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Sweets can always make you happy



Day3: Lunch@ Crab Pot--> Pike Place Market (Gum Wall/ Le Panier/ Fran's chocolate)


今天的行程是隨意地在派克市場走走.....


有時候即使只是隨便找家餐廳吃吃飯,卻也有著平淡的幸福~


我想.....因為是你,任何平凡無奇的小事也會變得很開心吧




--Crab Pot


久聞西雅圖這間有名的海鮮餐廳,這次說什麼也要去吃吃看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這個Seafeasts for two,共有四種價位(per person)


勤儉持家的方小瑾當然是選擇最便宜的$15.95啦~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這家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waiter會把你點的食物一古腦地倒在桌上


圍好圍兜兜,拿好木槌就可以準備大快朵頤啦




我們點的"The Cove"有馬鈴薯(沒有很熟硬硬的不喜歡>.<)、玉米、香腸、蛤蠣、mussel(中文好像叫做淡菜)和鮮蝦


瞧我興奮地準備好槌子結果根本就沒東西讓我敲嘛(淚...)<--那是吃螃蟹用的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雖然他們的東西全是水煮灑上調味粉(<--話說這個調味粉好好吃喔),但海鮮都還蠻新鮮的,尤其是蝦子(難得吃到有頭的蝦子,一整個開心的猛吸蝦膏啊


btw,我現在也跟美國人一樣愛沾融化的奶油吃海鮮了orz




--Gum Wall


TripAdvisor票選出來全球最髒景點前五名:


1. 愛爾蘭的雄辯之石(Blarney Stone)


2. 西雅圖的口香糖牆(Gum Wall)


3. 巴黎的王爾德墓地(Oscar Wilde)


4. 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


5. 好萊塢的中國戲院(Chinese Theater)


(呵....好命的我現在已經去過2,4和5囉




Gum Wall就在Pike Market旁邊的小巷子裡


看見Market Theater的招牌了嗎?


這片口香糖牆就是以前排隊等著進戲院的民眾順手把口香糖黏在牆壁上留下來的特殊景觀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來張近照(我覺得五顏六色的口香糖很可愛耶,不過阿宅一直嚷嚷著好噁心要趕快離開>.<)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Le Panier


這家不起眼的麵包店有很好吃的法式點心喔~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一踏入店裡便聞到暖烘烘的麵包香,看著櫥窗裡精緻的法式糕點,每個都想要哪




最後挑了兩顆喜歡的Macaron帶回家


外殼酥脆內餡濕軟,比去年暑假回台灣在品悅糖吃到的好吃多囉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Fran's Chocolate


接下來去買歐巴馬也愛吃的巧克力^^


一踏入店裡便感受到"精品巧克力"的氣氛,服務人員非常有氣質地問你想要什麼....


於是我不客氣地試吃了一塊$1.5的grey salt caramel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嗚啊.....真的好好吃喔....


巧克力上頭的灰鹽巧妙地中和了焦糖的甜膩,從沒想過鹽巴和巧克力放在一起會這麼適合哪


濃濃的巧克力香配上甜蜜的焦糖最後由鹹鹹的鹽巴在嘴裡留下一抹想念的餘味.....馬上決定帶一盒20顆裝的grey and smoked salt caramels ($24)回家囉~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最近只要心情不好,拿一顆巧克力吃下肚後馬上覺得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巧克力,人生其實也很幸福嘛,就不再難過了


and.....左邊這張照片我眼睛分開的好明顯啊(難道我是阿凡達族人來著XD)阿凡達的照片↓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Beard Papa's


終於要離開西雅圖了,跑去Uwajimaya買了顆鬍子爺爺泡芙在車上吃


香脆的泡芙皮配上濃郁的香草卡士達醬,我立刻開心地笑的像個孩子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這是西雅圖的街景,這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坡度是不是挺嚇人的?XD




回Eugene途中經過下雪的區域,又興奮地要求要下車欣賞一下雪景~~


呼....白雪皚皚才有冬天的感覺嘛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希望大家都有個幸福溫暖的冬天....不開心的時候就吃顆甜食鼓勵自己吧!

創作者介紹
20091230 冬戀西雅圖(四)

愛芙凌 零碎成幸福

上一則:20091229 冬戀西雅圖(三) 下一則:20100107 the wedding singer