熬煮完備用後,我把兩個鍋子互換了XD
剛剛預備煮麵的水就直接到入熬醬汁的這鍋囉
怕大家搞混所以要跟大家說一聲
大家不用跟我一樣特地換鍋子啦!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做完第一步的醬汁後,要來做第二部分的醬汁
先在乾淨鍋內加入少許橄欖油將蒜片煎香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這時候同步的!!!同步!!!!把麵條丟入剛剛已經備用很久、加入鹽巴的沸水中
因為義大利麵條較硬,大概要煮10分鐘才OK
但這邊先煮7分鐘就好,等等還要拌醬汁熬煮
第二部分的醬汁煮完就正好可以銜接上麵條煮7分鐘
就不會造成哪一方先冷卻降溫,導致口感失衡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回到醬汁部分
煎香蒜片後,就可以加入貝殼了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接著倒入少許紅酒一起熬煮
手邊沒紅酒的女孩可以直接跳過這步驟沒關係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不過要記得紅醬要配紅酒、白醬配白酒這個原理哦!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等到紅酒揮發一半後,加入剛剛熬煮備用好的第一步驟醬汁一起熬煮
如果嫌湯汁太少,就再適量加入麵湯湯水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再來加入大約兩湯匙的番茄醬
蕃茄和蕃茄醬有什麼不同呢?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蕃茄主要帶有甜味,而蕃茄醬是酸味
所以要有好的紅醬醬汁,兩個都是不可或缺的哦!
當然酸甜口味的分量,可以依大家各自的喜好調整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熬煮時只要看到貝殼打開了,就要立馬拿起來備用!!!
熬煮太久會讓貝殼肉乾縮沒口感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還記得剛剛煮的義大利麵吧?
熬煮差不多七分鐘後,正好銜接上湯汁也剛剛好煮完
這時候把麵條放入湯汁內一起熬煮囉!!!

呼~終於合體了!!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最後就把海鮮類通通放入一起拌煮就對了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要記得海鮮類(除了貝殼)都要最後再放才不會過老
如果有準備花枝的孩子,要切薄片再放入哦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拌煮大約3~5分鐘後,海鮮類和麵條都剛剛好熟成
這時候加入適量的起司粉收汁

因為我們煮的不是湯麵,所以一定要收好湯汁入味才行

最後最後!!!就完工啦!!!!((揮汗))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乘盤後記得要在上面在灑上義士香料(或九層塔末)和少許起司粉就完成囉!!!

快來看看完成品吧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這就是讓平常不敢吃紅醬的螞蟻先生大半夜的整整吃了三盤的料理>/////<
女孩兒們一定要趕快筆記學起來
約會的時候做這道一定立馬抓住男孩們的胃(笑)

其實這道並不會太複雜
第一步驟的醬汁只要做好就成功70%以上了!
再來就是麵條不要煮太爛就沒問題囉>_^
外面貴鬆鬆的茄汁義大利麵,在家自己做不但健康乾淨而且絕對不輸外面餐廳!!!(驕傲)

這次阿萱師的小教室就到這了
打完這篇我要立馬奔去吃宵夜辣(((喂喂喂

大家下次想看什麼小料裡呢??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點菜哦!!
也希望喜歡小廚師特輯的孩子,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嗎?\(*゚U゚*)/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或者至粉絲團悄悄話給我::
小萱。記錄生活
[小廚師]必勝!!!靠它抓住男人的胃❤茄汁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喜歡小食譜的女孩,離開前請按推推/讚

上一則:[宜蘭]我在童話故事中的浪漫花草玻璃屋-香草菲菲♥被滿滿花草包圍的香氛下午茶 下一則:[教學]免安裝直接使用PTT教學。大家一起來當鄉民吧❤
我要留言:
  • ^0^
    2013.04.10 16:13:40
    B1
    超喜歡的:) 可以再多教幾道菜嗎 想給我男朋友驚喜˙ˇ˙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7:09
    ^^我會盡量有空多做些菜分享給大家的❤
  • may0620
    2013.04.07 12:11:27
    B2
    浣熊推+1 好強喔!我不會去腸泥耶!其實是完全不會料理海鮮類! 而且我都要結婚了還一直被另一半說我做飯很難吃說><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7:50
    哈哈親愛的你很可愛耶 有些小撇步記起來,多做幾次就會很容易上手了哦:"))
  • love83503
    2013.04.05 06:48:22
    B3
    薏仁推 好厲害!!我下次也要做做看>< 螞蟻先生愛死你了拉XDDD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8:58
    哈哈親愛的趕快動手做做看❤ 螞蟻先生一直被我養肥阿(暈
  • salutkiwi
    2013.03.30 05:24:01
    B4
    太厲害了這篇!!! 我超喜歡吃義大利麵~~ 尤其奶油蛤礪和茄汁口味 改天有空也要來動手做這到嚐嚐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10:03
    義大利麵我只吃茄汁的(整個很挑食XD 親愛的我好想趕快吃到你那家餐廳的料理(不過要先打很多折才能去XDD
  • l62422182
    2013.03.30 03:46:28
    B5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8:25

     悄悄話...

  • c5566183520
    2013.03.29 10:50:14
    B6

     悄悄話...

  • c51823
    2013.03.29 07:51:40
    B7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6:42

     悄悄話...

  • janice917
    2013.03.28 17:30:42
    B8
    好讚 原來番茄這樣就能剝皮了! 我每次都用到整顆都毀了= =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6:07
    哈哈是看電視學會的小撇步XD
  • rulovejo
    2013.03.28 09:31:32
    B9
    +8 哇嗚!好厲害哦 我在吞口水了啦 一整個很會煮耶 我喜歡這道!好好吃的FU>"<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5:47
    yaya好開心❤趕快動手學起來,超簡單的
  • liting1031
    2013.03.28 05:54:05
    B10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5:09

     悄悄話...

  • yunny1984
    2013.03.28 04:44:25
    B11
    推6 唉呦~我一直吞口水!! 你好勤勞連紅醬都自製 我都很懶直接賣罐裝的來調配XD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3:13
    其實我也常常偷懶用罐裝的>艸<(遮臉)
  • candybear121
    2013.03.28 02:27:28
    B12
    推4 義大利麵感覺好好吃啊!! 小萱你也太強了 完全可以抓住螞蟻先生胃啊!! 像我可能沒辦法抓住予先生的胃啊!! 因為我都不會 ~~~ 哈哈
    版主回覆 2013.05.20 03:02:45
    哈哈不會啦><做菜都是做個兩次就會上手了,沒問題的❤
  • andy28342979
    2013.03.27 16:47:48
    B13

     悄悄話...

  • bugiroom
    2013.03.27 15:20:33
    B14

     悄悄話...

  • wueleanore
    2013.03.27 15:08:38
    B15

     悄悄話...

  • candy5650
    2013.03.27 15:04:01
    B16
    唉呀~太興奮打錯字了XDDDD是香不是槍XDDDDD((羞奔
  • candy5650
    2013.03.27 15:02:46
    B17
    嘿!搶頭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